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驾驶车真的来临了

in #cn-reader5 years ago

广州最近这天气,如同娃娃脸,说变就变,刚刚还是晴天,一朵乌云飘过来,还未等你反应过来,就已经开始噼里啪啦下起了雨,等你缓过神来,它却突然雨停了。

上午的时候外出办事,经过一转弯处准备左转掉头时,发现右侧直行路上的车辆打了下双闪,反而加快了速度,似乎要争分夺秒抢在我转弯前超车过来,这点非常不好。其实在市区,经常会发生这样的情况,比如并线时,本来正常行驶的车辆,你不打转向灯还好,一打转向灯,后车有时候就立马加速,公交和的士多喜欢这样操作,有时实在令人生厌,索性也就不急不慌了。

待我车子快行驶上直行车道时,眼睛余光发现左侧边有辆车停在那里,不用看便知是等我掉头,我当时心里还在想,

“(这司机)好有素质!”

待到向前走了几百米,红绿灯等待车时,原先那辆车赶了上来,我在直行车道红灯,那辆车在转弯车道绿灯,车子经过我车辆时,我无意瞥了一眼,

发现这辆车竟然没有司机!!!

虽然之前在网络上看到多次无人驾驶,也有看新闻报道无人驾驶车辆的信息,但近距离第一次见到无人驾驶还是很令人惊讶的。

下午上网搜索了下,新闻上讲,

“广州最近的前几日,也就是6月20日,颁布了24张自动驾驶路测牌照,数量一下子跃升为全国第二,仅次于北京。”

原来无人驾驶离我们的生活真的已经很近了,我推测,按照目前这发展速度,保守估计未来3-5年内,市区大街上的无人驾驶车应该会是很普遍的了。
car.jpeg
the pic resource from baidu.com

Sort:  

无人驾车感觉好神奇呀...!
我在考驾照都有些后悔了...😂

大伟晚安😊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大伟哥,还好你事先知道有这种车,不然还以为闹鬼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大白天的,应该也不会害怕吧

Thank you so much for participating in the Partiko Delegation Plan Round 1! We really appreciate your support! As part of the delegation benefits, we just gave you a 3.00% upvote! Together, let’s change the world!

我朋友说以后司机与交通全由系统统一管理。不再需要交通灯等等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我都说不用十年。

普及了好,我能租车然后让车子自己开,不用考驾照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1
JST 0.031
BTC 69371.89
ETH 3768.85
USDT 1.00
SBD 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