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乌龙事:真假李逵

in #cn-reader6 years ago (edited)

  上周五下午的时候,要给一个客户汇款,转账的时候,我还特地看了下对方企业的抬头信息等,XX市XX公司,确认没错后就转账过去,同时将汇款凭证底单截图也转发给了对方客户,对方客户看后也表示没有问题。


  大约一小时后,对方电话过来,说还没有收到款项,我当时也没在意,心想可能是跨行对公异地转账原因,估计要到周一才能到帐了。


  今天早上上班的时候,询问对方时,依旧答复说没有收到款。


  这就奇怪了。


  于是查询了下网银,发现有笔款项被退了回来。仔细一看,原来就是周五的那笔款项,看了下退回原因,说是收件人不符。


  我又仔细地核对了下信息,对照着对方先前发给我的汇款信息,再三比对过后,没发现什么不一致。


  这就更奇怪了,难道是银行方面搞错了?这应该不会的。


  既然银行退回信息提示收件人不符,那一定是发现了什么问题不符才退回并告知的,我心里想。


  于是又重新对照着客户先前发的汇款心底,逐字比对,我先前以为可能是出在这个“市”字上,因为一般公司有两种,一种是不带“市”字,比如XX公司,另一种是带“市”的,如XX市公司,这两种我们都会比较常见。


  但我核对了下信息后,发现对方是XX市公司,信息没错呀。


  那这就奇怪了,究竟是什么问题呢?


  反复再次比对过之后,终于让我发现了问题所在。


  原来问题真的是出在这个收件人上。


  我汇出的收件人信息如下:


  户名:XX巿XX科技有限公司帐号:xxxxxxxxxxx


  乍一看,这个地址是没有什么问题的,但如果你仔细看其中那个“巿”字,你就会发现问题所在了。


  对!你没看错,是“巿”字这个地方出错了。


  什么,你还没看出问题?不要紧,我给你对比下你就明白了,如下,


  XX巿(市)XX科技有限公司


  左侧是原来的汇出信息,()里是正确的字信息。


  啊?


  你说什么,你还没看出"巿"同(市)有什么区别吗?


  没关系,我开始也是没看出问题,好吧,我把这个字放大给你再对比看下。


  错误的字如下:

  正确的字如下,

  现在看出来了吧,上述两个字虽然很像,但还是有区别的,区别就在最上边那个点上。


  如果不仔细看,或者在文字放大之前,还真不容易发现这两个字的区别呢。


  为此我还专门查了网络,发现“巿”这个字读:fú,是古代的一种祭服。


  这个字的确太生僻了,估计像我这种不认识这个字的人大有人在吧。


  不过话说回来,这个“巿”字我个人认为真应该做下改变,因为同“市”这个字的确太相似了!


  简直就是真假李逵嘛!


  

Sort:  

真是傻傻分不清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 (2018-07-11) 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回复本条评论24小时内领赏,点赞本评论将支持 @dailychina 并增加将来您的奖赏。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2018-07-11)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Reply to this message in 24 hours to get rewards. Upvote this comment to support the @dailychina and increase your future rewards! ^_^

肯定不是使用拼音输入法

没错,对方用手写板写的。

哈哈原来是打错字
市和巿傻傻分不清楚,我第一眼看到还以为是一样的😂

很多人都会这样呢

令人啼笑皆非的“乌龙”。

哈哈,知道米芾,沛公,就是真不知道这个巿

这个 巿 还真是非常少见

也虧你找得出問題所在,真是細心

没办法,一字之错,谬之千里,款出不去银行也不接收

哈哈,真难为你找了那么大个的示范图,还真的是一目了然!

不放大下,很多人真是看不出两个字之间的区别啊

Wa, yīnwèi nǐ zǒng shì fābù de jīngcǎi tiězi wǒ xuǎnzé shǐyòng gǔgē fānyì zài qítā xíngshì yuèdú tā
wǒ bùdé bù shuō zhège cí bìxū jiéshù, yīnwèi rúguǒ wǒ jiāng zhège cuòwù hé yílòu dǎozhì shēngmìng sǔnshī, wǒ kěyǐ shuō, rúguǒ wǒ jiāng fundz zhuǎnyí dào mǒu gè gōngsī huò gèrén, wǒ jiāng tā zhuǎnyí dào yīgè wèizhī de shōu jiàn rén tge qián kěyǐ yàome yǒngyuǎn xiāoshī, dài lái tge jiāoyì xìnxī de gèrén kěyǐ ná dào qián, huòzhě tāmen kěyǐ shuō nǐ méiyǒu xiàng tāmen fāsòng zījīn, yīnwèi tāmen méiyǒu shōu dào.
Yòu yīgè shēnsīshúlǜ hé dàodé de tiězi
xièxiè nǐ fēnxiǎng wǒ xué dào de yī jiàn shì, jiùshì wǒmen rén zài zuò mǒu shì yǐ bìmiǎn cuòwù shí yīnggāi bǎochí jǐngtì hé cōngmíng

Loading...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1
JST 0.033
BTC 63869.25
ETH 3055.04
USDT 1.00
SBD 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