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事者迷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reader5 years ago (edited)

  对于那种电信诈骗电话,经过这几年政府、银行甚至电信等多个部门不余遗力的宣传,大家也已经免疫力许多,许多人都讲自己不会上当,我开始也对此颇为自信,相信自己不会上当受骗,但几年前的一次亲身经历,回过头来仔细想下,真碰到这样的事情,不见得就一定真能够做到“当局者清”。


  那已经是将近5年前的事了。有一天快下班的时候,我接到了一个电话。


  “你好,XX!“


  听到对方在电话里一开始就称呼我的名字,我意识到对方应该是熟悉我的人,因此就没往别的地方去想,正因为如此,打这一开始我就放松了警惕。


  “你是?”虽然如此,但看到陌生号码,已经从电话中一时没搞清楚对方究竟是哪位,我只好半疑惑地在电话中应着。


  “怎么,你连我的声音都听不出来了?”


  听到对方这样问,我大脑飞快地回忆和思考着,会是谁呢?莫非是前阵子在谈的那个项目的负责人陈总?这个陈总之前我只见过一面,但听说这次项目他是甲方主要负责人,项目能否最重确定下来,主要的关键人物就是非他莫属了,之前我也试图通过其他人想约他出来谈下,但一直没能有机会,想不到他今天会主动打电话过来。


  想到这里,虽然我不是很确定,电话中小心翼翼地问,


  “您是陈总吧?”


  话筒那边传来一阵爽朗的笑声,


  “你终于想起来我是谁了,还算没有忘记我“,说罢,对方又在电话中说了句,


  “明天上午你来趟我办公室吧,我们见面聊。“


  挂断电话后,我心中一阵窃喜,看来这个项目有希望了,如果能得到陈总的认可,那这个胜算的几率就很大了。想到这里,我没有迟疑,赶快将刚才那个联系电话存到手机通讯录中。


  第二天早上,我刚起床没一会,就听到手机铃声响了。拿起电话一看,显示是陈总打来的电话。


  “你快到了没?怎么,还没出发?我已经在办公室等你啦。。。“


  “快点过来吧,你大概还得多久能到?“


  之后,对方叮嘱了下我,来的时候,帮他顺便买两个信封,我听后觉得这个举手之劳,毫不犹豫就应声了


  放下电话,我赶快准备好,就出门了。


  快到对方办公室园区门口时,陈总这个时候又来电话了,我告诉他我已经到园区门口了,信封也帮他买好了。


  “我这边来了个领导,我现在正陪着他,有点不太方便,这样,你帮我取点钱,算是我借你的,帮我装到信封里,待会见面后我再转给你。“


  虽然听到这个要求有点奇怪,但想了下,待会就见到对方,而且对方也讲了会转给我,也不是什么大事,摸了下钱包现金不多,于是返回出去园区外边的自动取款机上。


  等到我刚从取款机上取了现金,分别装到两个信封时,陈总又来电话了。


  “刚才领导说了,现金太不方便,让转到卡里,你这样,把刚取的钱存到取款机里,我待会发你个卡号,你帮我转到他卡里吧“,


  “对了,你转了后记得给我个电话吧“。


  我刚想问些什么,对方便挂了电话。


  就在这个最关键的时候,我突然想起来,这个陈总我先前跟他并不熟悉,只有一面之缘,按道理说转账这种较为私密的事情,不应该来找我,我跟他之间的关系并没到那种非常熟悉的地步。


  我这个时候开始怀疑起这个“陈总”的身份了。


  “到底他是不是我之前见过的那个陈总?“我在心中反问自己。


  正在犹豫怀疑中,电话又响了。


  “你转了没有?“


  “怎么,还没转啊?要快点嘛,领导待会有事还要出去的。“


  我推脱说银行机器前排队人比较多,待会才能轮到我。


  听到我这样说后,对方只好说了句,


  “你抓紧吧!“,正准备挂电话时,我灵机一动,


  “陈总,这会这边排队人也多,不如这样,我反正也到你园区门口了,上次马秘书说的方案,我先拿给你下,等下我再出去转账,你看这样可以吗?“


  听到我这样说,对方显然没有准备,慌乱下只好讲,


  “领导很忙的,待会就要出去,你先抓紧排队转账吧,之后给我电话“


  听到这话,我基本可以确认,此陈总应非我所认识的陈总,就是个骗子,因为那个所谓的马秘书,就是我随口乱诌的。


  没想到没过两分钟,对方又打来电话催促,我这个时候没好气地跟对方讲,


  “陈总你就别演戏了,要钱的话,你就自己出来,我在园区外边等你。“


  电话中对方明显迟疑了下,可能意识到自己的把戏在快要实现时却被人看穿,很恼怒地骂了句,


  “丢!“


  随后粗暴地挂了电话。

the story's pic resource from pixabay.com

Sort: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 (2019-04-22) 榜单 【优秀的文章】, 回复本条评论24小时内领赏,点赞本评论将支持 @dailychina 并增加将来您的奖赏。
@justyy 是CN区的见证人,请支持他,给他投票,感谢!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2019-04-22) 【Good Posts】, Steem On! Reply to this message in 24 hours to get rewards. Upvote this comment to support the @dailychina and increase your future rewards! ^_^

SteemIt 工具、API接口、机器人和教程
SteemIt Tools, Bots, APIs and Tutorial
*Join cnsteem Discord channel: *https://discord.gg/SnNaaYS

好精彩啊,大偉!記得我誰嗎?明天來一趟我辦公室好嗎?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前边确实信以为真了,只是最后关头才醒悟过来未被骗

利用人际潜规则呀
还有,那句骂人的话是福建那块儿的吗,小说里见过一次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大伟你这么单纯随性啊...😅还好关键时刻你警醒自己~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Thank you so much for participating in the Partiko Delegation Plan Round 1! We really appreciate your support! As part of the delegation benefits, we just gave you a 3.00% upvote! Together, let’s change the world!

我也接过一个一模一样的电话,沙哑的喉咙,我以为是我同学,直到后来叫我打钱才怀疑是骗子。

来自于WhereIn Android

真的好险,好彩大伟哥机智。真是防人之心不可无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接通电话,一个女声:

大伟啊,孩子你不要了吗……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一支足球队的名额都满了,没法要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还可以组建一支替补球队😁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有的時候由於現實生活中的壓力往往會讓自己疏忽了被欺詐與欺騙的一環。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我好像也有接过一个类似的电话,而且口气比较强行,不容置疑的那种。不过骗子可能不了解我,我属于那种就算是领导,遇到不合理要求的我一样会拒绝掉那种。然后我就说,不好意思我最近身边没有那么多钱,要不您走财务流程吧

骗子估计也没想到有人敢这么对领导说话吧,明显愣了一下😂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57868.91
ETH 2362.75
USDT 1.00
SBD 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