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这里的帖子排名算法

in #cn-programming7 years ago

主贴留给机器人来顶。

欢迎讨论!

注:本帖不欢迎非中文回复,不欢迎不相关内容回复,谢谢配合!

Sort:  

随便说说自己的理解,不一定正确

New里按时间排序
原来active中按最后活跃时间(回复和点赞)排序
促销那比谁出钱多
趋势:比较复杂貌似按金额又不全是,可能是时间和金额的双重考量

标签排序,可能是类目排序
发帖的第一个标签是类目,这个类目下payout越多,这个类目排名越靠前
Tag是否类似,不是很清楚

帖子收益变化会退后发奖时间,收益变化越大,延后越多
点回帖是否会影响结算,这个不清楚

暂时写这些,都是瞎猜的
没读过白皮书,不知道这些在白皮书中有没有讲?

之前有Hot 和Active。分不清有什么分别。想必现在两者合体了。
我也没研究过白皮书。除了New的次序,Trending 的排法也有时搞不懂。
看过Promoted,认为是论Promotion Cost排。

刚看到之前cn-programming创建的那个帖子已经排进了全网首页
看来回复的金额也被计算在内?

是的,回复应该也算。

哈哈,你比我想的多好多,我本来只想问问帖子的趋势排序的。
白皮书我也不记得了,应该是讲过一些,但是后来很多算法都改了,白皮书没来得及更新。

我在慢慢学习,路线图如下:

从发帖学起
学习steemit的一些规则
学习steemit的一些工具(steemdata, piston等等)
学习steemit的API
学习steem区块链本身

目标很远大,进展很缓慢

好玩!abit的新實驗,真的,好久沒有看到"人"的互動了... 都成了發帖機器... 不知道在對誰說話呢.... 我也來分享一下,剛好上周研究了一下點讚(經驗法則,不是由規則推論的)這件事:

  1. 去看steemd的點讚順序可以看到很多訊息:例如那些是機器人從時間順序一眼可知大半,只要是同時點的,或是成串間隔3秒,或是特殊比重(例如68.55%)的,八九不離十是機器人。3秒是如果你用copy voting特定用戶的話會產生的delay;
  2. 如果你想copy voting特定人,目前除了自己寫bot,autosteem提供這樣的免費服務(這是前一點3秒的訊息獲得來源);
  3. 這一點是個問題請教:bot軍團大量投票都在同一時間點(到秒),但仍會有先後,這部分不知道是怎麼算?
    4.這一點還是一個問題請教:我之前看到val-b曾經排上curating前列甚至是其兩名,實在不懂,超高SP的人我以為理論上沒辦法排名高的(因為缺人抬轎)?

最後,我自己承認是半機器人(很酷的名詞啊 XD),所以常常人工點到低於60,效率很差...

第4点,从游戏理论来讲,如果每个人都只追求自己点赞利益最大化,是不会给他人特别是别的大户抬轿。val的例子是一个特例,为什么呢,因为val在一个军团里,这个军团一般不给别的大户抬轿,并且val是军团里领头点赞的,所以军团其他成员都是给他抬轿了。这个军团叫 Curie 。

