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e pic #2:一次黄昏下的思考/ The Dusk

in #cn-reader7 years ago

image.jpg

这张照片是17年12月中旬在烟台拍下的。烟台的天气总是很好,正午万里晴空是常有的事情,相比山东中部的淄博,德州,天气已经算不错了。

当时我正从附近的一个小山丘上走过,抬头望去,夕阳的霞光逐渐被城市矗立的写字楼,办公厅遮蔽,远处的塔吊传来的响声标志着城市建设的步伐不会因为天色渐暗而停止。我坐在山丘上,呼吸着海风,思考自己以后生活的方向,脑海中一首歌不断回响:

累了站在高楼上
看着地上的小蚂蚁
他们的头很大
他们的腿很细
······
我那可怜的吉普车
很久没爬山也没过河
他在这个城市里
过的很压抑
虽然他什么都没说
但我知道他很难过
我悄悄的许下愿望
带他去蒙古国
慌慌张张 匆匆忙忙
为何生活总是这样
难道说 我的理想
就是这样渡过一生的时光
慌慌张张 匆匆忙忙
为何生活总是这样
难道说 我的理想
就是这样渡过一生的时光
不卑不亢 不慌不忙
也许生活应该这样
难道说 60岁后
再去寻找我想要的自由
《活着》-郝云

听着歌,脑子里突然有一种辞掉工作去流浪的冲动,好像内心里那个想要征服全世界的小男孩又回来了,让我和他一起骑着战马,仗剑走天涯。不过,这个念头只存在了一秒就被打消了,财富自由尚未实现,父母也已满头白发,步履蹒跚,没有资格逃避责任,只去追求“自己的自由”。一个北京中产阶级家庭能因为一场流感,花掉家中积蓄,一夜回到解放前,何况我一个无产阶级。想到这里,我站起身来,拍拍身上的土,去他的“诗和远方”,先来个“小目标”再扯别的吧。

Thanks for reading my post, plz follow me @deepthinking and vote for my post, I will very much appreciate it.

Sort:  

World of Photography Beta V1.0
>Learn more here<

You have earned 5.05 XP for sharing your photo!

Daily Stats
Daily photos: 1/2
Daily comments: 0/5
Multiplier: 1.01
Server time: 14:15:20
Account Level: 0
Total XP: 20.20/100.00
Total Photos: 4
Total comments: 0
Total contest wins: 0
When you reach level 1 you will start receiving up to two daily upvotes

Follow: @photocontests
Join the Discord channel: click!
Play and win SBD: @fairlotto
Daily Steem Statistics: @dailysteemreport
Learn how to program Steem-Python applications: @steempytutorials
Developed and sponsored by: @juliank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3493.34
ETH 2578.53
USDT 1.00
SBD 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