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拍大腿做决策是要吃亏的

in #cn-reader6 years ago (edited)

  两个多月前,我打算投资做个新的线下项目,当时觉得想法很不错,未来前景也很广泛,在没有考虑周全的情况下,就开始先确定了一些比如办公室等,包括人员的招聘也着手开展起来了,当时心里想着后边(项目)很快就会开展起来。

  因为是新办公室,需要装修,所以也联系了装修公司,刚好又赶上国庆连续假期,等到设计图、价格等谈妥后,已经到了十月中下旬。

  其实这些都不算什么,毕竟都是要进行的,最关键的问题是,原本我计划在几个月后就可以着手的这其中另一项重要事情,却因为各种原因被暂时搁置了。

  也就是说,加上我前边的两三个月时间,以及未来可以预测的半年内,一共将近大半年的时间,都是没有任何收益的。

  而如果当初我在开始进行项目实施之前,能够做一个较为全面的分析,相信就不会出现这种窘迫的局面,至少在我看来,很多不必要的开支如办公场地租赁费用等都可以先节省部分下来。

  我在项目开始之前,只是想到了项目的发展前景,但却忽略了一些存在的不利因素,没有考虑到理想和现实之间的差距,计划经常赶不上变化,同样想法和具体实施之间也会有很多可能存在的间隙因素,我甚至在这个项目的投资上有点纸上谈兵的那种味道。

  我因此想到平日里做事情,有时候并不是我们不够努力,相反,在生活和工作中,我们经常会看到一些非常努力的人,努力做事本没有什么不对,但很多时候,我们勤于努力,但怠于思考,尤其是关系到长远的规划发展时,却极少花时间去思考,更谈不上实际反复推演,绝大数时候,都是靠自己的直觉和一些经验在做判断。在小的事情上花费了太多的时间和精力,却在重大的问题前边疏于谨慎而仓促做出决断,这是典型的拿战术上的努力来掩饰自己战略上的懒惰。

  对于这个项目的未来前景,我依旧是抱有很大的期望,实际上这也是我明年的几个重要项目之一,我对先前自己的一些决策失误导致因此产生的一些成本浪费,确实有些懊恼,鉴于此,写下这篇文章,提醒自己在今后的决策,尤其是重大问题时,一定要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思考,而不是凭直觉拍大腿做出决定。

  因为,靠拍大腿做决策是要吃亏的!

Sort:  

行话说风控可以再加强。
不过还有一个说法是“找到 Next Action,马上开始行动”
忘一切顺利。

突然,心有同感。
這星期也在思考過往創業十多年來犯過的錯誤。
如何成為現時新項目的借鏡。
也發覺,錯誤的不是目標,很多項目堅持去走,終於都成功,但卻比原先辛苦及浪費資源,發覺問題所在,是輸在細節的思路。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但是,我这几年的感触却是:那些真的从底层一路摸爬滚打闯出来的生意人,很多都是冲动型的,万事都计划好才能行动的人,只能做工程师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可能是你只看到别人做决策那瞬间,没看到做决策前已经做过一定的分析对比了

哈哈,我身边就有一位,很多时候心疼死我了😂不过这可能也是生意一直做不大的原因吧😅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另一个说辞要么是成大事者不在乎吃小亏🤣董事长和经理要考虑的东西不一样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不是玩笑,见过很多靠抱大腿做决策总是不吃亏的。😊

拍大腿做决策,不是抱大腿😊

红色主性格吗?
多跟蓝色主性格的人接触,互补下
(来来来,看我看我,哈哈哈)

大伟哥是在创业?

我本来是路边摊。不是不想进商场,是怕高昂的租金。但是路边摊卖不出价格,再好的东西也没用,顾客群体不同。

后来在完全没有经验,也没有市场调查的情况下进驻了商场,租了一个小小的摊档。

现在回想起来,是后怕的。现在还没有垮,有一些运气的成分。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做什么?求抱大腿

关系到钱,一般都不会简单,需谨慎!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谋定而发,大伟哥妥妥的。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59653.51
ETH 2353.20
USDT 1.00
SBD 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