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广州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注明:本张图片来自于百度图库)

广州历来远离京城,面对大海。这一方位使它天然地与中国千年封建传统构成了逆反。千里驿马跑到这里已疲倦不堪,而远航南洋的海船正时时准备拔错出发。

余秋雨心中的广州,散发着倦人的惬意舒适。在书本里看着这样的描写,到底也觉得不过瘾。15年,动了一门心思,铁了心的北上广,自己圆了自己的心愿,最终,南下广州。

我倾尽所有能使出来的眼力,听力,记忆力,去包揽,去感受这个城市的魅力。最初,火车抵达广州火车站的时候,迎面的立交桥环种着紫霞绸带般的三角梅,我心中亦是灿烂如花海。沿途中,努力去牢记每棵树的样貌,一路惊叹着溪流样穿梭的车辆,活跟第一次睁开眼见世面似的,把眼睛放在每一处角落去端详。

爱情的维系,更多的是要靠粗茶淡饭,柴米油盐式的生活来镌刻安定。对于城市的热爱,除了初时激烈的视觉冲击,更大一部分,也是需要一步一步填进身为城市子民的点滴生活。

带着余秋雨心中对于广州的印象,自此决定,扎根于广州这座城市。两年来,用感知去触遇城市文化的脉络。先后参观了天后宫,威海卫战役的旧址,广州塔,白云山,广州博物馆,广州图书馆,南越王博物馆……

我的学校坐落在城市郊区,远离城市的喧嚣,更能够贴心观察这座古老花城的本来样貌。

校区傍山建造,下雨天,雾气朦朦胧胧,若白瓷大碗罩住整个学校,举手是云,翻手是雾,仙气氤氲大概是如此了。再有春初紫荆盛开,那景,绝美。放图!

这座城市最令我沉醉的,莫过于有血有肉的风土人情。广州人含蓄,女生的声音更是黄鹂鸟儿鸣,娇滴滴,羞答答。本地人更恋故乡,好多同学都是不出远门。因为我的脾性更温和一些,所以在这里也能有许多说得来的朋友。

广州的水土养了我两年光阴,养的性子愈发平淡。偶尔闲暇,也会伸手端来两杯茶喝喝,更爱甜食、汤粉、肠粉,习惯慢慢都融进了新的城市元素。

这,还只是个开始……

PS:感谢 @bestmz举办的征文活动,欢迎大家踊跃参加

如果您喜欢我的文章,欢迎围观留言,点赞投票和关注。

往期文章:
爱上一个新的歧视

中秋爱人 中文区“月旦评”中秋征文活动

Sort:  

感谢参与我所居我所爱征文活动,感谢高质量的参赛作品,“先发”奖励2SBD已经发送至您的账号。

收到收到!感谢活动方!谢谢鼓励!

感谢您成为第一位参赛者,一激动转账memo我还打错字了。

哈哈(//∇//)

文章已发布在我的大鱼自媒体平台,链接为:http://t.cn/R0yx69L
阅读数在文章尾部可见。(第一次发布没能把第一张图片发布上去影响了文章可视性,重新发布了一次)

感谢( ゚∀ ゚)

紫荆花好美

嗯嗯,紫荆花非常美!

So much information @berlin1997 thanks for sharing.

余秋雨你也看过呀~真是皇牌文青小帅哥~

看过一点点点点,相信我,一点点……

这么喜欢广州,考虑以后娶个广州妹子吧~

先在城市里养活自己再说吧ㄟ( ▔, ▔ )ㄏ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57929.49
ETH 2354.05
USDT 1.00
SBD 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