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箭双雕|| 听故事 学中文

in #cn-study6 years ago

一箭双雕.jpg

出处:《北史·长孙晟传》:“尝有二雕飞而争肉,因以箭两只与晟,请射取之。晟驰往,遇雕相攫,遂一发双贯焉。”

从前有一位对外汉语教师,她的名字叫向日葵(kuí),她平常喜欢唱歌、跳舞(tiào wǔ)、读书,后来听朋友介绍加入了Steemit中文社区。

刚开始的时候,她没有几个关注者,辛辛苦苦写一篇文章,却没有几个点赞(zàn)者,她很失望。后来听Steemit微信群的朋友介绍,了解到一些适合新人的活动,如“月旦评”、“三个一”、“好声音”、“齐白石杯绘画比赛”、“吐槽(tǔ cáo)大会”、“听故事、学中文”等等。

向日葵就开始参加各种活动,通过参加“月旦评”、“好声音”活动,表达自己的情感(qíng gǎn);通过参加“三个一”活动,记录自己的人生阅历和感受;通过参加“听故事,学中文”活动,发挥自己的特长。通过不断的参加活动,向日葵认识到很多的朋友,学习到很多知识,扩展了自己的见识,也由一条小鱼慢慢变成一条大鱼,真可谓一箭双雕。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个成语:一箭双雕。
意思:指射箭技术高超,一箭射中两只雕,比喻做一件事达到两个目的。

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无论我们做什么事情,都要一心一意,绝不能三心二意,不然骄兵必败。遇到困难的事情,只要我们要一步一个脚印,持之以恒,有时候,不仅困难能够解决,而且能够获得意外的收获,可谓一箭双雕。


感谢您的阅览,@techlee期待与您在下个时刻相遇!

Sort:  

这个成语总用,却一直不清楚出处

这回清楚了吧~

这是我见过最有创意的故事了

这是我见过最有价值的评论啦 ~👏 👏

这是我见过最有创意的故事了

@techlee, 我好欣赏你滴~~~ img

BTW, @cn-naughty.boy 淘气包你讨厌,抢伦家沙发~哼~~~ (>_<、)

来,我送你上去~

@techlee, 墨客你好,我好想支持你,但是我一直有点犹豫要不要点赞,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练过一阳指,我这个赞要是点下去,你搞不好会死!

你家那位马上来了

@techlee 呵呵,这篇文章很明显是专为 @sunflower666 所精心编写的 :)

😜 😜 😜 😜时刻都能看到你,一天都泡在steemit啦

中毒太深,有何解药?:P

挺有创意的故事啊!我一直犹豫究竟是要写创意故事还是写源流故事,兄弟给个思路呗!

都可以,我觉得源流故事能体现中国传统文化也挺好的,向国际友人讲述故事的时候,顺便把中国文化融入进去,这样不仅能够学习汉语,还可以学习中国文化,可谓一箭双雕~哈哈

这个创的原汁原味啊

突然想到的~灵感闪现~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1
TRX 0.12
JST 0.033
BTC 64341.19
ETH 3145.13
USDT 1.00
SBD 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