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新南辕北辙

in #cn-reader6 years ago (edited)

  高速路某段,一位行人站在应急车道上,显得有些不知所措。巡逻交警见状,忙走上前去。


  交警:你从哪里来?

  行人(一脸懵逼状):我这是要等坐车。


  交警:你要去哪啊?

  行人:要去石家庄客运站坐车去。


  交警:你是从高速(公路)上停车下来的是吧?

  行人:不是。我是搭个小车过来的。


  交警:从哪搭车过来的?

  行人:从雄县那边,搭出租车过来的。


  交警:搭出租车?

  行人:嗯。


  交警:出租车去哪里了?

  行人:出租车走了,我也不知道(去哪了)啊。好像是石家庄的出租车?


  交警:就拉你自己吗?

  行人:嗯,拉我自己。


  交警:他为什么把你放高速(公路)上啊

  行人:他说从这下去坐车方便


  交警:他去哪了?

  行人:我也不知道


  交警:给他付了多少钱?

  行人:50块钱


  经过一番了解,原来该男子在雄安新区打工,打算回东北老家过年,听说从石家庄坐车方便,便坐顺风车过来了。


  交警:你会用手机地图吗?

  行人:我整不明白那玩意儿。我也是出来干点活,挣点钱回去。


  交警:那你下去打算怎么回去啊?这儿离车站远着呢?

  行人:再打个出租车呗。


  交警:还打车租车?刚才为什么不让先前那个出租车给你送过去?

  行人:他不送我啊


  交警:你坐上黑车了。

  行人:我不太清楚。。。他说从这里下去后坐车方便。。。


  交警:你做反方向了!你回东北,应该往东,往北边方向走啊

  路人:别人说石家庄车多。


  交警:那人家把你卖了你也不知道啊

  行人:他卖了我干啥?我也不值钱啊


  交警:你花50块钱,但走反方向了啊,

  行人:50块也不贵啊


  交警:你觉得50元不贵,可是跟你要去的地方(目的地)越来越远了啊

  行人:没关系。还有几天才过年,我时间比较充裕。

  。。。

Sort:  

有些人就是这样“随机”地活着😂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Thank you so much for participating the Partiko Delegation Plan Round 1! We really appreciate your support! As part of the delegation benefits, we just gave you a 3.00% upvote! Together, let’s change the world!

这个小故事虽然简单,但,,,,值得深思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时间充裕😂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3184.34
ETH 2560.17
USDT 1.00
SBD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