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千万好好说话 10

in #cn-reader6 years ago (edited)

  前两类人都没有什么问题,只是这第三类人,必须得找个会说话的人去跟他们谈,众人议论了半天,最后决定将这个艰巨的任务交给千民光的媳妇凤霞。


  凤霞接到任务后也不含糊,二话不说,就出了家门。


  她第一个找上的便是牛二家。这牛二本姓万,大名却并非叫牛二,只是他在家排行老二,前边他哥人称大牛,所以就给他起了个外号叫牛二,久而久之,大家都习惯了他的外号,反而不怎么记得他的大名了。


  牛二本是万家家族的,但平日里跟万师虎他们走的倒不是特别亲近,原因不是别的,就是万师虎觉得这牛家大牛和牛二都没什么出息,家里也较贫困些,虽说都是万家族人,但万师虎却打心眼里看不起他,平日里也只是使唤下他,做些简单的事情,比如唤人,又或者打铃召集村里人开会等。


  未等凤霞把话讲完,这牛二便脸露难色,


  “嫂子,“牛二说到,”不是我驳你面,你知道我家跟万师虎家的关系,毕竟我们是本家族,实在是。。。“


  牛二说到这里,没有再继续说下去,只是看着凤霞。


  ”牛二啊,嫂子也没别的意思,也理解你的难处,只是觉得你这么替他着想,但他真的有考虑过你吗?嗯,就拿这次打麦场征地一事,你事先知情吗?还是他万师虎事先通知过你?“凤霞反问道。


  ”这事我事先的确不知道,万师虎先前也没告诉过我,我也是看了黑板上那大字报才知道的,唉,嫂子你也知道,这种事他一般也不会跟我商量的,他也从来就没把我。。。“,话到这里,牛二叹了气,没再继续说下去。


  ”难不成打麦场承包的钱,你也收了份?“凤霞知道牛二不可能拿那钱,万师虎也不可能给他,只是故意这样激他。


  ”没!没!那绝对没有!“听到凤霞怀疑他收了钱,牛二慌忙摆手,脸色因为着急也有些涨红。


  ”不是那样的,嫂子“。。。牛二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


  ”牛二啊,我知道你和万师虎家是本家族,但说句实话,嫂子明白,你心里更明白,人家万师虎从来都没有正眼瞧过你,就说这打麦场被转让,既然他万师虎事先没告诉过你,私下里将村里的集体地私自转让出去,也没有分给你半毛钱,那你还想替他说话,向着他?”


  ”你拿人家当自家人,可人家从没把你当回事啊?再说了,这事损害了大家的利益,也包括你牛二在内啊“


  。。。


  一番话下来,牛二的心态开始转变,


  “既然他万师虎不拿我当自家人,我牛二也不是贱命一条,又何必热脸硬往他那冷屁股上凑呢?”


  他终于像下了决心似的,


  “嫂子,这个手印我按了!”


  上一章《千万好好说话 9

  下一章《千万好好说话 11

Sort:  

大佬!找回來了?還是你從新打過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跟新浪工作人员沟通过后,下午4点时恢复身份了

好嘢!恭喜大佬翻身😂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老师烦事已了吧😊 继续好好说话👍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谢谢,千万好好说话 :)

万家估计也会找千家的人做奸细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恭喜大伟哥沉冤得雪……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哈哈,还没那么冤。。。

Thank you so much for participating the Partiko Delegation Plan Round 1! We really appreciate your support! As part of the delegation benefits, we just gave you a 3.00% upvote! Together, let’s change the world!

这人啊,虽是本家,却也会有三六九等之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这牛二倒是个有人情味的人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4
JST 0.030
BTC 67651.30
ETH 3269.44
USDT 1.00
SBD 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