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viewing a single comment's thread from:

RE: [ Steem十講之第五講 ] 透明人?On Transparency

in #cn7 years ago

如你所說,透明通常是針對別人的,隱私通常是針對自己的,這是一般大眾為私的心態,我想這裡沒有一個人敢走出來說自己毫無私吧。(例子,警察總希望能截聽任何一名市民的電話通話來方便查案,市民則總不想警察能做這樣的事情。)

在透明與隱私之間如何選擇,就看Steemit希望改變大眾,還是迎合大眾了,又可能是兩者之間的平衡,以吸引到最多的用戶。

在我而言,也是沒有什麼所謂喇,Steemit這樣的透明度,是我加入就知道的,那我就不寫不做那些壞壞的事情吧。(不要問我是哪些壞壞的事情)

其次,現代很多人好想都把自己看得太重要了,其實,就算你有什麼事情上了報紙頭條,一年半載以後都沒有人會記得了。所以,平常心一點吧,放鬆放鬆~

Sort:  

就看Steemit希望改變大眾,還是迎合大眾了

這點我覺得可能是不會發生。其一是區塊鏈就是這樣了,不會改變全透明的性質。其二是,以UI論,Steemit我覺得也不會處理這問題,也就是說無所謂調整不調整,雖然理論上可以透過UI來改變一些取得資訊的難易度,但我感覺目前Inc重點不在Steemit,而是優先把SMT上路。其他Steem Apps倒是可以考慮改變。我下一講可能會談一下一些相關想法。

不要問我是哪些壞壞的事情

是哪些壞壞的事情?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6
JST 0.030
BTC 67421.82
ETH 2623.68
USDT 1.00
SBD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