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界(三)

in #cn5 years ago

a7264891227ff6fe65833ab0da506fc.png

图片原始地址:https://news.pconline.com.cn/1181/11817324.html


感触


今天看到机哥和软哥两篇文章:眼界。其实在steem已经有两年多的时间了。也写过好多帖子。都在毫无目的的些着,
如果有个命题来写反而觉得很好写。有目的性的直指事实。当双手放在键盘上的时候,脑子一片空白的时候突然有个命题来强制写文章。反倒是觉得轻松写意。


眼界,这是个很好的题目。一个潜在的内心处,不容易被自己发现的心病。这是一种病态。
有了眼界就有阶级。有了阶级就容易产生优越感。有优越感就容易膨胀。也就是容易看不起其他人和事物。
从而大意处事和言语中伤别人。这一切归根到底就是眼界这种病态在作祟。在不知不觉中就产生了。


在steemit 里,能够最低限度的人,我只佩服村长 @ericet 。他是我到现在唯一服服帖帖的人。
并不是村长长相出众或者才华横溢。而是人品。人品我理解它为素质。


一句话


我记得村长以前说过一句很简单的话。他说“我老婆说凡事要记得感恩”
这是一句很朴实的话。很俗气,很真切,很认真的一句话。
但确确实实这句话对我来说受用无穷。这句话可以提醒自己不要犯错。不要迷失自己。好几次我在现实生活中想到了村长这句话,才免去许多自己可能会跑偏的事。


村长夫人是个很有素养的人才能直观说出来,村夫人说出来了是一码事。村长能受用却是另一码事。
村长能够把这局话记住,说明村长也是个很有素养的人。也在用这句话在提醒自己做事不要偏离轨道。
这看起来是很简单的事情。但做起来可能真没有几个人能有这份恒心。能够持之以恒的待人待事之道。


插曲


今天我想分享我一个女同学的故事。她和我们一样都是1981年出生的。一样在学校读书。一样同一年毕业。
后来因为一些原因我没有继续上大学,然而这位女同学凭着优越的成绩很聪明才智读了博士。这是很好的基础条件。
但也是因为她这些优越的基础条件造就了现在近40岁了仍然单身。直接无人适合她一起走完下半生。


在一起同学会上,在海边烧烤。
我们毕业的时候也在这个海边聚集,还是一样的地方,还是一样的人,还是一样的人数。但却身份差距很大。
同学们有的因为生活操劳已经变得有些苍老,有的却保留着少女一样的容貌。岁月在她们的脸上只是稍稍划过一样。


这个女同学是班上最漂亮的,我们都很喜欢她。毕业的时候也是很她一起坐在这个沙滩上。那会她还在抢我的啤酒。这会她却拿多几瓶要我和她一起喝。
在聊天中得知她的状况后,也不知道该怎么鼓励或者安慰她。毕竟众生大事是她自己的抉择。我们外人干预不了。
同学会的时候,我带着我的宝贝女儿一起去。因为女儿比较懂事,所以带上她一起去认识爸爸的同学。


说巧不巧。女儿走到我们身边,并叫了这个女同学:姐姐。
她很错愕,才反应过来我女儿和她一样高。我不是想说明什么。只想女儿的出现也许能刺激她该有的警觉。


内心话


我们一直是很要好的同学,她说出自己的苦衷,为什么到现在还是单身。以她的相貌和才智不乏追求者。
她的过往有几次。条件好的没把握好,错过了。条件比她差的又被她嫌弃。搞不成低不就的一年过一年。
现在岁月匆匆而过。青春很快就部在了。错过的事只怪自己没有慧眼,错过的人终究成了遗憾。


该把握的人一定部要错过了。如果你没把握好很快就成了别人的了。
等到人走远了,他也已经不会再回头看下是不是把你遗留掉了。
因为他已经是别人的人了。你只能孤孤单单的看着他越走越远。直到视线模糊才恍然如梦。那时已经太迟了。


有眼界有时是好事,有时却把自己拖垮。如果眼界太高有可能自己的成就越高,也有很能让自己坠入深渊。
等到自己如梦初醒的时候那灯火阑珊处那个人是不是还在。


你好,我是西瓜。别人都叫我瓜叔。我喜欢画画,喜欢写小说。喜欢写 一些琢磨一下小玩意生活中。我是一名水电工程的施工员。当然,我也有时就职水电工程师。

5.png

Sort:  

!thumbup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 (2019-12-18) 榜单 【优秀的文章】, 回复本条评论24小时内领赏,点赞本评论将支持 @dailychina 并增加将来您的奖赏。
@justyy 是CN区的见证人,请支持他,给他投票,或者设置justyy为见证人代理。感谢!@justyy的主要贡献:https://steemyy.com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2019-12-18) 【Good Posts】, Steem On! Reply to this message in 24 hours to get rewards. Upvote this comment to support the @dailychina and increase your future rewards! ^_^

SteemIt 工具、API接口、机器人和教程
SteemIt Tools, Bots, APIs and Tutorial



If you believe what I am doing, please consider a spare vote voting me here, thank you very much indeed.

@justyy - the author of https://SteemYY.com and I have been a Steem Witness for more than a year now.

Your post has been curated by the bitcoin myk project. Tokens are available for this account you can trade for steem at: https://steem-engine.com/. Join our curation priority list to earn more tokens by registering at:

http://www.bitcoinmyk.com/register/

Visit our discord at: https://discordapp.com/channels/523971711733858364/523971711733858366

Bitcoin MYK
admin
Register - Bitcoin MYK
This post earned 50 BTCMYK

加油!@aellly
鸽子在mediaofficials支持你。

Support your post (by ACTNEARN Token)
Thank you for sharing, Nice post

吃了吗?想要参加活动但是不知道从何开始?关注寻宝cn-activity每日整理社区活动!感谢支持。

感谢持有17.01 NBC(NewBies Coin)! 由于你使用CN作为你的首标签,额外获得2%点赞! 你的帖子获得team-cn 6% 点赞!(如果不想看到这个回复,请回复“取消”)

加油!@aellly
来自鸽子在Marlians的支持。

You must own at least 80 CC to reward commenters on this post!
Please charge 80 CCs to reward your commenters.

眼界因人而异的,其高低,大都被自身所决定。
我是羡慕你的女同学的。
因为,
结婚不见得好,结婚者,70%在心境上是不如意的,因为你的另1半和他的父母和你的子女,70%会不如你的意,而被你所嫌弃。
不结婚者,70%在心境上是比较好的,因为他只衡量自己,而他不会嫌弃自己,因为他会替自己找理由和借口。
!shop

被瓜叔夸的都不好意思了

嘿嘿,谢谢村长捧场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5
JST 0.029
BTC 63191.06
ETH 2551.41
USDT 1.00
SBD 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