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这种自私的家伙

in #cn-reader4 years ago

3月中下旬的某一天下午,办公室来了个小伙子,说是来应聘的,我当时刚好在,看了下对方,总觉得哪里有点不太对劲。

几秒钟后我终于找到问题反应过来,原来这小伙子没戴口罩!!!

正值复工不久,新冠肺炎还是比较严重的时期,大家也都对其谈虎色变,即便上班了彼此之间都是尽量坐的远离对方些,戴口罩无疑是最重要的保障措施之一,而这位老兄竟然不戴口罩!

惊讶之余,我首先相当的是退后几步,并立刻提醒对方戴口罩,如果没有办公室也有备用口罩。

这位老兄听到我的话后,这才不紧不慢地从口袋里掏出口罩并戴上,一边戴,一边嘴上念叨,

“我没事的,我只是下车时才摘掉”。

“我对自己的身体还是相信的,没问题的”

在对方坐下来之后,我看了下对方的简历,吃惊发现对方是来自疫情区某县!我其实无意歧视,只是突然本能下意识想到这家伙刚才没带口罩,会不会。。。?

我很放心不下,于是就问了对方一些问题,在得知对方在疫情爆发时,一直待在农村乡下,应该是安全的,这才心放了下来。

但这事总让人难免虚惊了一场,庆幸之余,我想到近来政府对相关新冠肺炎的核查非常严格,这时更加觉得是多么的英明正确,这种非常严峻的情况下,的确不能漏掉一人。

对于这位老兄,我心底还是有些生气的,明知道目前这情况,大家都很谨慎,自己从疫情区返回,就更应该懂得理解,更应该做好防护措施,保护自己,也保护别人。不戴口罩乱串,对自己更是对大家的不负责任。

城市里经常会看到遛狗的,我不反对养狗,事实上小时候我们家也一直养狗,但城市小区不同,空间小,人流大,遛狗就要注意做好防护措施,不说给狗戴嘴笼子,但最起码的拴狗链子或绳子是必须的吧?否则你就不要带狗出门。我对那种出门遛狗不给狗拴绳子的人很是讨厌,每当你提醒对方牵住狗时,对方还一副满不在乎,振振有词道,

“放心,我的狗不咬人的!”

妈蛋,你又不是狗,怎么知道狗一定不会咬人?就算不咬人,吓到小朋友了也是不对的。

对于这种人,跟如上不戴口罩的人一样,我认为心底其都是很自私的,真要出点什么问题,一定是那种不愿负责任,跑的比兔子都快的那种人。

珍爱生命,远离这种自私的家伙!:(

Sort:  

大伟的玫瑰花🌹好漂亮(。・ω・。)ノ♡🌙

真是的!
自家小区闲逛的老人现在有不戴口罩的。
但这种一是来自疫区,二是出外接触人,是必须戴口罩的,现在有无症状感染者也是很可怕的。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8
BTC 59452.12
ETH 2603.11
USDT 1.00
SBD 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