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越蓝》 古情小说连载 第十二章 再遇金娘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少顷,待祝词完毕。隔空一声凄亮嘶吼,引得众人心寒胆战。百越新晋朝臣尚不知何故,皆是面面相觑。

只有一些老臣和南越王宫重臣面色惊惧,却微微镇定。

我自是十分熟悉这样如山崩海啸,天穹霹雳的兽嚎。那定是南越神兽——邹虞!

千层白玉石阶之上,一头黑纹白虎健步移至。白虎步履沉稳非常,一起一落之间不掀起任何风尘,更无踏足声响。双枚虎睛迸射出星眸般耀眼蓝光,直摄人心魄。

邹虞背上驮着一美姬。这美姬面色素雅安详,一身月白桃色春喜云样拂地裙,鬟钗柏翠玉环,肩披千绦流苏。腮若凝脂白雪,肤如落雪寒梅,高洁傲然于众人之上。

更配座下邹虞适时低吼一两声震慑四方,令人惊叹不已。

众人高呼道:“恭迎大祭司。”

大祭司轻按神兽,示意禁声,后清亮语气道:“各位大臣免礼。”

换一口气,接着道:“今日,南越神司院开宗迎纳新仕子,入院修习南越古术。我本着南越祭祀神职应有的责任,掌管神院一切行事,入院修习者,须遵诺神司院法则,违令者,驱出神司院。”

典礼及毕。

我早已困顿不堪,打了一个长长的哈欠,伏在耀的肩头,“再多几次典礼,我就要见古祭祀去了”

耀扑棱着似蝴蝶息落的睫羽,眸子漆亮如白日水钻,傻呵呵地问道:“古祭祀,他在哪里?”

我白了他一眼,“升天了。”

他还要追问,我只想着他是一个痴儿,腾出手来在他脸上狠捏两把,扯着面团样儿的孩子脸靠在三寸目光前,佯装神兽邹虞,血口大喷道:“你不要什么都要问好不好,再问,再问就这样……吼,吃了你”

四周的各亲贵大臣闻声觑过来,目光纷纷落定在我身上。我方意识到是何等场合。面庞发烫,一溜烟儿的找个人群缝隙钻过去。

独独留下耀一人,细品众人异样的眼光。我身子最是轻巧乖顺,任由我鱼贯出入人群。

耳边风过几阵惊疑咋舌声。心一横,才不去管那些唔哝咿呀。放开了脚步飞蹿着。

恍惚前有一黄红袍子影儿,奈何脑子没有步子快,一头硬撞了上去。

“诶呦”一声,我先叫了出来。忍着星星一圈圈脑袋上转,身形赶紧定稳,想着瞧瞧是撞了哪个倒霉鬼。

一抬首,正对璎金娘一双美眸。她微微整饰衣袖,不疾不徐道:“六殿下这么匆匆忙忙,可是有什么要紧的事儿吗?我差了璎玉去做。”

她语气轻柔,一派温雅祥和,朦朦胧错以为是娘亲在世。我颔首,有一脉热泪眼眶打转。

稍微带过心思。复又抬头镇静神色。再看去,璎金娘红袍裹身,眉间一点灵动神气若有若无,举摆中更见风情万缕,娇媚无比,是娘所不曾拥有的。

见她微侧身形,现出身旁的妙龄少女,方才语气中似乎提到璎玉一名,料到约余是此位姐姐了。

璎金娘语气和缓,“殿下想必是累了半天了罢,只是望着我们娘俩儿,不说一话。”

我自知失礼,借机道:“我道这位佳人姐姐是谁,原来是金娘的内出,失礼失礼。”

璎金娘丹眸微张,似是惊讶我认得她是谁。而后神情陷入沉思状,看我的眼神也似蒙了轻纱般渺茫。我不以为然,只当大家都是站久了略微乏累。

身前方的璎玉闻言,朝我恬恬矜笑。

午时阳光愈加夺目,刺在脸颊上微微发痛,我半掩侧面。

倏闻背后传来一声声的呼喊,细听却是,“黎敖,黎敖……”

心里正是犯疑,王宫里哪还有和我名号如此相像的人。回身一看,正正瞧见失了火一样的耀,阔步向我奔来。

我瞠目,心里苦笑。这个痴呆子,才学了没几天的人话,就乱说一通,明明我的名号是黎姚两字,他却生生念成黎“敖”一音。待下安顿了,再好好收拾他。

心怀鬼胎,脸上却是开着花,一壁招手,一壁灿烂笑道,“耀,我在这儿呢,快来。”

他喜悦之情更盛,呼喊声愈亮,“黎敖黎敖,你跑的好快,我找你好久。”

听的我是拳头紧攒,牙齿咯咯发痒。

背过璎金娘,脚跟迎上,努嘴诡笑着,“跑的那样疾,歇歇气儿,快来拜见璎金娘。”

他走近了,倒也乖觉,拱手奉上,“臣民耀,参见璎金娘。”这本是面见君王的礼数。

我不禁汗颜,赶忙打圆场道,“还望金娘莫见怪。他本是我收纳的粗鄙奴仆,不识礼节,虽其貌不扬,人倒还乖顺体贴。”

隐约睨见璎金娘神色微震,转瞬即是平常端和神色。身旁的璎玉同样是略显疑色,却也并无多言,只道了“无妨,无妨。”

大家厮认过,遂一起携了欢笑言语,踱步神司院内。

未完待续……

上一章  百越朝拜

Sort:  

@berlin1997 A great deal details thanks for sharing. Like it. Resteemed.

南越神兽——邹虞....你问过小乔的感受吗?

zou邹虞,是神兽来着,周瑜,男泥巴来着(๑˙ー˙๑)

“周”是卷舌吗?我都不知道哈哈哈

本章,终于有妞了~~但是还是基情多

哈哈!!!

坐等更新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6
JST 0.031
BTC 59370.83
ETH 2591.60
USDT 1.00
SBD 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