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青春时的西瓜|月旦评

in #cn-readercn6 years ago (edited)

BB.jpg
生活中很多时候都真诚的对待身边的同事和朋友。TA们的存在丰富了我的生活圈子,他们的生存方式各种各样。有知足常乐的、有整天埋怨的、也有乐于助人的。还有像西瓜一样看淡了一切了的。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无论是说话还是做事。总是小心翼翼的。说话尽量说得好听些,不说得罪人的话。即使是对象有点野蛮不讲理。也会委婉的替TA开脱不对。再跟TA说这样做不够完美,如果这样做或许会更好些(这里省去很多字)

做事也习惯想一下会不会给自己带来什么麻烦。其次再考虑利益。如果这两项不成立,那就放心的把事情做了。如果这迫不得已的情况下或者潜意识有可能会带来不必要的事情。那就给自己留一条活路。比如说:这项决定会影响到自己,那么西瓜会找上司商讨。即便是想像中的事情发生了,也会有人帮自己担着。

以前经常听到一句很俗的俗话叫“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这是一句非常老套的话,往往这不经意间就犯了错。比如说:下班后和同事议论今天开会内容。那里不合理、那里可以这样提高效率。还有哪个条款对待员工不公。或者某人人品怎么样?其实这样已经犯了防人之心这条了。

如果倾谈对象把你的已经拿去跟上司说,好建议成就了TA的高升、坏话会让自己坑得让自己吃不了兜着走。所以有什么事情知道在心里就好,看淡了就好,把事做好久好。别去议论别人的长短。西瓜曾经也在这方面吃过亏。换一种方式说,就是冷暖自知未必是坏事。

如果有人问我,你这样不是连个知心朋友都没有吗?那就错了,西瓜有一个知心朋友。认识到现在有十来个年头了。一个四川的美女。游戏里认识的。一起在游戏里PK认识的,从仇家打到知心朋友。到现在也没和她见面过了。和她只是哥们关系,或者说跟她是闺蜜关系。有什么开心的、不开心的、工作上的、生活上的~~~~!有很多话也只能和她说。

有一次她跟我说“如果咱们见面了,可能我会把持不住。但这样最好。什么话都有人商量。包括和老公不能说的话也有人倾述”其实西瓜不也是这样。人生真正的朋友能有几个。有你交心跟合适。不需要华丽的语言来修饰。很多时候西瓜决定不了的事和迷茫的事。和她交谈后就能马上做决定,有句话叫旁观者清。什么是良师益友不是这样吗?感谢你:璐。

曾经有一个同事,因为工作经验不足,这施工过程中有点措手不及。很高兴这位同事相信我,拨个电话给西瓜,这潜意识的助人为乐的心态作祟。第一时间赶赴讲解。解除了这位同事的烦恼。后来这同事和西瓜也是亦师亦友的关系存在。在春节的时候他到西瓜家里。举杯后只是说“好听的话不多说了,谢谢!”这就足够了。同事之间如果相互扶持、相互帮助。会有你想象不到的结果。帮别人就是帮了自己。

2014年一次教训让西瓜懂得了防人之心不可无。同样是同事,一起共事。在一次工作中,消防系统做法出现了分支。西瓜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把消防系统原理和模块操作一一讲解给他听。其中还有一些命令指标也教会给了他。还把仅剩下一点点筹码,备份也拷贝给他。并附上说明书。谁也不会想到自己的青囊相赠变成了别人成功的垫脚石。还是那句很速的俗话“教会了徒弟饿死了师傅”豪不留情的被人知识掠夺后再踩自己肩膀上位。

西瓜不在乎授予你后能不能得到回报。只要是朋友西瓜一定倾囊相赠。有些朋友失去了并不是亏了,有些朋友得到了不一定是财富。朋友这条路上应该相互扶持才能走得更远。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Sort:  

@ericet给您订了份外卖~
@kidsreturn 小兔子一蹦一跳 迎着暴雨 开着汽车给您送来
上海人的回忆雪糕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你是不是偷吃了?

怎么你们一伙的,村兔组合

我只是订了外卖,兔子送货然后她偷吃你的零食被我逮住了

图上不是正宗的吃法,正宗的吃法是往上面浇可乐(可口可乐)!然后会有很好吃的冰奶泡产生!敲好吃!

能会吃啊~

西瓜🍉军的帖子应该给送份西瓜🍉呀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瓜叔自带西瓜~所以不需要西瓜

这是要我吃自己吗?捂脸

有劳了。

@teamcn-shop 食堂大妈,给瓜叔来点零食~

捂脸,村长。你这是哪出啊~~~!

你也好。神龙?

瓜叔的文章蕴藏大道理啊!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软哥又取笑我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真的是大道理,我看了好几遍。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瓜叔你这个也不算乱写啊,只是感有所写罢了,而且写的不错,人生能有几回友啊!

谢谢夸夸

不客气,瓜叔杠杠的。

Get Automated DAILY upvotes! FREE

steem.link/more

Get 0.1 Free Steem Just To Join

你那里天气如何?欢迎在steemauto里设置跟赞 @cnbuddy 给整个cn区点赞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你好,你的文章需要被推广吗?@aellly 西瓜集志社帮你推广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3
JST 0.030
BTC 63850.79
ETH 3415.87
USDT 1.00
SBD 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