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大家父亲节快乐!

in #cn-malaysia6 years ago

父亲节

六月的第三个星期日是大部分人公认的父亲节。为的是对应大家都感恩母爱,而忽略了父亲的重要。世界各国也有自己认定的父亲节,台湾的父亲节是在八月八日, 又称“ 爸爸(八八)节“;澳洲是在九月的第一个星期日;印尼是十一月十二日;泰国是十二月五日。
  从小我们也被教育要感恩母亲,要感恩父亲,那时也是懵懵懂懂听了就算了,没真的去特别在意什么。(这跟那些有过不同经历的人不一样了,毕竟感情只能体验,不能言传。)那时嘛,反正父亲是最大的,他说什么跟着做就是了。
  小时候,爸爸到偏远的乡下去教书,大概每一到两个星期才会回来一次。这是我比较大了才知道的,小时候的记忆中几乎只有奶奶和外婆。
  幼儿园时我是跟着妈妈去学校的,到了上一年级时,我转去了爸爸教书的小学。因为我提早了一年入学,乡下的学校比较容易接受(不然我要再上一年的幼儿园)。还记得那时候爸爸用机车载我去上学,早上好冷好冷,穿着外套,爸爸还要拉着我的手,一半怕我冷,也怕我半路掉下去了吧。放学了,就在学校等爸爸下班,我就在学校到处玩,可以玩篮球,羽球和乒乓。一直到了小学四年级,因为爸爸转去更远的小学,我也转校去了妈妈的学校。跟爸爸比较长时间相处的日子就这样结束了。
  一直到上了中学时,才再次由爸爸顺便送我去上学,放学开始的时候也是爸爸来载,后来自己搭巴士回家(再后来放学没回家,根本快天黑才回家。)课业其实爸爸也放任我自由学习,他只告诉我,他学习的也不多,很多东西没办法帮助我,如果需要,他可以送我去补习班。最后我也只选择了英文补习班,不是英文差,而是觉得比较重要罢了。就这样,浑水摸鱼的,高中毕业了。
  爸爸提议去台湾进修,带我去做了申请。结果被录取了,然后爸爸说这学费他可以负担,就买了机票,一个人飞往台湾进修了。到了那里才知道那是一所排名偏后,学费却是排前的大学,那时后悔死了,差点没有降转回去大学先修班,再花费两年的时间去做选择。大学期间,也回家几趟,只是爸爸妈妈一次都没去台湾过,甚至我毕业时也没去。在爸爸妈妈的鼓励下,我也边工读,边学习,就这样考了张执照回家了。什么都做没有规划下走了下来,大学也毕业了,执照也拿了,回家了,结果,却不受本国政府承认。没关系,还有私人界可以发展。
  也是回来以后呢,才知道,爸爸为了为了我(和姐姐)的学费,把他唯一的一块地给卖了。依稀还记得,爸爸在那里种了一些胡椒,采收胡椒补贴家用,小时候也去玩过几次。听到被卖掉的消息,心里还真有点难过和不舍。
  到自己出来社会工作,买车,买房,这中间的林林总总,爸爸都帮助了我不少。到自己成家立业,身为人父,才真正明白,父母这个职位的沉重。真正体会到,养儿一百岁,常忧九十九,那是什么样的滋味。为人父,也是为人子,还要为人夫,即为一家之主,什么事情都要会,要懂得更多。母亲一直都是柔,父亲却不能一直过刚,过刚易折,他要处于刚中带柔,要跟耍太极一样。
  我不否认母亲的伟大(谁敢否认怀胎十月的话,去绑个十公斤的水桶在胸前,带着他上下班一天看看)。只是在父亲节,我想要发表一下自己对父亲的感言。我也是不善表达的男人,写写可能还可以,开口真的不容易。对于父母的付出,我真的铭感五内。
  希望有一天我可以实现爸爸的愿望,让他重新拥有一片农地,甚至一个农场。
  感谢爸爸,妈妈,愿您们一直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
以下附上一些儿子女儿送的礼物。让大家见笑了。
photo_2018-06-18_13-07-50.jpg

photo_2018-06-18_13-07-48.jpg

photo_2018-06-18_13-07-49.jpg

photo_2018-06-18_13-07-47.jpg

photo_2018-06-18_13-07-46.jpg

photo_2018-06-18_13-07-42.jpg

photo_2018-06-18_13-07-44.jpg

Sort:  

是啊... 一把鼻涕 一包眼泪....
我庆幸朋友介绍了贷款给我....
祝你父亲节快乐

谢谢你啊!

写的好好 是滴 我也是好五内

也谢谢你的点击。

你好!你的帖子要不要被推广?去@aellly 西瓜集志社。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Congratulations @wongshiying!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Click on the badge to view your Board of Honor.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Do not miss the last post from @steemitboard:
SteemitBoard World Cup Contest - The results, the winners and the prizes

Do you like SteemitBoard's project? Then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Congratulations @wongshiying!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Click on the badge to view your Board of Honor.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Support SteemitBoard's project!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3964.02
ETH 2592.87
USDT 1.00
SBD 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