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viewing a single comment's thread from:

RE: 随便聊聊如何分配文章奖励和点赞奖励

in #cn-programming8 years ago

现在烂贴泛滥,好贴被埋,其中一个原因是大家不好意思flag,以避免骂战或者报复。

其实,flag可以消耗大量power, 但可以选择匿名。 这样如果大家发现某大户点赞垃圾帖子挤牛奶,可以有更多正义之士合力阻止,也不用担心被报复。 同时,因为flag消耗大量power,也不会有人有动机去随意去flag别人,放弃自己点赞收入。 当然,有一种情况就是俩人是仇家,一直针对对方互相flag. 但这种情况发生的话,俩人其实匿不名匿名也没区别了,也就是说,匿名不引入新问题。

Sort:  

我想到个思路。比如,系统可以设置一个 flag 能量池,大家自愿把能量充进去,或者强制每个账户充多少比例能量进去,然后投票选出一些人来可以使用这个能量,相当于论坛版主,那么,私下结仇的事情就会少一些,毕竟当版主的一般脸皮厚挨得住骂。

YOYOW就是有这个版主设定。版主不一定是一个人,多人公用账号即可。事先定一些规则,比如剽窃,重复发帖,政治话题等等都可以flag。 这样垃圾帖子无所遁形,再加上curie这样的鼓励原创,好帖子自然就浮出水面了。

这个想法不错,众筹能量池.

我个人不是赞同这个想法
这个想法相当于在人人平等的社会引入了警察和政府
而一旦权利集中在手,就可能被滥用,形成暴力机构,滋生腐败
毕竟每个人的评判标准不同,就好比ozchartarttttttt那个帖子,有人说好,有人说差,这个如何协调?

另外这种集中管理是否与steemit的初衷违背呢?

当然,还可以进一步增加监管机构,那复杂性是不是又增加了呢?

我提版主这个思路,主要是针对那些剽窃的、人身攻击的、骚扰的等等类别的帖子。骂战、报复主要还是这类(个人感觉)。不过有些事确实不容易界定。那么,先定好规矩,按规矩来。规矩里面没有说的,就不做。

投票选举,随时可以撤换,不太会有权力集中滥用的问题。可以参考见证人那样选。

版主领固定工资。
充能量给版主用的,按能量比例发工资,这样大户可以选择把能量充到版主池赚利息,或者点赞赚奖励,参数调好的话,瞎点垃圾帖的情况应该会变少。

这样的话,一定要把权力关进笼子里
定好规矩,而且要极其严格的规矩,宁可放过,也不要错杀
😄

涉及版主,问题又来了,我觉得我是个问题宝宝,有没有觉得我很萌
类似中文区,中文编程区,一则无语言障碍,二则内容少,我们一眼就可以看到哪个是垃圾帖,比如改个标题重复发美食帖等。版主是可行的

但是涉及其它一些方方面面,比如艺术啊,科学啊,加密货币啊
这个就要有很深的素养,才能正确识别

那么我们要设多少版主?😄

可以理解網普反對的理由,但畢竟選出來的人還是具有公共性質,也不能完全當作是反平等(投票是平等的,人類社會自我管理也是這樣搞的)。理想的人人平等,其實在此只是幣幣平等,但幣高度集中也就自然不平等。
abit這個思路似乎與今年會做的sub-community是相吻合,只要能把社區分隔化,很多整體的問題,自然能夠細化到次社區去解決,複雜度也會降低,次社區因為可以分到一些reward,所以也有動機維持次社區秩序。或許到時候,問頭就會小很多。

我的理想是系统完全自治
写文章的人专注创作
点赞的人专注发掘优质内容
对他们而言,复杂的系统规则以及运算方式仅仅是为了让他们感觉不到这些机制,完全透明。在这个系统中,每个人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好。

试想让用户参与投票选警察,那么这个投票又如何保证公平,是不是大户更有话语权,那么草民的声音又要被忽视。如果每人一票权重相同,那么那些马甲大军多的又占优势。我们为了解决帖子的投票问题,引入了警察投票问题。

再继续说,我们很多用户,以微信群内用户为例,发帖好久了,连Steem,sp,sbd,power up,power down是啥都不清楚,那么投票选警察这事他们如何参与呢。

我觉得理想的方案是通过代码达成目的,代码限制了条条框框,然后我们安居乐业就好。就好比一个人人平等的社会,有人不合群,大家疏远他,有人干坏事,大家谴责他,有人触碰了大家的底线,大家打死他,😄这样多好。

瞎说的,别打死我。😄

其实我们现在玩的 #cn-programming 就是 sub-community 的雏形了,至少,是这个方向。

flag如果需要消耗大量power,应该没有很多人愿意了。主要还是看steem都吸引什么样的用户为主。如果都是普通人,还是一样垃圾帖多。那么再多power也消耗不起。

另外就是,怎么让人看完帖再赞? 机器人可以怎么运作我不知道。

机器人也可以看完贴的:)

赞了,烂贴泛滥,好贴被埋,其中一个原因是大家不好意思flag,以避免骂战或者报复。

顺路问个技术问题: 匿名可以实现,或者说容易实现吗?
感觉steemit上一切都是透明的:)

https://steemit.com/funni/@mariaalmeida/pigs-in-bed,
这样也能被挤,长期这么干,应该被约谈的, 如果我有匿名并且有量能,肯定会针对这样的行为去阻止

沒錯!不願意flag就跟路上看到大欺小不願意出手相助一樣,你一旦為了社會正義挺身而出,事情就通常落到你頭上,何苦呢?但如果你可以瞬間讓人看不到一陣子,但可以相助,願意出手的人會多很多的。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6
JST 0.029
BTC 62324.87
ETH 2419.55
USDT 1.00
SBD 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