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我们“追”过的软件:越发臃肿的firefox

in #cn-reader6 years ago (edited)

  我使用firefox已经许多年了,至少十多年了吧?从firefox开始的几年1个新版本,到后来的发狂一个月能出几个版本,一直到现在version64.02,版本升级了N多,但我的幸福感却没有升级那么多倍,甚至从某些角度来讲,有点越来越讨厌firefox了。  

  我从开始使用firefox(火狐),最主要的一个原因,就是相比IE( internet explore),firefox有非常多的插件可供选择,要知道IE本身可没有那么多功能给你使用。

  另外一个原因,就是firefox当初启动的速度很快,真的很快,不像IE,你点了若干次,好像死在那里似的,等到你都快要放弃了,它却突然像发疯似的打开了,而且一开就是若干个窗口。相比起这点,firefox的tab(IE后来也开始提供多table了),可以让你在一个浏览器下灵活切换自如。

  当然,还有个原因,就是firefox支持多个终端系统,比如除了windows,你还可以在Linux、Mac等下使用firefox,熟悉的窗口,熟悉的味道。。。嗯嗯。

  唯一的遗憾,就是很多网银支持需要在IE下安装插件才可以使用,而对于firefox而言,那些古板的银行,绝大多数情况下,压根就没提供firefox下的插件,当然,这个不能怪firefox,毕竟这个不是它老人家的错。

  firefox下有一个我非常喜欢的插件,叫pocket,就是当你看到喜欢的网址时,只需要鼠标轻轻点一下,就可以收藏起来,非常方便,而且还可以自动同步,比收藏夹好用多了。自从开始使用这个插件后,收藏夹那个功能我几乎都不怎么使用了。我使用这个插件也许多年了,记得最早时它还有个曾用名,叫readitlater,翻译成中文大意就是:等会再看。我觉得这个名字起的非常棒,让人望文生义,而且还很准确呢。但不知道为何,后来改名叫pocket,不但名字改了,甚至连图标的颜色也做了变动。

  话题有点跑偏了,我们仍然回到firefox上来吧。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我发现firefox不似从前打开时那般轻快了,相反,速度开始变得很慢。如果说打开速度慢我还可以忍受的话,经常莫名其妙地出现cpu100%,甚至内存也暴增,你不关闭吧,电脑卡的跟看动画似的,你若直接关闭它吧,浏览器下打开了很多窗口还在使用,让我烦不胜烦。我唯一能想到既简单又暴力的方法,就是在任务栏里,找到那个导致系统资源紧张的tab进程,直接干掉它,如果仍然还不行,那就继续干掉下一个我认为的怀疑对象。

  很多软件,最后的死亡并不一定是别人造成的,而是自己加载了太多跟自己无关的内容,就如同一个人吃饭,吃的太多,就会导致走路迟缓,甚至可能会噎死自己。大家都在减少卡路里要健康,你却偏偏要增肥,这不是作死么?囧

  firefox可能自己未必就意识到这点,其实除了firefox外,很多软件又何尝不是呢?我们需要的只是一个基本使用工具而已,而绝非一个包罗万象的,看起来功能齐全,实则臃肿又不好用甚至丧失了自己最初优势的怪物。

  在这条自我膨胀的不归路上,firefox正越走越远了。

Sort:  

推荐brave!

刚下载安装了下,好像用的也是Chromium的内核

这个倒不清楚。用过这么多浏览器,数它最好用。其次是opera。国内的几乎不怎么用,时不时蹦出一个广告来,烦死了。

Firefox还让我没有删除的原因是它目前是开源的,隐私保护比较好,其它的就没有了……

感觉很多软件似乎在和自己同步老去~~

等他们都老了,你还年轻着

把插件都卸了,自然就起飞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firefox倘若真离开了插件,也就失去它的价值了

用户体验还是很重要的,不然流失很多客户

最大的体验就是希望顺畅,少些软件崩溃

“你点了若干次,好像死在那里似的,等到你都快要放弃了,它却突然像发疯似的打开了,而且一开就是若干个窗口”,还以为你在说firefox......

谷歌浏览器挺好用啊~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南方的橘子来到北方,味道没那么好吃了

Thank you so much for participating the Partiko Delegation Plan Round 1! We really appreciate your support! As part of the delegation benefits, we just gave you a 3.00% upvote! Together, let’s change the world!

从我接触电脑开始用了一阵子的IE,后来都是Netscape的支持者。后来混合使用了FF和台湾的BBS系列。其中还是用最多的FF,可是插件用多了,版本更新,会崩溃。还要自己去检查,累啊!用了安卓系统后大部分转用Chrome。Chrome越来越臃肿,消耗大量资源,又回去了FF,FF 也慢慢变得一样,只好交叉使用了,随便用了。以前喜欢开几十个分页,现在不开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7
BTC 59046.50
ETH 2654.73
USDT 1.00
SBD 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