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被封杀之后。。。

in #cn-reader6 years ago (edited)

  大约两周前的某一天,早上上班的时候,我发现自己在新浪上的博客被封杀了。


  为什么我会如此确定自己的博客是被封杀了?嗯,因为当我用手机访问时,是新浪博客软件明确提示并告知我的。


  我使用新浪博客,最早应该是在2005年了,早期的时候断断续续使用过,而这两年,才比较多使用新浪博客,很多心得体会,文学创作等内容,基本都是在新浪博客下在线写作并完成的,我已经习惯了使用博客来记载我的生活点滴,以及文学创作等,而在被封杀的前一天,我刚好完成了一短篇小说的最后三章连载,同样的,在新浪博客上做了保存和发布。


  但是不知道什么原因,我的博客被封杀了。虽说这两年的文章内容,多在steemit上也做了发布,但还是有一点懊恼的是,前一晚上的那三章内容,因为这次封杀,也无法打开和查看了。


  我当时第一时间想到了联系新浪的工作人员,于是我在微信上联系了新浪微信的客服人员,在验证了我的身份后,对方表示我的博客的确是在前一晚上遭到了异常(封杀),对方表示自己只是客服人员,也无法知道具体被封杀的原因,但表示会将我的情况尽快反映上去。


  我之前就听说过关于新浪博客封杀一些博客文章的事情,我甚至想到了,万一我的博客彻底被封杀或者泥入大海从此没有音信,我应该怎么做?


  我突然想起了百度快照,虽然这个功能平日里很少使用,但我记得,如天涯、新浪博客等被百度收录的速度是很快的,最快大约在半个小时左右。


  新浪能关闭博客,但它无法关闭百度的快照,我继续设想,能否通过快照,找到我发布的文章内容?


  于是我尝试着在百度里搜索了下我的博客,果不其然,我搜索到了其中的两篇文章,如下图,


  


  


  看来这百度快照,关键时刻还是有点用啊。


  不过问题还有,最后那一章内容没有被百度收录进去。我仔细看了下我在inoreader的rss定时抓取时间,才发现最后一章内容是在发布不足半个钟内就无法找到文章来源了,也就是说,前一晚上,当我完成全部三章内容时的不到半个钟内,新浪就关闭了我的博客,因为三章内容是前后陆续发布的,前两章的时间也超过了半个钟,所以才被百度快照收录到,而最后一章发布完不足半个钟内就被关闭,所以才没有被快照收录到。


  幸运的是,当天下午快下班的时候,我的博客又恢复了正常访问,如同之前被强制关闭般,也是莫名其妙的,即便时至今日,我依旧对这件事的原因(为何博客被关闭?)和结果(为什么又可以打开?)还是稀里糊涂的。

Sort:  

新浪还会这样的错误,肯定是内部问题了

应该是

文章数据丢失是大,steemit这样删不掉的是不是大有可为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steemit很棒

还是把steemit当作博客发吧,写什么都是自己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到现在我都不知道“新浪微博”是什么,偶孤陋。

看了你的被封殺分享,心情有大好的起伏,到底是什麼原因被封殺呢?這是最關鍵的因素。如果知道原因對自己以後會是一個警惕!@rivalhw祝賀你聖誕節快樂,合家團圓,品安喜樂。💕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的确不知

你不顺便问问,这些文章的版权,它是不是要收购?

想多了,用户协议已经让新浪无偿使用了。所以我只用自建发布商业内容。不给这些不要脸的公司机会。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自建或者用版权大国的服务吧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匪夷所思的结果只能说他们系统有bug
多投诉吧 让他们自我检讨😂
大伟节日快乐哈🎄🎁🎊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节日快乐哈🎄🎁🎊 @annepink

前天我的新浪博客也给关了,更新一下内容,几分钟就挂了,也不知缘故。。只能说天朝的网络已经异化了,都得另择良地而栖了。

很多時候,都搞不懂這些官方規則

疑心是因为文章里面有关键词,比如选举,联名,书记之类...

圣诞快乐🎄🎁🎅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稀里糊涂就对了,墙内局域网没有道理可以讲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8
BTC 59452.12
ETH 2603.11
USDT 1.00
SBD 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