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一级建造师的考试

in #cn7 years ago

早在今年6月份,我和闺蜜K都报考了2017年的一级建造师考试,一共四个门科我都报考了,缴费180RMB,9月16、17日考试,也就是前天和昨天。而K去年已经通过一个门科,所以报考三科。

其实在去年3月底我们也一起报考了二级建造师,结果因为妈妈眼睛的问题,所以后面就没有怎么复习,6月底的考试只出席了两门,缺考了一门。K她去年过了两门,今年6月把实务(机电)也过了,我知道她付出了很多时间和努力的。

刚开始,我还以为我有足够的耐性去坚持复习,结果过了很短一段时间我就放弃了。一建.jpg

以上除了建设工程项目管理有看过,其他的书本和资料都是很新完全没有翻过的,我想我不应该那么浪费资源。

直至前天、昨天的考试,我是没有参加的。一是,没有好好复习。二是,考场分配太过遥远,出于身体原因没有参加。

其实真的很佩服闺蜜K那份坚持的心,我知道她平常上班不忙的时候也看书,下班了在公司食堂吃过饭就一直在公司看书看到一定时间才回家休息的。昨天考完之后,她给我看了一下实务(机电)她要背的资料,说这才是一部分而已。

我看完真是一惊,天呀,她是怎么坚持下来的。对比自己,她在定力这方面,真的道高几千丈。有付出必有收获,希望她最终能顺顺利利通过考试。而且她也准备10月份考造价师,祝愿她能顺利通过。

对于自己,在定力,耐性,注意力集中这些方面真的是要加强了。早在中学,我就已经知道自己的注意力不集中,而且在考试前,喜欢临时抱佛脚。这种表现真的不好,甚至会危及自己的将来……

最后,祝自己能早日克服自己的弱点,改变自己,成就未来……

Sort:  

我也在考香港的造价师考試 共勉之

加油,祝你顺利通过

Congratulations @autumnsmile! You have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1 Year on Steemit
Click on the badge to view your Board of Honor.

Do not miss the last post from @steemitboard:
SteemitBoard and the Veterans on Steemit - The First Community Badge.

Do you like SteemitBoard's project? Then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Congratulations @autumnsmile! You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Happy Birthday! - You are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for 2 years!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Steem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Steem Ranking

Vote for @Steemitboard as a witness to get one more award and increased upvote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4
JST 0.030
BTC 67200.37
ETH 3331.98
USDT 1.00
SBD 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