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更朋友圈,steemit发长文——月旦评

in #cn-reader7 years ago (edited)

去年年底,我在2018的愿望清单上写下:“停止更新朋友圈;重新开始写作,每周写一篇文章。”没想到,1月还没过完,开始写作的愿望就已经达成,还把一周一篇的频率提高了每日一篇。幸福来得太突然啦!

究竟为什么发朋友圈?

每个人的朋友圈都有不同的景象。我的朋友圈里是一片祥和啊!朋友们发布的内容大多是吃了什么,去了哪里,看到了什么,体验了什么……好吃的、好喝的、好玩的、好看的,快乐的,幸福美满的应有尽有,当然还有些无痛呻吟刷存在感的和给工作打广告的。说实话,我看得有点审美疲劳了。不用点开朋友圈,只看到头像,我都能大概猜到这位朋友发布了什么内容。朋友圈的内容没什么养分,所以我之前关闭了朋友圈的更新提醒,有空的时候,才去浏览一下。仅此。

我本来也要发朋友圈的,做了好吃的那是一定要发来馋一下好吃的朋友的,出去旅行也要秀给那些在上班的朋友看,读了好书也分享给朋友,能双盘打坐了也晒出来,让大家来为我叫好……去年,我开始学习书法,每个月在朋友圈更新学习成果,希望把坚持的力量传递给更多人,但是朋友们好像对我发的美食更有兴趣呢。好囧!发个朋友圈,我都有好多内心戏。发朋友圈,先找图片,然后P图,配文字,编辑发布,就完事了吗?当然不是,发完之后还要严密监控朋友圈动向,每隔几分钟就去看看有没点赞的?谁来赞了?谁来评论了?逐渐的,发朋友圈成了负担,自己给自己的负担。所以,从今年开始,我停止更新朋友圈,不给自己加戏,轻松很多呀。

steemit发长文,结束碎片化思考

自从有了微博,我就习惯于碎片化阅读和碎片化思考了,以140字的限制来描述一件事情、阐述一个道理,一切都停在了表面。140字,于我根本我不深度思考和表达。微博让我更短小精炼地写作、更快速阅读,140字,读来也快。还培养了高度的概括能力。生活真是因此变得更快、更繁琐、更浮躁。虽然后来,微博不限制字数了,但糟糕的是,思维已经形成定式,一时半会儿改不过来了。

微博刚刚兴起时,我也同步地不写长文了,一是因为换了工作,不需要长篇大论;二是微博多方便呀,而且又很流行。慢慢地,我的写作功能逐渐丧失,自己想写一篇文章都觉得非常困难,常常写到一半就放弃了。十年前,我以码字为生,现在,朋友都嘲笑我文笔太差。一个小小的心愿在心中升起,2018年重新开始写作。

因为机缘,来到steemit,打开了一片不一样的天空,也成就了我小小的愿望。虽然只有短短五天,我已经收获很多。从构思到遣词造句,每篇文章要花3小时才能完成,但是我终于又可以写一篇长长的文章,把一件事情说清楚啦。当然写作途中,有时也想放弃,但是一想到写好有可能赚钱哟!又咬牙继续了。当然更重要的是,收获了大家的点赞和留言,虽然现在关注我的朋友还很少,但是已是对我极大的鼓励。最后,发长文的一个好处就是,必须认真生活啦,不然哪有那么多素材让我天天写呢!嘻嘻……

点开看看吧!
[ 你参加直播答题了吗? ]( https://steemit.com/cn-reader/@ayanamoon/1b8cl
[ 惊魂3天,巨亏50%,鬼知道我经历了什么 ] ( https://steemit.com/cn/@ayanamoon/3-50
[ 缓解初期胃部不适的小方法 ] ( https://steemit.com/cn/@ayanamoon/5dnnbz

Sort:  

加油加油

一起加油!

好奇码字为生是什么工作。

我曾经做过记者和文案策划,都是码字的。

这感觉,就是一个写微博的终于退化成写博客了。😂

——4年博客人低调路过。

哈哈,微博更多的是社交啦

重新开始写作,每周写一篇文章。

这个是个好习惯,但,
没必要停止更新朋友圈吧 :)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5
JST 0.029
BTC 57226.98
ETH 2416.68
USDT 1.00
SBD 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