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往事

in #cn-malaysia6 years ago

image

image

星期四半夜辗转难眠,
仿佛我闻到已经去世的干姐姐身上擦了爽身粉的味道,
心里面又期待,又是害怕,
我怕什么呢?
我干姐姐是个心地善良的人,
我是不是想她了?
我在世上少了一个可以漫漫长夜里聊天的人。

躺在床上,
感觉我的干姐姐就在附近,
不知道为什么,
第二天清晨五点半必须起床工作,
而我却失眠了,
我希望春节过后能到吉兰丹的庙里,
和我干姐姐喝杯茶,
吃吃东西,聊聊天,
才五十四岁,怎么会那么快就走了?
姐,我想你了,
因为你一句话,
我穿了白色衣服穿了二十三年,
因为你一句话,
我了解咬紧牙关维持做人原则多么不容易,
我忍住了不流眼泪,
其实我也没有,
我无法轻易地流眼泪,
刚认识你的时候,
你当时有一餐没有一餐的,
孩子阿根才九岁,阿妹才六岁,
我当时也不过是二十岁,
你老公白天做工,
晚上流连在电子跑马机赌博,
沉迷了一年又一年,
你当时连买一块水果的钱都没有,
一个中年人,
连买一片水果的钱都没有,
我活到经济不景气的今天有些体会,
而你却坚持了行善积德的去庙里扶持,
作为领头人,
带动了整个地区的好一些人一同到庙里共襄盛举,
我也因为你,
曾经在全盛时期,
我们的车队有大概十部车,
从吉隆坡出发到来回一千公里的吉兰丹佛庙,
参与卫塞节和出家人生日庆典,
因为你,
我前后参与了这个活动六年,
一年两次的到吉兰丹北部:道北的佛庙。

还记得有一年晚上十点出发到吉兰丹的时候,
到了宜力的山路时,
已经是深夜两点半,
我们车队遇到了两头大象,
正要横跨过马路,
当时刚好两头大象就在我的车前面,
雄象貌似要冲向我的车,
你叫我赶快关灯退车,
大象才停止走向我们车,
当时我是车队里最慢的车,
因为当时是大半夜的,
所以我的后面是没有其他的车的,
我的旁边就是山坡,
十层楼高的那种,
真不知道大象是怎么出现的,
它们如果冲过来的话,
我们可能从此消失了,
去到庙里,
佛庙主持婆昙铁还和我说,
大象要和我打架,
我当时无语,
同样是卫塞节的第二年,
我照常跟着车队出发到吉兰丹,
这一次大概有八台车,
同样的地点,
同样的时间深夜两点半,
这一次遇到了一家四口的大象队伍,
象爸爸带着孩子先过马路,
象妈妈带着一孩子,
好死不死这次还是被我刚好遇到,
象爸爸气冲冲的走向我,
我只好再次的熄灯退车,
谁叫我当时还是最后一台车咧!

image

Sort:  

This post has been curated by TeamMalaysia Community :-

To support the growth of TeamMalaysia Follow our upvotes by using steemauto.com and follow trail of @myach

Vote TeamMalaysia witness bitrocker2020 using this link vote for witness

Thank you teammalaysia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Thanks for using eSteem!
Your post has been voted as a part of eSteem encouragement program. Keep up the good work! Install Android, iOS Mobile app or Windows, Mac, Linux Surfer app, if you haven't already!
Learn more: https://esteem.app
Join our discord: https://discord.gg/8eHupPq

Thank you esteem team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阿力
應該是你自己最近的壓力太大了
而且每一次你有煩惱時就會找你的乾姐姐分享你自己的心事
相信這一次你是想找一個自己可以相信的人發一發你自己的牢騷
所以你就想起了你的乾姐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卡姐,
经你这么说,好像是,
干姐姐已经是在我生命里一部份了,
突然感到失落。

Congratulations @tanlikming!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got more than 3250 replies. Your next target is to reach 3500 replies.

Click here to view your Board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Support SteemitBoard's project!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哥曾经拥有过这样的姐姐很幸福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3162.99
ETH 2567.19
USDT 1.00
SBD 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