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参加の活动】守株待兔| 听故事学中文

in #cn-study7 years ago (edited)

感谢大伟哥@rivalhw举办的“听故事,学中文”活动。我大学是英文系的,加上毕业后常与外籍人士打交道,在和他们的聊天中,深切地感受到了他们对汉语及中国文化的神往。有时候,在英语角给外国朋友讲起关于中国的一些小故事(大多和杭州的美景美食有关)会吸引到旁人加入。有中国人,也有别的国家的朋友,有年轻人、中老年人,当然也有小朋友。所以,当看到大伟哥举办这个活动的时候,就感觉到这是个特别有意义的事。

前段时间在征集LOGO设计,无奈我的画画水平,当年国画老师愣是把我画的虾认作了泥鳅,就不献丑了。今天带来一个我很喜欢的小故事:守株待兔🐰



从前,有一个农夫家中有一块地,地里有一棵树。有一天他正在田里干农活,突然看到一只兔子飞快地跑过来。它笔直地撞在树上, 一下子就扭断了脖子,后腿一蹬死了。农夫赶紧跑过去,从地上捡起兔子,开心地对自己说:“我运气真好,什么都没有做,白白捡了一只兔子,这下子回家可以好好吃一顿了。”他一边走回家,一边心想明天也会有这样的好事,自己再也不用那么辛苦了。


第二天,农夫来到田里,什么活都不干,就坐在树边上等兔子。他等了整整一天,从日出到日落,连兔子的影子都没有见到。但是他不甘心,仍然这么一天又一天的等着有兔子来他身边的树上撞死。直到田里的野草都比庄稼长的高了,他依然什么都没有见到。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1、只有通过辛勤的劳动,才能有收获;2、不能把偶然发生的事情当作必然的经验,遇到事情要懂得变通。

IMG_5047.JPG

谢谢大家的来看我的文章,如果您喜欢的话,请在steemit上关注我@nostalgic1212,或给我点赞和留言,再次感谢~

Thank you for reading my articles. If you like me, plz follow @nostalgic1212, or upvote me and leave your comments on steemit. Thx a looooooot~

Sort:  

@vickylin, 我好欣赏你滴~~~ img

@vickylin, 就知道你写文很有潜力!

效率很高啊!很赞。

提个建议不知对否,仅供参考。

故事中“笔直”、“后腿一蹬”、“自言自语”、“不甘心”这样的词语对于国际友人的初学者可能有点难度。

谢谢你的建议,我把“自言自语道”修改成“对自己说”了,确实,外国人可能不太能理解“道”这个字的概念。其他三个词,我挑选了可以用英语解释的字眼啦,我觉得解释起来是没问题的😊

姐姐棒棒哒!

这只兔子还真有点舍不得吃了

哈哈哈,这只兔子是我家养的,叫拉拉,想到先讲这则,也是因为想起这家伙啦😊

建议前言跟正文的故事内容分开会更好些。

谢谢提议,确实是我疏忽了,已调整过啦😊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5
JST 0.029
BTC 63837.42
ETH 2539.78
USDT 1.00
SBD 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