还有个军团叫 The Curation Guild ,这是个经常帮别人抬轿的军团,得奖表现就不多说了。

另一个例子就是 BT ,他基本上不给别人抬轿。但是他SP更是超高,高到足以抗衡大部分其他军团,也就是说他自己给自己抬轿就能有足够多奖励,最近经常是排第一名的。

还有就是我啦。之前CN区经常给别人抬轿,只有在别的地方自己抬自己赚回来,比如现在的新版块 :D

他们几个军团好像还提供个特别服务,额,不是色情的
就是花钱可以排在别人前边点赞,好赚更多的收益
对此我表示鄙视啊

你看我的机器人,虽然就几个号,但是我特意随机打乱的投票顺序
就是绝不会出现我特意抢在deanliu他们之前投票的情况

据我所知 biophil 的军团有公开的花钱买排名的服务。其他的就不清楚了。

我也不知道谁是谁的
还在steemit上宣传过,好像是5$每月,没细看

  1. 原來如此,我當初看val-b後面都多半沒有比他大的用戶,原來是curie軍團數量取勝啊...
  2. 據我觀察至今的總結,大鯨curation收入有兩大決定因素:a) 大SP的明顯乘法優勢 ,影響總payout(也因此造福作者與所有curators);b) 鯨魚個人的分配比例,越後點越低(因此抬轎);這兩點權衡之後,可得一最佳點讚範圍(給定後面沒有其他更大更明顯的點讚人)。給大家參考討論吧!

说的不错。这贴封贴不点赞了,到新帖里面继续讨论吧,给你补赞 :)

:)看來我的總結還行,不枉看半天steemd。

第3点,实际上目前点赞计算确实是有先后顺序的,即使是在同一秒,见证人(Witness)先处理谁,那么谁的权重就高。

深入说,这里要分析块(BLOCK)的结构,基本是这样的:一个块里可以有多个交易(TRANSACTION),一个交易里有多个操作(OPERATION),比如点赞就是一个操作,这样,所有操作在块里有一个顺序,点赞权重就按这个顺序来计算。存在多个交易时,理论上说,见证人有权决定哪个交易在前哪个在后,也有权决定不把某个交易打进块;但是,见证人没法改变一个交易里面多个操作的顺序。

我们手工点的时候,由于只有一个操作,所以一个交易只包含一个操作。军团操作时,为了提高效率,可以把多个点赞操作打进一个交易只提交一次,同时这样也保证同一个交易里排前面的操作可以得到较高权重。由于块有大小限制,所以军团操作时,如果账号太多,数量太大就必须分批打包,也就是多个交易,当然也有些军团直接一个操作做一个交易的,完全模拟人工。

写的有点乱,有问题请提。

謝謝!寫得真清楚!恨不得點1000%(這確實有人提過的)。只是不知有沒人提過,點贊先後這件事是為了競爭選出好帖,但不應該競爭到秒,那就變成技術競爭了,應該設計一種方式避免競爭到秒,到分就很夠了,類似同一分鐘的點讚則不論先後。當然,未來支付週期改成7天,或許這個問題會隨之解決就是了。

个人觉得竞争到秒确实不是最优,但是不同规则下机器人有不同玩法,要设计个最优的算法确实很难。竞争到秒,窍门是抢先;竞争到分,窍门是及时跟进。

这才是真的干货啊

不过我有问题,我观察几个军团,有的是在30分钟左右准时操作
有的是在一小时左右准时操作,比如datasecuritynode好像是这个名

1) 到底什么时机点赞收益会最大化呢?
2)30分钟之内点赞的,比如10-20分钟内,类似这样的,怎么算呢?
3)datas... 一个小时左右点赞,会是出于何种因素考虑?

30分钟以内的赞,目前有个规则就是按时间线性分成给作者。也就是说,你在30分钟点,得多少奖全是你自己的;15分钟点,得到的奖一半分给作者;3分钟点,得到的奖90%分给作者。当然,在无法判断文章质量的情况下,越早点,被抬轿的可能性越大;晚一点,看得到帮谁抬,但还是有被抬的可能性;再晚一点,看得到帮谁抬,被抬的可能性就低很多。那么,什么时机点最好,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data为什么在1小时点,我也不知道。

谢啦
既然是按时间线性,这些军团又都在30分钟左右来
那么我决定改到28-30分钟内点赞啦

是呀,这就是博弈,任何策略都可以被针对。

有些是用特定公式去算的,我剛剛看了下biophil,他用的似乎還有智慧學習功能的樣子....

