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t:  

这个回复里说说现在的实现。

基本公式是:

  • 初始能量 100%
  • 每次点赞消耗一些能量,精确到 0.01%
  • 能量消耗 = 当前能量 * 0.5% * 选择的百分比
  • 能量恢复速度为:5天时间线性恢复100%

按照这个公式,能量永远用不完,是吧?
不过,因为精确到万分之一,并且是向上取整的,也就是说每次点赞至少消耗万分之一点能量。加上每天恢复的20%,那么实际上一天最多能点12000次。

观察一下统计数据,每天点赞次数最多的,有哪些人呢,点了多少次呢?

编辑一下。
如果很久不投票,也就是说初始能量100%,那么理论上后续24小时内最多可投12000票。
如果每天都投票,平均下来每天可用的投票能量只有恢复的那20%,也就是说每天最多投2000票。

根据这个公式,其实还有个好玩的效果:

  • 当能量100%时,选择1%和2%,结果是一样的
  • 当能量50%时,选择1%到4%,结果是一样的
  • 当能量20%时,选择1%到10%,结果是一样的
  • 当能量低于2%时,选1%的效果也是100%

感謝!這公式挺重要的。我大概知道為什麼說每天40票了。為了促進大家研究,提供獎勵,提出之前,先給一個數學題:

解以下 V 跟 N 的聯立方程
V x (99.5%)^N = V-20 (x 是乘號)
V跟N極大化此式 (V-10) x N
V是20-100之間的數,N是正整數

獎勵:解出V跟N,送獎20 steems

先達成者先給。提醒:這題目也只是近似求解。另外, @abit 幫我看看這題目出得有沒有錯啊?(我假設你應該一眼就懂的)

編輯:1.題目改中文一點;2. 獎勵一加倍,獎勵二取消 (但在取消同時被拿走了XD)。

不要用英文出题呀,用中文。

好的,從善如流。只不過,沒有動靜,獎勵加2倍看看。

解釋題就算了,我自己說說,很簡單,就是求解能夠最大化點讚效力的最佳點讚次數與其VP初始水準。但近似部分在於:假設都是100%點;點讚效力估計也是取半近似的;不考慮最小單位問題。再提示一下,用excel應該就可以找出答案...

我就是懶得找答案,才出獎勵求人解的... @@

我来挽尊
本来想回一下贴
说V是voting power, N是票数(对不对)
然后混几个steem
写完才发现,奖励二取消了,取消了,取消了!!!!!

哈哈!沒事,照給!給是因為,鼓勵參與!:) 5顆黃金隨後奉上啊...

不錯,學個新詞兒,挽尊,好玩!

那V该是投票能量而N该是投票的次数。

是的。只是獎勵二已發出... :)

没问题。搞清就好。

刚刚注意到, @fyrstikken 的机器人开始顶回帖了。观察下看看他的Voting Power会是什么走势。 :)

还有一点内容要补充一下。能量恢复的公式是:

  • 最新剩余能量 = 上次点赞后剩余能量 + 恢复能量 - 本次点赞使用能量
  • 其中, 恢复能量 = (当前时间 - 上次点赞时间) * 100% / 5天

公式里,恢复能量是向下取整的,本次使用能量是向上取整的。也就是说,整个剩余能量计算公式有两倍的向下取整效果。

也就是说,如果顶贴太频繁,能量恢复计算上是有惩罚效果的。

编辑: @ 他一下。

Loading...

fyrstikken upvote @abit/re-abit-re-abit-2yqjbz-20170222t134025924z (0.06%) 13 minutes ago
哇咔咔,学会了

话说,0.06%纯是来打酱油吧?

