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viewing a single comment's thread from:

RE: 关于SP代理

in #cn-programming7 years ago

第一点,注册时SP代理的回收机制很好,碰到刷子,取消代理,但是也引入了一个新问题就是如何判断刷子的问题。

第二点,把投票权下放,解决了有时间的人没票,有票的人没时间的问题。但是不同于注册送的SP,投票权下放又涉及到了投票收益分配的问题: 如果给投票者,那么很明显一般来讲有票的人不会下放投票权;如果给大鱼,那么小鱼投票的动力就不足了。

另外,Curie和Guild现在相对来讲严格把关。但是如果把投票权下放,那么把关问题如何解决?如果小鱼们滥用投票权又该如何处理(这又涉及到如何衡量投票权是否滥用,衡量尺度的问题)

另外一个问题,大鱼是否愿意下放投票权?一定要有足够的好处来打动大鱼才行。毕竟每天40票,很容易投出。

总之,个人认为,解决注册送太多SP的问题,应该很有效。
解决投票的问题,可能会引入新问题,但是无论对大鱼和小鱼都是多了一种新选择,总的而言利大于弊

个人意见,仅供参考

Sort:  

投票权下放,实际上和Curie和Guild目前的模式并没有太大不同。把关也确实是个问题。

个人觉得,BT仍然会自己投。

我也认为bt会自己投,哈哈哈哈
不过这个属实会给大家一种新选择,比起给posting key或者加公钥的方式,更加安全可控
所以对于这个改动,我是投赞成票的

其实这里有个问题。你的SP部分代理给他人后,你自己投票可用SP就少了(不是VP变少);虽然可以取消代理,但取消后你的SP不是马上恢复的,这个是为了防止刷票。如果全部代理出去,那么你自己就不能投票了。不过不全代理出去(代理给机器人运行的情况),那么机器人投票收益就少。所以,加公钥的方式更加适合自己也投票的情况。
注:这段也请 @ace108 参考。8小时+16小时的模式可能做不到。

额,那这样的话,属实是个麻烦。

另外顺带问一下,给出私钥的方式不必说了,加公钥的方式能否做到可追溯?我觉得如果加公钥+可追溯,那么相对就比较完美了。

超过层数限制了,这里回。
什么叫“可追溯”?

BT目前投票的問題,我認為如果不從改變他來解,目前可能可解之道在於:steemit這個超級大帳戶的SP未來如何設計其投票代理。steemit的SP是BT的13倍,例如如果設計steemit每季選出20個top curator來投票授權,那BT的影響就小很多了。但缺點是,其他大鯨的影響力同步下降(或許steemit可以授權一部分給已經在做分散授權比較成功的大鯨魚?)

那样的话,不光其他大鲸影响力下降,中小玩家几乎没有发言权了。以暴制暴终归不是好办法。

关于我说的可追溯

比如我加了10个人的公钥
那么这10个人可以以我的ID做任何和POSTING有关的事情,比如说发帖、投好评票、投差评票。

那么有没有办法我知道这些操作是哪个人做的呢?
这样万一谁用我的ID去发帖骂人了,我不至于背锅。:)
大致就是这个意思,程序上能实现吗?

可以。根据签名可以算出投票使用的公钥。

这么神奇
看来要学的东西真的很多
我一直以为生成签名的过程是不可逆的呢,看来是想当然了
改天深入探索一下:)

确实大鱼愿不愿意下放权利还值得商榷,最起码得先打动他们。
这里应该不需要考虑小鱼会滥用权力。因为,如果我是大鱼,我不会下放给我不认识的人。@abit下放权利,貌似也不会选择毫不认识的我。值得信任的人才会得到大鱼代理。
应该着重考虑,如果让大鱼主动下放代理权,还有就是下放会不会造成虚假sp代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2579.62
ETH 3455.51
USDT 1.00
SBD 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