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虚惊---都是肥胖惹的祸!

in #cn-reader6 years ago (edited)

  昨天去医院检查身体,晚上的时候化验报告出来了,先出了三份报告书(共5份报告书),其中有两项指标异常,一是尿酸过高,不过还好,这个指标仅仅高一点而已,另一个是餐后2小时血糖值高出正常值,看到这个指标高出正常最大值,我在网上查阅了下资料,普遍都讲这个是糖尿病发作的先兆,一想到可能会造成糖尿病和其带来的健康危害性,我心里还是难免咯噔一下。

  

  怀着忐忑的心,第二天上午时,终于等到另外两份检测报告出来。这两份都是胰岛素检测报告,一份是空腹时的检测报告,另一份是餐后(口服葡萄糖)2小时的检测报告。其中空腹时的胰岛素指标是正常的颜色,而餐后2小时的胰岛素指标字体为红色,这个立马引起了我的警觉,因为红色表示是结果值高出正常值!

  我先看了下上边写的正常参考值为1.87-23.12,再看了下我的检测结果值,不由大吃一惊,56.72!

  按照这个参考值,我的指标要超出正常最大值近2倍多!不由一阵心惊,难不成真是我的胰岛素分泌出了大问题???

  

  习惯性地赶快上网查询了下资料,看到很多人的这个结果值都是如此,甚至大过这个数值多倍,于是我感到疑惑了,难道这么多人都有胰岛素健康问题?

  疑惑中,又拿起手机再次看了下检测报告,这时才恍然大悟!

  原来医院的手机APP系统中,将胰岛素餐后2小时的参考值标注错了,本应是标注餐后2小时的参考值范围为9.93-124.9pmol/ml(网上查询数据),结果其错误地标注为空腹的参考值1.87-23.12!

  因为医院系统的这一错误显示问题,害我虚惊一场!!!(严重抗议 :( )

  而后再次去医生门诊,在查过我的报告后,最后被医生告知,

  控制饮食,增加运动量,减轻体重,两个月后复查!

  看来主要元凶还是因为肥胖惹的祸!

  

  话说医生的字体向来都是天马行空如行云流水般,不看电脑打印的内容,只看上边的手写笔,你能认出上述的签名文字吗?

Sort:  

哈,多锻炼是没错啦

哈哈,是的,不过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就难了

哈哈哈哈,没事儿就好~
大伟哥可以搞起运动打卡活动哩,一群人一起动力就会多一些吧,尤其带头人😜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这个不错呢

尝试减少主食,增加肉蛋等蛋白质摄入,对减脂什么的效果不错,其实就是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锻炼也是需要的,实在没时间,简易每天做一套八段锦。

请问,八段锦是指?

道家的一套养生拳法,简单易学,效果很好。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 (2018-09-22) 榜单 【优秀的文章】, 回复本条评论24小时内领赏,点赞本评论将支持 @dailychina 并增加将来您的奖赏。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2018-09-22) 【Good Posts】, Steem On! Reply to this message in 24 hours to get rewards. Upvote this comment to support the @dailychina and increase your future rewards! ^_^

哈哈,自己吓自己。

注意身体 少上Steemit 多运动~ 😄 那个签名第一个“石”字还勉强可以看出

一般这医生的字体都是天书系列的

没事就好

健康最重要

饮食最重要吧,锻炼倒是其次(要是真的不爱动的话)。

这两个都是问题,一个不愿割舍,一个不愿意接近 囧

我家那位也是胖,哎,还要喜欢吃肉,我真担心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我这真是吃一亏长一智了

Hi,,要多多锻炼身体, 注意饮食营养均衡喔。。

是,得多锻炼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3
JST 0.027
BTC 60535.76
ETH 2598.15
USDT 1.00
SBD 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