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挑选床垫子,才是美梦的开始(非安利广告)

in #cn7 years ago

(好大的榕树,对吧(●°u°●))

正文:
睡觉这个问题,我经常是搞得脑袋都大了。

在家里,我的技能粘床睡很ok嘛,来学校,就咸鱼了……

刚刚国庆假期回来,我以为我是假期综合征,晚上懒懒的,却不想睡,睡不着。我以为我是没吃饱,又吃了很多填饱肚子,结结实实去睡了,然后就没睡着……

歪打正着借了同学一个软垫子,一开始我只是想着尝试着怎么睡着,借来垫子后,软软的就睡了一晚上。

我就开始找原因,不应该啊,在家里睡眠正常啊,怎么一回到学校就总是犯困啊,还有就是晚上总睡不着啊。

我脑袋一下子揪到了一个问题!宝妈们还有年轻的妈妈们注意了,很有可能,你们的孩子睡觉出现了的问题,跟我有异曲同工之妙。

(๑˙ー˙๑)不要紧张

我意识到,可能是床的问题。

很早很早以前,大人们就口口相传:床太软,可能影响孩子骨头的发育。

我不清楚各地的信息,其他地方有没有不知。我们那边,大人们都是这样讲的。

我一开始也是认为这是床要硬的才好,所以我就睡了18年的软床……

因为我瘦,所以我直到高三我们学校要求住校,我才开始睡学校的硬床,然后我就带了很多毯子垫在床板上。

有的同学很简单,就是一个被单铺在床上面,他们坚信:床太软,影响骨头的发育。

然后,我现在182cm

我真的很不确信,床到底软的好还是硬的好,直到我发现,自从我住校,一直到大学以来,我的睡眠情况一直都不太好,早上醒来身体总是侧着的。

我国庆回去,粘!床!就睡!一觉到天亮,没任何阻拦。

一回校,整夜都是翻来覆去,天还是半亮的,就醒了。往往白天缺乏精神。

接下来是我个人的见解,纯属虚构。

我们平躺的时候,在重力作用下,全身肌肉拉扯向下,帮忙支撑着身体,但是瘦人,尤其是像我这样的,腰部肉少,腰围的地方下面可以放下两个手掌的厚度,才可以贴到床面,这就是说,一晚上,我的腰部肌肉都要克服重力吸引,支撑着我的腰,为了省力,我都是侧躺,侧躺的情况下,脊椎可以灵活弯曲,控制肌肉贴住床面。

如图所示:平躺侧视图


我早晨醒来,看到室友们的身形,胖的,大都是平躺,而瘦的,大都是侧卧,甚至是俯卧,这也可以佐证。

过软的床,比如像沙发那样的,可以使人身体下陷,时间久了,才有可能使人身体骨骼结构改变。

我觉得,一切结论不谈前提,都是耍流氓。

瘦的人,包括腰背没有足够肌肉支撑身体的人,长时间睡硬床和不够柔软的床,都有可能造成腰部肌肉酸痛,脊骨发育不良,晚上睡眠质量低下。

PS:以上观点,没有任何科学依据证实,纯属个人观点,请读者慎重阅读。

往期文章:

小伙子表个白,娱乐圈半壁江山搞塌了

Sort:  

这个图真是灵魂画手啊

哈!哈!手残,无解,凑合一张简略图搭配食用

可能有道理

可能(๑˙ー˙๑)

还是软的舒服,我要睡那种会陷进去的那种

好……非常的妙(๑˙ー˙๑)
开心就好,不舒服了就换一换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4
JST 0.030
BTC 59190.13
ETH 3187.58
USDT 1.00
SBD 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