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爸宝妈都是玻璃心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reader5 years ago

adorable-baby-baby-feet-266011.jpg

1月中旬的那天,阳光很好,下午陪老婆到人民医院做NT。第一次做这个,过程有些纠结。做之前也大概了解了NT是个什么东西,内心还是有些小忐忑。

下午排队的人很多,楼道里挤满了人,大概一个多小时后,老婆的号到了,进去了,我在外面等待,等待的我时不时百度知乎继续了解NT和唐筛。

大约半个多小时后,听到了老婆那个彩超室叫了新的号,那估计是要出来了。我凑上前,往里面看,发现老婆坐在彩超室外面。

什么情况?不顺利?

然后,过来许久又一次叫了老婆的名字,又进去了.....

这过程,我没看到有其他人,进去又出来等等,又进去......

半个小时过去了,老婆终于出来了。

“医生说去抽血”,我问结果怎么样。

她说,“医生什么都不告诉,让抽血了查染色体,明天下午拿着抽血的结果来,再给NT的结果。”

老婆表现出很担忧,问我,“看见出来的人,是不是也到外面坐一会?出来的其他人是不是也要去抽血?”

我说,我没注意。我开始安慰她,抽血是医生提前开好的单子,是配合NT检查的,并不是说NT结果不好,才让继续抽血检查”

“那医生还死劲戳我肚子”老婆继续担忧道。

我解释说,那是要找到宝宝合适的姿势。

抽完血,我们开车回家,被老婆一路的担忧,想一些不好的结果,我也被弄得心神不宁,而这一切也都写在我的脸上。

下午回到家里大概是四点多,也是不停的安慰,明天才拿到结果,不要想多了,让老婆去睡睡休息一下。

而我,一个人默默的在客厅,继续“百度”,似乎找到一些“能解释的安慰”,好在我找到一个同样在人民医院检查过的帖子,别人也是一样的状况,也是当天不跟你说任何,需要等到第二天才拿结果。

晚饭的时候,给老婆讲了百度搜到的这个例子,看她,心情好像好了些。

吃饭的时候,突然,老婆的眼泪还是一下子下来了......这大概是我第一次看见她这样。

然后,晚上睡觉的时候,老婆又泪流了一次......


第二天,怀着忐忑的心情,我们到了医院,要先去拿血清的结果,然后拿着这结果到NT检查那边去拿最终的NT结果。

血清的结果拿到,老婆不敢看。

我拿着结果,和她边往NT那边走边看着,扫着关键字,“18三体综合风险.....低风险”,边看结果边跟老婆说着,边往NTj检查那边走着.....“18三倍体没问题,不过,21三体好像有点问题”,上面写的“高风险,风险比例 1/50”,老婆和我都有点蒙,“这应该是个概率风险,哎,不要想多了,让医生看结果吧”

这时,我们已经到了NT检查室,男士止步,老婆一个人进去拿结果了......想着血清上的结果,我的心情不不好。在外面交集等待。

许久,老婆出来了。

“结果怎么样?医生怎么说?”,边询问我边从老婆手中拿过NT结果,开始自己看结果。

很快眼神扫到NT结果1.3mm,我知道这是安全的,这几天一有空闲就百度科普。

“医生说结果挺好的”老婆说道。

“那为什么,血清那个结果,上面有一项是高风险”,老婆和我依然还是不放心,当天就挂了号,找门诊医生再看下结果。

“医生说,血清那个指标fb-hcg还是有点高,建议做个羊水穿刺”看完门诊医生,已经是下午5点多的样子,听到要做“羊水穿刺”的这个建议,又让我们有了些担忧。

不过,经历了前面一天等结果的煎熬,显然老婆心理承受力已经好了很多。加上NT的结果还可以,我大概知道NT才是关键性的指标。

我跟老婆商量,再预约下周三那个“靠谱”的医生看下结果,看那个医生怎么说,再考虑预约“羊水穿刺”。


虽然,心理给自己很多安慰,但是只有一点点不好的结果,都还是让我不安,没法专心工作。

后面的一天,我拍下了结果单子,然后在上班时,不停 的百度,知乎,试图搞明白所谓“风险”计算的原理。试图找到类似的案例。

我的努力,让我发现不少一样的案例,最后都没事,也让我重新认真读了读我们的结果报告。

NT的那个单子有两张,NT的综合结果,是综合了NT值,年龄,等各种指标,最关键的是也综合了血清上的两项指标,后综合的结果。即血清上的结果是一个单一的因素下的风险结论,而NT综合结果是综合了血清等指标后的结论,逻辑上NT上的结论就是最终结论。

由于我们一直是担心焦虑的心情,让我和老婆都没有“一字一句的读完那个NT报告”。

果然,NT报告的第二页,我认真的一字一句的看到了结论,唐氏筛查的三个染色体的结论都是“低风险”。

通过百度了解原理,加上逻辑上的判断,我找到了“强大支撑的自我安慰”,下班回到家,很高兴的把这个分析高告诉了老婆,拿着NT报告一个字一个字的给她看。

我们的心情好了很多。

.......


下周三,拿着所有的结果找到那个“靠谱的医生”,果然和我分析的一样,那个医生并没有前面那个医生说的那样让人担忧和焦虑。

“这个结果很正常,血清的那个指标高是有很多这样的情况,很正常,没什么问题,如果还是担心,可以去做个无创DNA”

似乎一切开始往着好的方向发展。

我们预约了无创DNA,我们开始相信他/她会是个坚强的宝宝,我们要对他/她有信心。

春节前,我们抽血做了无创,春节后,拿到结果,结果挺好,都是低风险,羊水穿刺基本可以不用做了。

这这个一段时间的焦虑,算是告一段落。

后面,还有好多月,希望宝宝健康。


最后我的经验可以告诉你:

1、宝爸宝妈真的是玻璃心。
2、医生与医生真的区别很大,有些医生的不经意的结论或者建议可以制造巨大的焦虑。
3、百度和知乎,真的不能多看,更多的是一些不好的案例,徒增伤悲。
4、现在生娃已经和以前很不一样,各种检查
5、一定要咬文嚼字的看结论报告。

Sort:  

吃了吗?来一份新手村小卖部的美食吧!@teamcn-shop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cnbuddy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pizzapai 批萨姐 迎着闪电 开着宝马给您送来
巧克力蛋糕

吃饱了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onepagex

我的天,第一次看你写这么多。我在大排畸的时候也哭了一次。。。。20多周还是30多周的时候。。。。把我吓惨了。。。。以为是脑瘫。。。。两家人安慰我,唉~还好没事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Thank you so much for participating in the Partiko Delegation Plan Round 1! We really appreciate your support! As part of the delegation benefits, we just gave you a 3.00% upvote! Together, let’s change the world!

你好@yellowbird, 我是新村民@lucindgo, 叫太太放鬆心情, 不用太擔心, 記住心情好BB就好 ! 加油!

谢谢!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Hi @yellowbird!

Your post was upvoted by @steem-ua, new Steem dApp, using UserAuthority for algorithmic post curation!
Your UA account score is currently 3.805 which ranks you at #4711 across all Steem accounts.
Your rank has improved 19 places in the last three days (old rank 4730).

In our last Algorithmic Curation Round, consisting of 216 contributions, your post is ranked at #46.

Evaluation of your UA score:
  • You're on the right track, try to gather more followers.
  • The readers like your work!
  • Great user engagement! You rock!

Feel free to join our @steem-ua Discord server

恭喜晋升!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1
JST 0.033
BTC 64275.05
ETH 3147.49
USDT 1.00
SBD 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