老外写的一个autosteem的一个网页,用了下也没啥效率的,就没用。点赞机器人也是steem的一天特色,要学会共存。

autosteem我只試用了一下voting,其他功能一概沒用過了。

autosteem需要开着电脑,开着浏览器
这事至少我表示无法忍受

開電腦這件事,據我非技術人員理解,是為了不把你的posting key存在他端,只存在你browser,關機就沒了。就這點保護key層面,我是可以接受的。不像streemian連你的active key都要哪!
以上說得通嗎?把把關吧... :)

Streemian 要 active key 只要一次的,是为了把他的账号加到你的 posting 权限;再说他也不保存你的key,就算他保存,你用之前可以把资产都转走,用完了可以马上改掉密码。这个机制其实是很不错的,他没要你的posting key,那么如果他被黑客偷到权限的话,他只要改掉自己账号密码就可以避免对你的账号造成更多损失,其他的像老聂的站,如果被偷,你们一批人一堆账号都要改一遍密码。

又上一課。但,一般人都可以這樣作嗎?例如我把oflyhigh加入我的posting權限(使用active key)?

@deanliu 任何人都可以这么设权限,不过要用命令行来设。

原來如此!所以可否說目前使用steemit的UI是沒辦法做到的(我找過似乎沒有),但blockchain的規則上是允許的,所以未來其他app(或是改過的steemit)是可以賦予user這種權限的?

我觉得还好。至少我电脑是24小时开着的,放在一个单独房间就好。

没有独立的房间可咋办?哈哈哈哈

没独立房间,可以放厕所。厕所总归是独立的吧,有个门可以关上吧。除非你家里没厕所,我就没办法了。

说的我竟无言以对
良辰我还没有服过谁,这次表示服你啦

autosteem 有个页面列出全站所有最新回帖,并且一有新回帖就马上更新,我觉得很好玩,别的地方都没有这个功能。

来点干货,我给你点赞。为什么没效率?可能用法不对?

还真是啊,这作者还真负责啊。不过我SP不高,不想去折腾了,你用好后写个分享给大家 啊。

說著說著,我真人寫的回覆,機器人來點了,甚至還包含我的bot自己!XD

你的机器人太傻了,哈哈哈,开个玩笑

我的机器人跑偏了,哈哈
我的机器人程序算是较早的一批了,比老聂他们的机器人还要早好多
可惜只收集到包括你在内的不几个ID
因为懒,也因为一段时间steemit低迷,我一直懒得重写

回头更新一下,哈哈,这句话很熟悉是吧
我说了无数次了

其實還不錯的,我上週常看top curating list,你的bot績效還是不錯的... 至少都在百大內

我觉得有很大的优化余地

人生當留餘地則留啊,留點時間給自己,呵呵!

呵呵,这个机器人完全不傻,知道我会点的,就先点了。

哈哈,绝对是跑偏了
deanliu在机器人的超级白名单中
除了广播失败以及其它问题导致机器人罢工,deanliu的帖子是必点的
对于回帖我只是简单判断白名单作者的回帖长度,这样如果回帖长度足够,就会触发,不过这种情况只触发了几次而已,毕竟没事大家都不会写那么长的回帖

我來幫你測試測試... 回帖長度是吧,估計沒法判斷重複字串,應該是會點這個回帖囉?

我來幫你測試測試... 回帖長度是吧,估計沒法判斷重複字串,應該是會點這個回帖囉?我來幫你測試測試... 回帖長度是吧,估計沒法判斷重複字串,應該是會點這個回帖囉?我來幫你測試測試... 回帖長度是吧,估計沒法判斷重複字串,應該是會點這個回帖囉?我來幫你測試測試... 回帖長度是吧,估計沒法判斷重複字串,應該是會點這個回帖囉?我來幫你測試測試... 回帖長度是吧,估計沒法判斷重複字串,應該是會點這個回帖囉?我來幫你測試測試... 回帖長度是吧,估計沒法判斷重複字串,應該是會點這個回帖囉?我來幫你測試測試... 回帖長度是吧,估計沒法判斷重複字串,應該是會點這個回帖囉?我來幫你測試測試... 回帖長度是吧,估計沒法判斷重複字串,應該是會點這個回帖囉?我來幫你測試測試... 回帖長度是吧,估計沒法判斷重複字串,應該是會點這個回帖囉?我來幫你測試測試... 回帖長度是吧,估計沒法判斷重複字串,應該是會點這個回帖囉?我來幫你測試測試... 回帖長度是吧,估計沒法判斷重複字串,應該是會點這個回帖囉?

