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顶十年:你是干大事的人!

in #cn-reader4 years ago (edited)

今天无意中发现两本书,自认为很不错,给大家推荐下,一本是《一年顶十年》,另一本是《随机漫步的傻瓜:发现市场和人生中的隐藏机遇》。
  
  《一年顶十年》是本励志类书籍。其实这几年来,我很少看所谓励志方面的书籍,就是因为我觉得这方面有太多鱼龙混珠,包括挂羊头卖狗肉,看似精品,实则赝品,况且许多所谓的励志书,不仅丝毫没有半点营养,而且还有毒,让不明真相或阅历不够的人看了更容易吃亏上当,退一步讲,即便所谓的励志没毒,也是让人看着激动,想着感动,但过后很快就没了行动,三分钟热度的励志而已。
  
  而这本《一年顶十年》的新书,显然不符合上述我认为垃圾之一,而是作者亲身经历和体会后,真正动手煲的鸡汤,让人读后很容易联系实际,融会贯通。
  
  我初翻开这本书时,也是无意之举。本想着可能又是一本“赝品”书,但尝试看了前边几页后,就被其所深深吸引,不仅如此,一气呵成之下,就读了一半多,当然,这本书本身也不算长,很容易就读完。
  
  我很欣赏书中的一些观点,比如,
  
  远离那些总是打击你、见不得别人好、不思进取、混日子和过度消耗我们时间的人;
  
  人不要太闲,否则很容易胡思乱想,容易颓废,容易不在状态;
  
  要有交心的朋友;
  
  要学会帮助别人;
  
  。。。
  
  要好好赚钱,因为虽说钱不是万能的,但如果有了钱,你就会发现,曾经的很多烦心事,真的不是事了。
  
  对于时间的管理,劝说读者不要太贪,比如订计划时要少而精,要专注才会发现更容易出成绩,失望的次数也就少了许多。
  
  对此作者提出以下五点:
  
  (一)今天都做了什么?
  
  (二)所做的事情分别有什么产出?
  
  (三)做这些事情,分别花了多少时间?
  
  (四)哪些事情是应该做的,哪些事情是不应该做的?
  
  (五)在时间花费上,还有哪些方面需要改进?
  
  对于每天大量的碎片化时间,更不能浪费,时刻保持警惕,一定要想办法把它利用起来,不然它很快就溜走了。
  
  而在同人交往时,作者更是一针见血地指出:不要做讨好者!
  
  作者在反思自己从前太想和别人搞好关系,所以经常迁就别人,努力给别人提供帮助,但因此非但没有收获,反而被人落下“过于热情”的虚假印象。
  
  在反思过之后,作者明白了,如果你是用“讨”的姿态去对别人好,别人并不会觉得你有多好,你也得不到想要的尊重和珍惜,更得不到真正的友谊。
  
  所谓“关系没到位时别凑太近”,就是这个道理了。
  
  这点,我对此是有深刻体会,事后自己回想起来都觉得自己当初的一些行为显得多么幼稚和可笑,借此总结教训,反思自己。
  
  对于时间,作者也直观地提出,以金钱来换取时间,我认为这个观点也是非常对的,花钱去购买别人的时间,尤其是那些给你带来莫大效益的时间,那才真是受益匪浅啊!
  
  最后,用作者经常提醒自己的一句话,也来鼓励自己和各位,见如下图:
  
  001.jpg
  
  要相信自己!

Sort:  

书名就挺有联想力的,不错!

感谢大伟的用心分享... 你就是我的光!干大事的优秀人🍭✊

推荐好书真好。👍你就是干大事的人!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4658.37
ETH 3421.84
USDT 1.00
SBD 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