0.06% 实际上会用万分之一能量。我之前看他大概有60%总能量,所以,大约相当于3%。

不错,学习了
谢谢分享

看到這個才發現,我的題目還沒考慮當天隨時恢復能量的效果,直接假設了一天內不恢復,時間一到直接線性恢復20%。看來真正要解出最佳點讚能量/次數,還是挺複雜的。

这个假设也没错,相当于每天(每24小时)批量投N票,其他时间不投票。这样做的话有个好处,就是可以让取整导致的恢复能量损失最少(我猜的)。

(注:原来写在这里的补充到主回帖了,所以这里删除了。)

最多的应该是fyrst吧,哈哈哈
他不管啥贴,就是一通点啊
好像前阶段还发布个报表,列出了谁点的多呢

用户这么少,再这样下去,我都胆心要关张了,这个时候不应该继续割菜,

@BT给的点赞,这些人收益后都提现了, 应该是: 谁正在down, 都不给点赞

大户都 一样,看贴前先看谁正在提现,

但凡在特殊时期提现的用户,在down一概不赞, 管你文章好还是不好!

既然规则允许Power Down
那么我觉得Power down 没什么问题啊
如果Power down不好,那么为何不直接关闭Power down功能,岂不更好?😀

当然了,点不点赞也是个人意愿,觉得哪个作者power down就不去点赞也无可厚非,毕竟是自己的选择。另外,我等的点赞能量,10个加起来能凑成0.01?哈哈哈

只是给大户的意见,毕竟所有控制权全在大户手里,CN这些小虾米加起来也点不到0.5,点和不点一个样,不会对币价下跌造成影响,但BT这些大户就不一样, 干一票 就是200-300steem出去, 一天干个20票,就5000要卖出去.

暂停机器人,像laonie一样, laonie之所以不再启动机器人,就是不想再发钱,做慈善

我觉得steemit同一个国家一样
那么怎么治理这个国家?一般来讲,无外乎两种,人治和法治。

人治

人治呢,就是靠道德、价值观等给这些大户和小鱼们定出条条款款,你不应该这么做,你这么做是不对的,你这么做是会受到谴责的。先不说我们定的道德的条款是否合理,大户们是否会遵循这些条框呢?即便一两个大户用道德高标严格要求自己,那么能不能用来约束所有人。简而言之,没有丁点约束力。

法治

法治放到这个系统里了,就是靠程序靠代码约束一切。你这个行为不合理,那么对应的代码就会起作用,比如说延长你的投票时间间隔,或者降低你的投票收益。我觉得这样才是理想的系统,理想的状态。

当然规则可能会有漏洞,程序可能会有BUG,这些都可以被人利用,我们再去完善规则和程序就好。

以上为一家之言,仅供参考。

暂停机器人,只是寄希望于其他人是在理性点赞、少砸盘而已。
事实是,你不点了,赚的少了,其他人赚的多了,那么砸盘的可能也多了。与其把钱给别人砸不如自己砸,挡不住别人砸不如自己先砸。

這想法我還是基本贊成的。雖說一個問題是down不等於賣出,以目前規則來說,power down可能是常態(就算你不想把錢轉走),因為SP利息太低,保持down加上down出來馬上power up可以保持提現需求,又不會影響投票權利。但這個便利性不是個大問題,如果有power down就停止點讚權的方案,我一定支持!

有意思。报表链接有吗,是什么?

我去翻一下

https://steemit.com/curation/@fyrstikken/the-top-99-upvoters-on-steemit-today-check-your-own-ranking-in-new-web-app

好像是这个,我当时只瞄了一眼
但是我刚进去看了一下,只有排名,没有票数

做一个统计全网每天点赞top 100的列表每天发
会被打死不?:)

每天发一篇应该没问题。每天发完了再自己点一下可能会被打 :P

至于机器人每天点嘛,就不好说了。

嘿嘿嘿嘿嘿嘿嘿我邪恶的笑

学习了,好精确啊。个人表示没什么技术,只能按个人喜好点赞的。最近CN发帖不是太多,大家收入都减了不少啊。

看来要让能量至少保持50%以上。如有干活,100% 应该是不可能的。

看看如果每天能投2000票,是真人不是机器人干也难做。
每天24小时扣8小时睡眠剩16小时。2000票在16小时。
这等于16小时内的每小时要投125票。对我来说,真人应该难做的。

