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viewing a single comment's thread from:

RE: 谈谈这里的帖子排名算法

in #cn-programming7 years ago

随便说说自己的理解,不一定正确

New里按时间排序
原来active中按最后活跃时间(回复和点赞)排序
促销那比谁出钱多
趋势:比较复杂貌似按金额又不全是,可能是时间和金额的双重考量

标签排序,可能是类目排序
发帖的第一个标签是类目,这个类目下payout越多,这个类目排名越靠前
Tag是否类似,不是很清楚

帖子收益变化会退后发奖时间,收益变化越大,延后越多
点回帖是否会影响结算,这个不清楚

暂时写这些,都是瞎猜的
没读过白皮书,不知道这些在白皮书中有没有讲?

Sort:  

之前有Hot 和Active。分不清有什么分别。想必现在两者合体了。
我也没研究过白皮书。除了New的次序,Trending 的排法也有时搞不懂。
看过Promoted,认为是论Promotion Cost排。

刚看到之前cn-programming创建的那个帖子已经排进了全网首页
看来回复的金额也被计算在内?

是的,回复应该也算。

哈哈,你比我想的多好多,我本来只想问问帖子的趋势排序的。
白皮书我也不记得了,应该是讲过一些,但是后来很多算法都改了,白皮书没来得及更新。

我在慢慢学习,路线图如下:

从发帖学起
学习steemit的一些规则
学习steemit的一些工具(steemdata, piston等等)
学习steemit的API
学习steem区块链本身

目标很远大,进展很缓慢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29
BTC 67467.65
ETH 3470.01
USDT 1.00
SBD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