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诌八扯评金庸——笑傲江湖篇(四) | 品乐书会 | 月旦评

in #cn-reader6 years ago

timg.jpg
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

大家好,今天继续八一八笑傲江湖,聊一聊我最喜欢的令狐冲~

令狐冲初时虽得盈盈相伴,心中却依然苦楚不堪,那是他重伤已经难愈,心中也存了一番求死的心意了。结果在他伤重昏迷之际,醒来却已过了数月,身处在少林寺中。

少林方证和方生大师,苦心救了他三个月。想收令狐冲为俗家弟子,授他《易筋经》化解他的不治之症,哪知令狐冲闻得自己已被华山派逐出师门的消息,心中伤痛驰骋,又激发了性子中的孤傲之气,断然拒绝了少林大师们的好意,转身离去。

一个激愤的年轻人,心中痛苦悲愤,师父不要他了,师妹不爱他了,连盈盈都不知道去哪里了,江湖中,正派人士与他为敌,旁门左道的人也要追杀他,天地之间,孤独如此。那就让他们来杀好了,一条贱命,来取吧!

这便是令狐冲当时的内心。所以他下了少林寺,见到江湖人士便挡在人家身前让杀了他,被一众江湖人当成了傻子……

哪知令狐冲这般的去“找死”,那些江湖人士却不理他,而是要追杀另一个白袍弯刀的老者。这便是令狐冲和向问天结实的契机了。令狐冲跟着去看热闹,见到了孤傲不训的向问天在群雄围攻下却在云淡风轻的长坐饮酒,藐视群雄,让令狐冲十分佩服。

于是在不清楚向问天是何许人之时,令狐冲便跑去打抱不平,陪着向问天打了一场糊涂架。也是因此结识了这位向右使,逐渐走上了他开挂的人生。

向问天惊异于令狐冲的独孤九剑,利用他将困在地牢中的任我行救了出来,偷梁换柱的把令狐冲关入了地牢之中。他并非想害他,只是想着办完了要事再来相救,哪知道此举却成全了令狐冲。令狐冲在地牢之中学到了任我行留下的吸星大法,化解了体内的内伤,不但救了自己一命,武功也到了全所未有的境地。

好了,从此以后,令狐冲一路开挂,走出低谷,开始走向了他的人生巅峰……

那时候,令狐冲还并不知道,自己的举动,已经在武林中掀起了轩然大波。在他的间接帮助下,任我行重出江湖,搅弄风云。任我行,任我行,光听这个名字,也知道是个横行霸道的主儿了。

果不然,任我行想让令狐冲跟随自己,言语间颇为自负狂傲,又激发了令狐冲的傲气,拜别而去。令狐冲的性格,实在是个吃软不吃硬的主,他看重情谊,却不愿受人胁迫,性子很是倨傲洒脱。所以他不顾性命的离去,也是在情理之中。

想当初,盈盈爱慕他,脸皮却薄,向着江湖人士传下了对令狐冲的追杀令,令狐冲却不顾死活的依然要走。盈盈情急之下软语说出自己本意是想让令狐冲陪在她的身边,令狐冲方才感念盈盈的真情而留下。对盈盈如此,何况任我行呢。

令狐冲离开任我行后,心中依然惦念华山派和师父师娘师妹的安慰,决定去福州寻找他们,告知他们任我行重出江湖,要小心在意。其实,他的心中,何尝不是想着再远远的看一眼岳灵珊呢。

哪知道去福州的路上,却遇到了恒山派遭人伏击,令狐冲曾经舍命去救过恒山派的仪琳师妹,此时念及五岳派的同门情谊,又怕仪琳那个单纯善良的小师妹遭到暗算,自然又是挺身而出了。

下回再接着聊,如亲们喜欢此系列,可以继续关注:

胡诌八扯评金庸——笑傲江湖篇(三)
胡诌八扯评金庸——笑傲江湖篇(二)
胡诌八扯评金庸——笑傲江湖篇(一)

Sort:  

@linda65, 这个月旦评不错,赞了!

@linda65, 嘻嘻,小可可来给你点赞啦~~~ img

很好看,继续更新啊亲~

会继续下去的,谢谢亲

写得真不错...又跟着回忆一遍 笑傲江湖...

一起回忆~年少时候最喜欢的金庸作品

赞一个,一定要持续更呀。

会继续的~~谢谢亲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这厢有礼了。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神雕英雄传翻译成了英语小说。笑傲江湖估计也快了。

资源是世界的~

一路疯狂,一路癫。稀里糊涂变成了江湖大人物。但觉得跟现实有差异,只能当故事来讲。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2
JST 0.034
BTC 63423.51
ETH 3252.70
USDT 1.00
SBD 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