明显可以看到 wang 是跟着 deanliu 点的 :D

對,他跟挺久了,什麼叫狐假虎威,雖然這虎已經不太虎,但還是可以唬唬。兩個月前就這樣了,寫過一帖:https://steemit.com/steemit/@deanliu/a-little-santa-power-bestowed-on-me-by-dear-wang-and-paying-forward

那个回帖不让回了,这里回
鄙视用垃圾长数据测试机器人
小心abit给你download,哈哈

我看了一下,你的回帖长度符合我机器人的判断,如果不出意外,应该会点过来的
不过我机器人的点赞时间是随机的,最长的情况,可能要出30分钟以外。

如果被downvote也是測試結果,無妨無妨,:)。你判斷對了,點了,果然是主人。

你啦啦队里那个 steemit79 是什么情况?

顺便说下,这个回帖层数限制确实挺恶心的,严重影响体验。还好下个版本应该就改大一点了。

嘘,当时看steemit官方一堆steemitxx
好像是00到78,我就随手弄了个79
然后又觉得不太妥当,发帖会被打死,就搁置了
后来做点赞机器人的时候,我把他放上去,因为这个号没有人来点,只有点别人的,我用来观察我机器人的点赞情况还是极好的,所以就一直跟着点了

哇,又解開一個小謎。我還想說這官方還會派人到處跟呢!哈哈。

当初挖矿时才好玩呢, steemit 挖了一个星期,然后说不挖了,几天后,突然冒出来一堆 steemit 开头的矿工,从 steemit101 到 steemit200 还有更多,然后一堆人骂。后来才知道错怪他们了,那些都是 au1netyb1 的小号。那个 steemit200 现在还在富豪榜上,是砸盘主力军之一。

回不了你底下的回帖了
哎,错过了好多好玩的事情

好像有点跑题了,又说回机器人了。

看来大家还是对机器人更感兴趣一点。那就继续吧。

我不太清楚回复点赞对排名的影响, 但CN关键字的排名,只要CN tag第一个出现,点CN贴,CN排名就会往上走
cn-programming 排第一个,主贴不点,排名应该不会上去, 待测试

This post has been ranked within the top 80 most undervalued posts in the second half of Feb 13. We estimate that this post is undervalued by $6.54 as compared to a scenario in which every voter had an equal say.

See the full rankings and details in The Daily Tribune: Feb 13 - Part II. You can also read about some of our methodology, data analysis and technical details in our initial post.

If you are the author and would prefer not to receive these comments, simply reply "Stop" to this comment.

哈哈哈, 几百年没有这么长回复了,玩机器人,钓鱼我倒挺在行 :)
这贴太长了,看晕了,感兴趣新开贴


This flag attack is because @klye likes to call people names, and you're on his follow list. Your blog will now be attacked daily until either: you are not on his follow list, or he apologizes to me for name calling. All comment/s and/or post/s are subject to flagging, ty. If you would like to flag back instead, I have 4 accounts in the negative already, flag away. They are expendable. The entire blockchain could flag them and I would not care. Cheers ~ Sincerely, @iLoveUpvotes ~


PLUS YOUR A FAGGOT ANYWAYS SO...


Can you please translate? Thanx ;-)

说了不欢迎非中文内容。踩了。
不懂的话,请自己翻译。

就知道会有人不知道。不知是否该用英文写明:please comment in Chinese only and not other languag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29
BTC 67130.22
ETH 3466.74
USDT 1.00
SBD 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