我和你不一样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我们曾经有过这样的想法:除了我之外,其他的人就是其他的事物。后来渐渐的,我变成了我们,我们都一样,我们都想要什么。到了这种时刻,我们都承认主角光环的存在,而我们也已经知道,那个光环,我们不再是它的主人了。

据调查,每两个星期,地球上就有一种人类语言完全消失,每六个小时,就有一种人类培育的粮食作物消失,每几分钟,就有一个物种消失……

语言、文化、生物的灭绝,全都受着我们人的行为的影响,那就是说,我们人的行为里面就有着这样的教条:失去差异性。

多样性的丧失,影响着世界各界的运转,就好像学校工厂一样,我们每个学生都是标签和排名,没有自己独特的色彩。也难怪当一个人看到了一个自由的人,争相模仿,因为对于困在无差异之中的人来讲,没有主角光环,一个人的价值就是固定的那么少了。没有主角光环,甚至都不能好好的哭一顿,甚至都不能潇洒的去爱,去恨。

多样性的价值是什么?引用生物学家威尔逊的“亲生物性”假说——人类有一种天生吸引其他种类生物的能力,更希望生活在有着丰富多样性生命形式的世界里。而单一的物种,语言,食品种类,都是最容易丧失,结构最薄弱的。

主角光环的时代,每个人都跟着同一个方向,标榜着,这个人,你一定要怎样做怎样做,你要怎样怎样才可以获取你的成功,你的爱情,那么最后的结果呢,就是更多更多的人追求着同一个目标,我们很容易就陷入激烈的竞争。这个竞争的时代就是事实。每个人就在这个怪圈时代,环绕着,离自己的中心越来越远。

命运有它的物质基础,而且是有限的。我们越来越多的人围绕着一个中心旋转,就是注定会有更多的人得不到命运的眷顾,被不断的排斥。

为什么不选择一条道路,让这条道路不通往罗马,让它走偏,去隔壁的村庄看看,哪里的宁静,哪里的热闹,都去体验,条条大路通罗马,那么多人聚在罗马,挤不挤?

我是和你不一样的!我不会对一只猪说:我跟你是不一样的!因为所有人都知道,我跟猪是不一样的!那,就是因为我们太相似,所以才要勇敢去创造我们之间的不一样,这是体验人生的开端,分岔路口,才会有狗熊猛扑过来的惊险和刺激。

怎么样去引爆自己的多样性,我有一个不成熟的小想法要分享给你。

欢迎持续关注 @berlin1997,下文分享……

Sort:  

不一样的思路,学习了!

哈哈,我们都在互相学习

师弟棒棒哒!

哇,被夸了,感觉有点飘~

稳住,能定下来!

哈哈我和你不一样,我是女孩(⁎⁍̴̛ᴗ⁍̴̛⁎)

哈哈……厉害了……满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2
BTC 61672.72
ETH 2996.85
USDT 1.00
SBD 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