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赛的意义 | 月旦评征文有感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本次月旦评的征文活动,鸣谢给予我肯定的多个评委 @tumutanzi @rivalhw @hannahwu等等,等等。包括支持我的steemit一些好友,老师,谢谢你们的点评,鼓励和支持,在心的历程上,我们同在!

学校也会组织一些征文活动什么的,我也有参加过,但是鉴于个人的影响力有限,每到最后的环节:微信投票,我都会感到很吃力。我的微信好友只有200个余,大多都是亲戚朋友,让他们投票,一个是可能人家都没有认真看文章就已经会去投票,另一个也是耽误了人家的时间,并没有很大的意义。所以我碰到这种投票的环节,通常会请我的老铁帮忙发个朋友圈。

也就是这最后的投票环节,总会让我纠结这个比赛的意义。

有时候在知与不知,明与不明之间,还是需要不断重复去锻造这个意义。不然,很有可能,比赛着比赛着,初心就丢了,这是概率很大的事情。

每到比赛关键的投票环节,我们都会激动和紧张,在手机前也是如此,我也是如此,证明我对它充满了期待,我期待得到肯定,肯定我对于心中某些事情的把握和某种感情的关联。

我由此联想到篮球比赛,一个投篮,能让人兴奋的不是球进筐,而是球在近筐,在进筐,在的这个过程令人精神振奋。

我在拿到这个月旦评的题目时,二话不说就找了图书室一个安静的地方开始写作。我完全没有任何准备,就开始写作,这是我第一次这么大胆的尝试,对于养娘的情感这么水到渠成,以至于我的情感都感觉到了某些理性上的吸引,把它们编排成了文字。

我不善于写作,更不善于表达。

我对于养娘的情感,我觉得,是要用一生的喜怒哀乐去演绎,我将带着那些记忆,去找寻我人生的价值,使命,意义,包括我爱的人,都会让这些选择受到潜移默化的影响,这是肯定的。

比赛的意义即是如此,SBD作为诱饵,文字是渠道,能够剥离出来的人的精华感情,独特意义,是比赛的真谛。我们在竞争中磨砺了心底模糊复杂的情感元素,将它们打磨成精品,一颗晶亮的水晶钻石,这枚钻石,会一直永远珍藏于我们的人生宝库中,供我们赏玩。

PS:附上我的月旦评参赛文章

中秋爱人

希望得到您宝贵的一票,参赛编号为901,感谢!

Sort:  

對比賽結果有期待,表示參加的作品花費了相當的心力與感情。恭喜你入圍,對養娘的感情令人感動。祝你順利得獎!

谢谢,谢谢!

加油(ง •̀_•́)ง

加油(ง •̀_•́)ง!!

兄弟,写得情真意切一直关注你,一起成长

你很优秀!感谢你的关注,我们一起成长!

你对养母的感情让我想起了艾青的《大堰河,我的保姆》,十分感人。

是,那篇文章的确感人心肺,感谢您,老师

Congratulations @berlin1997!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posts published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4
JST 0.030
BTC 59479.71
ETH 3174.48
USDT 1.00
SBD 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