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觉很挫败的二月小结

前言:此文参与 @chann发起的《2018年每月小结》活动:每月一文,纪录生活

二月目标的实施感觉非常打脸。

亲情

本以为母亲在身边的这个月,亲情这个方面会很简单,可以好好的弥补一下长期不在膝下的不足。可是,硬件上没有实现母亲想去澳洲的心愿;软件上也实行的不怎么样,唯一做到的就是不争论。
再记:其实这点上我很矛盾,如果一味容让,自己的生活就会被干预的太多;如果保持原则,长辈也不满意。也许这本是个伪命题。

读书

本月开始读英文书的目标没有实现 ❎
开始对科幻类物理丛书感兴趣:这几天在读特德蒋的作品,以及霍金的《时间简史》
订阅了一年的三联“听”周刊

工作

面试、拿offer、辞职:下个月开始新工作

旅行

春节去了一趟马来西亚

投资

目前总投资没有超过今年的计划定额,每天也不再盯着币价看了。

惊喜

锻炼身体3次!

下个月的期望:
一定要开始读一本英文书
做好月底四川旅游的攻略
继续锻炼身体


CHANN的2018年个人计划
一月小结

Sort:  

Han ku tupu

@chann 其实啊,父母能够陪伴在儿女身边,他们就很满足了;亲喜欢科幻故事?那么,以后记得参与“魔科故事系列俱乐部”~

希望你能顺利找到新工作 :)

PS: 我也要开始写2月总结,待会要发布~

好,以后我一定捧场魔科故事系列俱乐部的活动!
期待你的2月总结~

我最喜欢特德蒋啦,不过他也没写多少作品,另我有他英文版kindle电子书(可以分享的那种),不如你英文书同步读这个?

听说就8个中篇,可篇篇得奖。我读下来感觉不科幻反而很人文。
谢谢你的提点!!!!对哦,我可以读 Ted Chiang嘛~ 区区不才小女我也是一个读书网站志愿者,所以书籍资料有一些,刚才搜到了这套他的书,就直接在kindel读啦~~谢谢你的OFFER~!! 一起开读吧

工作上迎接新挑战是二月里最大收获了,100分。

谢谢你的鼓励,立马挫败感少了60%!!

完成的很好,找到新工作点个赞

意外之喜,感觉下来的生活有了新的动力!

我也写好啦,哈哈,等下发上来!!!
自从听了郭德纲,我发现我就不能正视《时间简史》和《人类简史》这类名字😂

期待你的2月,肯定很多电影和电视哈哈。
还好不晓得郭德纲的梗,目前我还能直视《时间简史》^^

我都快忘了还有这个任务了。。。。囧╯▂╰赶紧下午我来交作业

让我来期待一下你2月画了几张画、做了几个活动、介绍了多少好玩意儿呢?

特德·姜是不是感觉不像科幻啊哈哈哈~刘宇昆也差不多。
《永恒的终结》其实特别硬核,《天渊》和《深渊上的火》蛮好看的,就是时代久了点,阿瑟·克拉克几乎全都是,《环形世界》感觉纯粹就是为了写环形载具的,最变态的是Greg Egan!
霍金的科普一直觉得不太友好,推荐《超越时空》(微微过时)、《神秘的宇宙》和《宇宙的结构》~

谢谢谢谢!感恩无比~ 我想去找你推荐的科普看起来。我这几天看《时间简史》看了好多遍了,总觉得看完脑花不留痕迹呢。。

哈哈哈~那绝对不是你的问题,我是觉得《时间简史》本身不是很好的科普书。
对啦,还特别推荐《巫师、外星人和星舰》!

目前我就找到了一下两本,《神秘的宇宙》是谁写的呢?我先看这两本把!

是卡尔·萨根的,我看了下,去年又出了新译本https://book.douban.com/subject/26902370/

三联周刊真的那么神奇吗?最近刷爆了朋友圈

你的朋友圈都是文化人啊!我的朋友圈可一位都没有。。。

那,都是别人而已

是时候换个标签耍耍了 哈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6
JST 0.030
BTC 62816.09
ETH 2466.13
USDT 1.00
SBD 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