也就是说每分钟两票~

是吧。一分钟多过一票。

看你们讨论的如此热烈,也来凑个热闹。
本来想看看如何算一下点赞的数据
想来想去发现用steemdata应该是最便捷的方法了
然后随便试了一下,却发现steemdata的数据不是那么完整
简单的说有很多点赞操作,它没记录进去

为此我特意发了个帖子详细阐述这个问题

steemdata生成点赞数据的办法看来是行不通了

之前英文区讨论过类似的。
1、正在down的steem,点赞效力以及收益取消。
2、点赞次数现在太多,无法通过点赞数判断帖子好坏。5次又太少。不如学习传统论坛,比如newsmth.net,搞十大热帖。每人限100% power 点赞10次。百分比点赞可以保留。边看边点,后面发现更好的帖子可以再回去取消前面的点赞。
3、个人主页可以加一页,该用户本日点赞贴,可以看被人的喜好。

这个功能我早就想要有了,昨天你的贴把BT引来了,好精彩,想回复,但在山区无法上线

要说点赞功能数量和次数,时间间隔, 要针对不同SP人群, 比如@bt 这个大牛,一天就只能1-5票, 应该把这些票投到对系统发展有帮助的人, 而不是随着自己的爱好点赞, 把赚钱放在第一位.
珍惜自己的投票机会,而不是去管能量用得完还是用不完, 每天全用完,最后的结果是币价跌成这个样子,账户继续缩水
他就没想过什么方法止跌,应该停止挤奶,一起商量从各方面,出对策,而不是靠你@abit一个人在想办法.

按着SP权重等级,递减投票数量

话虽如此,正因为咱不是大鲸鱼,所以我们的考虑和他们是不同的。就和之前abit说的,别人在规则之内,无论怎么做,我们也没办法。忘掉币价吧

规则是没错,但要知道大户是币是最多的,乱点的结果,只会让自己的账户继续缩水

其实,steemit只是steem系统下的一个产品,应该尝试拓展steem的应用场景,就现在资金只出不进,自然没什么上升空间,就算没有大鲸鱼套现,光小号就能撸干了。

你這思路正確了!這也是smooth常在說的,重點是steem blockchain的應用,只是現在還真沒有能跟steemit匹敵的(先發以及掌握steem等優勢)... 話說回來,目前關於curation / voting 等討論,其實就是steem blockchain還在摸索發展階段啊....

刚才我回了个贴,然后发现说错了,就删了。

根据账户余额判断的一个问题是,大账号可以分成很多个小账号,怎么破?鼓励集中是有原因的,因为可以减轻系统压力。比如上次那个有4000个账号的人,为了表达自己的观点,用机器人投票,对系统造成不必要的压力。

怎么破?
简单, 读取IP,记录硬件信息,每个手机都有固定的号, iphone有, android机有,电脑也有,相同的IP段账户,小号,马甲全算

大哥,这不科学

挥刀自宫中...
呵呵

呵呵,谁都会有几个小号的,我小号已经全面停止了。

秘籍已经被你找到啦?

你昏头了。机器人都不是通过网页点的。

又想了想,你的意思大概是只允许硬件钱包,并且一个硬件钱包只能用一个账号。越来越有意思了。

那样的话,steem会涨的
因为steemit多了个新营生,卖硬件
(PS, 瞎说的,我理解没错吧)

硬件錢包這思路有意思!我從沒想到過這招。如何防小號?方法之一就是創號有成本(目前沒成本還補貼),買硬件錢包或許是一個方法。但對於初始發展階段而言,推廣用戶可能不利(就算你要免費送也會有大量成本),穩定時期或許可以做,各地有steem代理者(可以社區選出,付一點基本薪資再給推廣獎金),負責發錢包,確認真實身分。

哈哈,想太遠了....

也不是昏头,只是我回来看到币价多了个0,许多失望.
"与其把钱给别人砸不如自己砸,挡不住别人砸不如自己先砸", 这个要赞 :) :) :)
每天看着币价创新低,都是因为目前太自由了,连转账都不收费.
你们能想到什么招,把市做起来.

现在已经没有点赞次数的上限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3608.16
ETH 2621.61
USDT 1.00
SBD 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