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t:  

我等着有人来讲呢。

半夜都在讲梦话, 刚看了下这篇文章的视频,没理解它的作用,Ru搞的?

这个是链上功能。类似淘宝、支付宝的担保交易。

比如我向你买条鱼,可以请 @deanliu 做担保,打款出来你不会直接收到,而是要经过二次确认,比如我收到鱼后确认付款。如果我收到鱼不确认付款,你向担保人申请仲裁,他(链外)确认后可以放款给你。你要是没给我鱼,我申请退款,担保人(链外)确认后可以退款给我。款也没到担保人账户,所以他无法挪用。但是如果担保人与其中一方串通可以黑另一方,所以怎么选担保人是个题。担保人可以收手续费,所以有潜在的商业模式,比如用在 OpenBazaar 里。

Ru做了个独立界面。你可以把代码存下来,在浏览器里跑,纯静态的,不需要WEB服务器参与,只需要连接 API 服务器进行交易广播。

看了一下,这个非常有意思
英文文章中附带的链接讲的比较详细
https://steemit.com/sip/@dan/escrow-sip-steem-improvement-proposal

我大致说一下读后的了解
在这里,用户分成3类: 发送者接收者担保人

发送者:发起转账(和普通转账有些类似,但是加入过期时间、中介、交易纠纷中介费、json_meta、escrow_id)
交易争议:发送方和接收方都可以发起争议,中介决定把钱给谁
放款: 发送方放款-》给收款方,收款方退款给发送方,争议发生时,中介用来退给其中一方。超期之后,收款方用来收款。超期之后收款方一个月不收款,发送方捡回来。

看起来非常好玩的样子

要是能够融入别的应用,倒是好玩的很

好啊!魚到了嗎?到了的話,錢可以轉給我了... :)

那篇我看過了,也是屬於"如果有一天steem活起來的話"可以玩可以用的東西 XD。abit說得很清楚了... 補充說點觀點/猜測:

  1. 此類交易應該是比較大額交易才需要管控風險
  2. 擔保人主要靠過往的信用才能收高一點的手續費
  3. 擔保人可能難做的地方在於他可能也無法確認許多結果(例如abit是否真的收到魚,還是偷偷吃了裝沒收到,只有自己清楚),但一個利益不相關的第三方(細說的話,此方的利益在於公正判斷,有助未來名聲信用的建立),有助於按照所有可提供的證據來判斷結果,避免極端荒謬的結果

魚的例子可能比較不會發生。但例如,jubi剛到這裡,但會畫畫做logo,oflyhigh看了心動了,讓他做個簽名圖,要價100 steems,於是oflyhigh找abit擔保,先匯出100 s到某個中間帳戶裡。jubi畫完了,直接貼出來,abit自然看到圖出現了就會同意把錢放給jubi。這預防了jubi拿了錢就跑(如果先給錢),或是oflyhigh拿到圖就不給錢(如果先交貨),這兩種情況,儘管雙方誰對誰錯旁觀者都看得到 (貨跟錢都是大家可見到的),但干卿何事,或是幫忙罵罵等,都解決不了問題的。所以需要escrow。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6
JST 0.030
BTC 62852.17
ETH 2463.87
USDT 1.00
SBD 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