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心二意 || 听故事 学中文

in #cn-study7 years ago (edited)

感谢大伟哥 @rivalhw举办的“听故事,学中文 ”活动,前两天看到大伟发布关于LOGO征集有奖活动,看大伙积极分享自己的作品,缺乏艺术细胞的我只能望而却步(脑海有个想法,把听故事,学中文做成一个印章,类似2008奥运会会徽)。

三心二意.jpg
有一天早上,猫妈妈和小猫去钓鱼,他们刚坐下来,小猫看见了一只蜻蜓就放下(diào)鱼竿,去追那只蜻蜓,蜻蜓(qīng tíng)飞得很快,小猫没有(zhuō)到,小猫空着手回来了,这时猫妈妈已经钓了一条大鱼。

过了一会儿,小猫看见了一只蝴蝶(hú dié)就放下鱼竿,去追那只蝴蝶,蝴蝶飞的很快,小猫没有捉到,小猫空着手回来了,这时猫妈妈又钓了一条大鱼。

小猫对猫妈妈说:“真气人,我怎么钓不到鱼?”
猫妈妈看了看小猫,说:“钓鱼你要一心一意,不要三心二意,你一会儿捉蜻蜓,一会儿捉蝴蝶,怎么能钓到鱼呢?”
小猫听了猫妈妈的话,知道自己错了,从此就一心一意地钓鱼了。

没过多久,小猫就钓到一条大鱼,小猫高兴得喊了起来:“我钓到大鱼啦,我钓到大鱼啦!”后来,猫妈妈和小猫一起带着钓的鱼,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个道理:我们要一心一意做事情,不要三心二意。


第一次写,不知道如何下手,就让 @sunflower666给提修改建议,修改前确实存在不少问题,仍有不足,欢迎提意见。
@sunflower666是学习对外汉语的,参加过国家汉办志愿者活动,教过外国小学生、留学生,有相对丰富的经验,希望大家关注一哈啊!

@techlee期待与您在下个时刻相遇!

Sort:  

过奖过奖,😂 我只是做我应该做的

功劳一半要归妳哈…加油么么哒

@techlee 这个有点类似寓言故事,精短而充实,棒棒达!

PS: 我也要快点着手开始了,大伟哥在催促,不可懈怠……

是的,改成通俗易懂的,简化一下,不然国际友人看不懂

很可爱的故事,外国朋友有福气了。

来个关于足球系列的…哈哈

写的不错哦

谢谢大伟哥夸赞!

请问这篇文章是否可以免费授权给cn-reader翻译?

可以,没问题

过年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这厢有礼了。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5
JST 0.029
BTC 63362.14
ETH 2592.64
USDT 1.00
SBD 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