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唐僧,你是成佛还是留在女儿国?

in #cn-reader6 years ago

奏乐:《女儿情》

鸳鸯双栖蝶双飞
满园春色惹人醉
悄悄问圣僧
女儿美不美
女儿美不美
说什么王权富贵
怕什么戒律清规
只愿天长地久
与我意中人儿紧相随
爱恋伊
爱恋伊
愿今生常相随

当时看这一集电视剧的时候,我还是一个假小子,牵马放牧,踏青寻故,在一个个光怪陆离的故事中,以水做酒,放声草原。那个时候觉得女儿国国王可能挺喜欢桃花的,不然不会拉着唐僧看花的时候唱歌。现在才明白,那不是赏花,而是和喜欢的人做风雅之事。

1874bc3203a04e84ac20c3794694a612.jpg

最是明媚时,恰与君相逢。奈何今不能,如何不负卿。
唐僧的心是拧巴的,一面他没有遇到过人类中的精,善解人意,温柔多情;一面他又是不能,从头到尾写满了不能。大徒弟孙悟空靠取经要走出五指山;二徒弟猪八戒要靠取经告别高老庄;三徒弟沙悟净要靠取经远离流沙河,他不能。远在东土大唐的陛下还在等他取经归来教化世人,寻得快乐,他不能。金蝉子转世,佛界缺席,佛理难违,他不能。他只能夜晚泪沾襟。
f31ff8215af74ca1b3d7e3321d9afba8.jpg

婆娑泪眼难抵一世柔情。女王深深的爱着唐僧,扶槐送别,此世再无男人进入他的视野,也再无男人进入她的心。其实,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毕竟曾经是对过眼神的人。

30fd1b27b5f942da98d79a4038acc219.jpg

我想做一个男人,下辈子。在我看到 @dancingapple的时候更坚定了我的想法,这种才华绝世的女子,需要有人倾注一世柔情。就像唐僧允诺女王:如有来生。。。。。。他话没有说完,我便替他道尽:定不负卿。

如果你是唐僧,你会放下取经成佛的诱惑留在女儿国吗?

@rivalhw @julian2013 @haidaming @abcallen @ljhooe

注:文中所用图片来源于百度

Sort:  

我会选择留在女儿国,留住眼前的幸福,远比那些缥缈的理想更实际 :)

哈哈,还是大伟哥哥实在,其实是难过美人关吧,谁让你是个英雄呢:)

为了解释你的问题,回答我内心的真实感受,我仔细去看了佛界的六道轮回(世人所说的六世轮回),“天界虽为六道中福报最大的一道,但却并非修持佛法的一个有利地点。正由于此原因,我们求生于净土中,而不求生于天界享乐”。其实具有大乘之业的佛通过千年的修为始终没有忘记当年自己种下的惠根。纵使古风天涯潇洒客,亦或当世逍遥醉女侠,对酒当歌于月下,抚琴吹箫于花前,论古朴遗风,谈当世热潮,不苛求成就众生,一切随缘!
随缘.jpg

一切随缘,虽然你没说敢不敢留在女儿国,但是随缘嘛,嗯。。。应该就是留下了,哈哈哈

首先不是很赞同你的观点,但我敬佩你的思考。
在我看来还是应该有自己的选择,并且为之努力;如果最终不能实现,再说随缘以宽慰自己。

当在以随缘开头亦或以随缘结尾时,其实是已经有了选择!

成佛是为了苍生,如果我是唐僧,也会继续前行取经……不过和他一样,如果有来生,定不负卿……

人一旦选择了仁慈,便是回不了世俗的头了,支持苹果姐姐,下辈子我做女王,喵

我选择成佛。成了佛才有能力去救拔在娑婆世界中受苦的众生。不是救度不过来,而是我们大多数人都在迷中,不觉醒。佛经上讲人生八苦:生苦、老苦、病苦、死苦、爱别离苦、怨憎会苦、求不得苦、五阴炽盛苦。只有成佛了,才不再入轮回,才不受这些苦。唐僧和女儿国国王,唐僧选择了成佛,这更是一种大爱!一种普渡天下苍生的一种胸怀。

这是最高境界了,不过一般人很难达到。与一人厮守还是与众生同乐,在有限精力下,恐怕一般人都会选择前者。向唐僧的伟大情怀致敬,保持心中的真善美。

我肯定会留啊!

其实唐僧不是为了自己成佛,对他而言没有什么诱惑,他就是想普度众生。

我没有这么大的格局,没有如此的胸襟和抱负。

我对人性持有一丝丝怀疑的态度,我只想让我这个小世界里面的人儿尽可能地开心快乐,我只想看看生命,想想自己心里的一亩三分地到底多少种花,多少种粮食,多少任其荒芜或者随意生长。

一个人为什么会这么想普渡众生呢?救不过来的

他不是人

是,你是凡人,他是佛爷

如果是我自己的话;我会问一问自己最初的初衷是什么?这里的诱惑会不会是其中的一种修行呢?虽然是很想留下来醉生梦死!😀

可以做佛门俗家弟子,回到女儿国啊,哈哈

哈哈,那女王说了,御弟哥哥,你为什么长了头发,我要的是清心寡欲的面容😄从此唐僧支撑起了女儿国的一个产业:理发店

人才!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小女子不敢不敢,博您一乐😄

如果是我,我会留,并不是因为色心,我觉得佛学讲究的是一个做人的态度,并不是所谓的什么都要戒。

性情中人😄别人真诚待我,我必以诚相待,不因美貌,不因红尘。只因我是我。高👍

重情的人也许会留下

不重情的恐怕难以抑制也会钟情,俗话自古英雄难过美人关😄

你好!客官渴不渴,有没有去 @laodr 老道茶馆喝口热茶啊?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1
TRX 0.11
JST 0.034
BTC 66441.00
ETH 3217.31
USDT 1.00
SBD 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