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区美食大赛#3】🎉润滋滋滴姜汁撞奶😋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早在几周前看见这个甜品活动
就一直心心念念想参加来着

为了参加活动我想了几个甜品制作方法
但是因为种种原因都不得空闲下来...

那在一次偶然路过我店旁边的甜品店进去瞧了瞧 发现了这种超简单又好吃的甜品叫~姜汁撞奶 然后跟老板搭讪聊了下😁
get它的具体操作方法
于是就到超市买好要制作的材料
纯牛奶 嫩生姜 还有全脂奶粉等

话说这个是第一次参加兰兰老师的活动
也是第一次做这个新甜品
有点小鸡冻呢😜
好了言归正题 姜汁撞奶又叫姜埋奶 听店老板说是广东方言这么叫
那这款甜品制作方法也很简单的
但是呢技巧很讲究
且既美味又有营养的甜品
听说比豆腐花还要滑嫩喔

而且还有姜汁的香味
一定会让你吃了还想吃
并且对身体比较虚寒的人群特别适合
尤其是治胃寒又补钙
具体操作步骤
制作材料 牛奶250ml 奶粉1勺 白糖1勺 姜少许(这里我买的是嫩姜 我觉得嫩姜出汁率高吧)
1⃣将纯牛奶倒入锅中加入一勺全脂奶粉
然后煮到略微沸腾后(约80℃)马上关火 再加一勺白糖稍搅拌下
2⃣把煮好的牛奶稍微放凉
3⃣把新鲜的嫩姜洗净去表皮切成块
放到榨汁机里榨成汁(我用的是破壁机出汁比较容易我觉得)
4⃣把榨取的姜汁过滤掉杂质 留下姜汁
5⃣再倒入小碗里留下一碗底姜汁
6⃣把已经放凉好的牛奶(大概70℃牛奶)倒入姜汁中
注意‼️不能搅拌
等待几分钟...姜撞奶自然凝固以后就能享用润滋滋滴美味了😋

甜的浓郁的奶香和姜的香气结合在一起的魔法滋味还挺美妙的
甜中微辣 吃到胃里感觉很舒服很温润
暖暖的感觉好像有人在拥抱你一样~


现在又正值多事之秋 天气更是十分的多变
因而盆友们可得多加注意防范哦
可别让感冒入侵了身体 这样就不好办了

那么最好的方法不正是从嘴里适应这多变的秋天么
所以天气转凉之后 最好是来一杯姜汁撞奶散寒暖胃 还特别适合女性特殊时期呦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Sort:  

@tanlikming 阿力 迎着沙尘暴 跑着步给您送来
咖啡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softmetal 软哥 在晴空万里 骑着飞毯给您送来
清凉夏日必配娃娃雪糕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谢谢啊😋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多谢亲爱哒村村支持😍😄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I'd catch a grenade for you.

Thank you😊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你今天过的开心吗?你好!家中可愛的寵物照想要跟大家分享嗎?或是出去玩拍到一些可愛的動物,別忘了到@dpet分享,可以得到@dpet的獎勵喔!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跟你样开心呢😄好的有空去抓拍哈 谢谢😁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看到“撞奶”一词,总是想起一些古古怪怪的想法...

嘻嘻,拉哥这。。。

🙄 对呀。撞奶,没试过。有机会一定要试试看。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好厉害啊,自己动手做,继续加油。感谢参与。

萍萍,我也很喜欢和姜汁茶,但是撞奶就比较少喝~

很久冇食这个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嗯很好吃的呢😄感谢你的支持呦~握手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YOU JUST GOT UPVOTED

Congratulations,
you just received a 14.43% upvote from @steemhq - Community Bot!

Wanna join and receive free upvotes yourself?
Vote for steemhq.witness on Steemit or directly on SteemConnect and join the Community Witness.

This service was brought to you by SteemHQ.com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2
BTC 61227.60
ETH 3022.96
USDT 1.00
SBD 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