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一个主角光环戴戴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一个人童年时代的乐趣对比成年之后的成熟,最大的区别,是不是少了一个主角光环?

在哥白尼式的童年时代,自我为中心,所有的人,所有的事情,都在我的认识的范围内,我可以去观察到,我有精力和能力去精准的对它产生足够的认识。我喜欢它,或者不喜欢它,就是一念之间,就是很主角,就是很中心。

成年之后,给我的一种感觉,我必须要承认,这是一种恐慌和焦虑的感觉,我这个人,我的观察,我的思索,我的发现,不再那么专注,也不再那么唯一,一切的一切,好像散开了一样,没办法集中起来的感觉。

以至于,当有一个主角光环的人出现在一个漫画里面,出现在一个电视剧里面,出现在一个电影里面,我们会有种似曾相识,但是当我们打开弹幕,才会发现,原来有千万个和我们一样的灵魂,都在思维的核心之外徘徊。曾经加持在自己身上的主角光环……丢了

我们总会知道,主角,只有一个,那还有更多更多的人呢,他们都去了哪里,他们都在什么位置上被搁置?他们是不是也需要一个主角的光环?不然他们还会不会选择去做自己?因为如果选择去做自己,没有人care,没有人支持,自己做自己又有什么意义?全当是安慰自己么?

也就是说,这个世界上真的有很多的不幸,然后呢,看到了这些创伤,拥有主角光环的人,并不以为然,那么更多的普通人呢,选择去掩埋,假装可以作为一个人之外的人出现,不需要主角光环的围绕,一边说:我要做自己。一边在内心里无比彷徨:怎么做啊?会不会让别人看穿我,发现我好假,看到我其实并没有那种东西……

为了掩饰,走的匆匆,表情严肃,遇到问题就模仿更高姿态的模样,不断逃避和规避风险,那种狼狈,那种不堪,全都没有被发现。

这时,就需要一种力量,带着这种力量,才具备探索前行的勇气,这种力量是什么呢?

欢迎持续关注 @berlin1997,下文继续探讨

Sort:  

wow nice pic

居然还留了悬念?

haaaaaa......

这种力量是什么呢?

有点意思,长大了就要接受做一个普通人。。。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1
JST 0.030
BTC 68145.39
ETH 3732.87
USDT 1.00
SBD 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