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em初印象

in #cn4 years ago (edited)


Steem,是区块链产物,是社交媒体,是情感的港湾。


这里不只是赚钱

第一次听说Steem这个名词,我以为是别人打错了字。我说真的,你只要在百度键入“steem”,只会得出两种结果,一种是游戏平台Steam,一种是网络赚钱项目。

我是被“网络赚钱项目”吸引进来的,成年人的世界里,可能只有赚钱的游戏更为容易上瘾吧。这些年里,国内炒快钱的热度十分高,所以,当我了解了这个所谓的“项目”不过是搬运文章到steem,而且收益又似乎没那么高的时候,我瞬间失去了兴趣。(或许,这也是目前steem遇到的困境。)

在2009年以前,我可以看到很多个人博客在新浪博客和网易博客上书写情感,谈论时事。但随着微博的兴起,社交元素的不断壮大,博客开始慢慢走弱,直到现在,“封闭”的微信公众号的推出,能坚持写博客的人真的不多了。

我不禁想着,如果在微博刚出现的时候,steem和区块链就已经出现,那又该是怎么的一番风景。

原创,价值,印记,社交,这是我对steem的初印象

“今日头条”开通原创认证的条件,发布内容超7成是原创内容,获系统推荐超10篇文章,无违禁内容等。而微信“公众号”则是官方邀请开通原创的机制,要求发布内容超8成是原创内容,注册以及运营超1年,无违规等。

我认为,原创的内容才有价值。

每次我打开百度,我搜索到的内容几乎相似,这或许和“炒快钱”相关吧,内容创作者都不会沉下心来去写,去思考,去负责的发布。每次被标题吸引进自媒体的文章,结果都是伪原创的,不实的,没有结果的,垃圾文案,模糊图片。我不明白,这样的自媒体有何价值。

只有你认真对待你指尖键出的字符,向别人展示你的三观,你的文字的价值才得以体现。

而这些所有的美好的事情,在区块链的技术下,得以烙印在数据长河之中。这让steem很有意义。

后来因为steem加入到CN区大家庭/新手村@team-cn,认识了很多人。每天看着微信群里999条信息,这让我真正的意识到,steem不是只有内容的发布,它存在着人的情感与互动。

于是,Steem让我有了更多的期待。



Posted from my blog with SteemPress : https://chakela.me/first-impression-of-steem/
Sort:  

Congratulations @andyhsia!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made more than 10 comments. Your next target is to reach 50 comments.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Steem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Steem Ranking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To support your work, I also upvoted your post!

Do not miss the last post from @steemitboard:

SteemFest⁴ commemorative badge refactored
Vote for @Steemitboard as a witness to get one more award and increased upvotes!

今天才看到這文章,無法再點贊,未來支持您其他的帖。

的而且確,Steem是一個透過不同媒介作交流的平台。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谢谢╰(´︶`)╯

来自于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今天才看到,加油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1
JST 0.033
BTC 65012.58
ETH 3101.28
USDT 1.00
SBD 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