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做事)就要及时跟进

in #cn-reader6 years ago (edited)

  月初的时候,我有个项目,其中有一项需要对应的业务企业来完成,我就交给合作的一家企业去做,本以为事情应该会顺利开展,但到上周五快下班的时候,我那时刚好有些时间,就询问了下进展,却了解到有个资料还未递交处理,而这个处理完成过程正常流程下得两周,所以至少还得两个礼拜后才可以进行下一步。

  在了解清楚情况后,我当时就有些生气,因为那份资料我先前就已经给到了对方,负责办事的小伙子不知道是忘记了,还是没有跟另外具体做事的人对接好,导致了那份资料压根就没有寄出。而当时又恰逢周末时间,即便当天寄出,对方也要下周一上班时才能收到。

  电话打给负责跟我对接的小伙子,我的语气明显是有些生气和责备,但冷静下来后,我自己也反思下,这件事情表面上是错在对方,我既已经把资料交给了对方,就自以为对方会处理好,在这过程中既没有跟进,也没有询问,直到现在临近日期,想起来才问,显然有点迟了。对方有错,我自己就没错了吗?

  我刚开始参加工作的那几年,在一家企业里做事,每到有工作任务进行时,上司总是不时问下我工作的进展,又或者聊上几句跟工作无关的内容,我开始还很纳闷,觉得上司有点啰嗦,甚至有点婆婆妈妈的感觉,内心里对此多少还有些不屑。

  等到自己开始创业做事的时候,遇到有些重要或较紧急的工作时,恰逢又不了解进展,就找员工过来直接来问,不是别的原因,主要是心里不放心。曾经就有碰到过一件事情,交给员工后,明确了完成日期,那位员工也信誓坦坦地表示没有问题,自己也以为对方能够处理好,结果临近给客户演示时,才发现还未完成,等急急忙忙加班赶工仓促完成,现场演示时错误百出,惨不忍睹,至今想起来那酸爽苦的味道,仍然记忆犹新。

  我们安排的工作,交代下去,这只是刚刚开始,在开展的过程中,要做好进度把控,可以设定一定的节点或日期,定期去了解工作的进展,就容易及时发现一些问题,也避免了一些重大问题的发生。绝对不能只是简单地把工作布置下去,就开始做甩手掌柜,自以为“一切都在掌握中”,不跟进、不了解,如果再碰上那种不主动汇报、责任心不强的人,等到关键的时候,那真是要自己欲哭无泪了。

  好在经过沟通商议后,对方答应协调下,优先加急处理,估计应该在这周内可以完成,这样下来,后边的工作进展就能跟上了。

Sort:  

跟着大伟学管理,赞一个。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 (2018-10-31) 榜单 【优秀的文章】, 回复本条评论24小时内领赏,点赞本评论将支持 @dailychina 并增加将来您的奖赏。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2018-10-31) 【Good Posts】, Steem On! Reply to this message in 24 hours to get rewards. Upvote this comment to support the @dailychina and increase your future rewards! ^_^

工作中经常可以看到有些人和驴子一样,非要推一下才会动一下。唉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哈哈哈,你这话形容的很形象

这年头,要合作办好一件事难度超高,因为太多不专业又不用心的人在混日子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Pls. Help me. How can i learn Chinese?

现在的工作多数都是需要合作的。也有过类似的经历,不过后来就聪明了,和新搭档合作时前几次会在过程中多主动沟通进度。后面其实就培养了合作的节奏。
重点是记住目标,把事情顺利完成,每个搭档都会有优缺点,合作、适应、磨合很重要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我也遇到过完全不需要催促,就能主动完成责任内工作的好同事,若有余力,还会帮助他人。我也很多次受到过他的帮助。

同时,他因为自己这样的做法,获得了更多的职场友谊甚至真正的友谊。

我一直把他当作学习的对象。希望自己有一天可以在能力范围可及的情况下,成为不需被催促,主动做好工作的人。

这算是敬业乐业:)

我想,文中需要催促的人,这方面也许稍有不足。

至少,若真的遇到困难无法按时完成,也应及时沟通:)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我又来找茬了:信誓坦坦→信誓旦旦,哈哈哈哈
给这样的员工标记上、给自控力强工作成效好的员工也标记上,分别对待;最好能引入绩效考核制度,有奖惩就有改变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4
JST 0.029
BTC 58098.46
ETH 3134.93
USDT 1.00
SBD 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