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地重游

in #cn-malaysia5 years ago (edited)

image

知知港,
十七岁知道的地方,
二十七年没再来过,
十七岁来知知港时,是别人载我来的,
为了帮一个朋友拍摄结婚视频,
他是批发商里的工人,
我父母常去拿货所以认识了,
那会刚刚开始流行小型的摄录机,
父母刚买了一部Sony的v8摄录机给我,
虽然我们摆街边,
但那时候经济起飞嘛,
父母买东西也比较大方,
我记得应该是三千块马币。

拍摄,
我当时是零知识,零技巧,
剪接技术:零
那个年代,
所有器材动辄千千声,
全凭自己一点点的小天份,
自己摸索,
但朋友说没关系,
结婚经费不够,
我愿意给他免费录视频已经很高兴了,
他会给我一个红包。

image

我记得结婚前一晚去朋友家睡,
第二天一早,
给朋友拍摄例行梳头,拜神仪式的动作后,
九点钟出发到知知港,
婚礼拍摄,零经验的我,
只能随心所欲想拍啥就是啥,
只记得大概两个小时车程后到达知知港,
去到新娘的家,
印象依稀记得,位于木屋区的地方,
当天天气非常炎热,
我只能说录影拍摄是很辛苦的,
腰酸背疼的,
一周时间都恢复不过来
以后找人拍视频,
如果算是个尽责任的公司,
能让别人赚就尽量别杀价吧。

image

接完新娘回来以后,
我也忘记了有没有在吉隆坡摆喜酒,
毕竟是二十七年前的事了,
婚宴过后,
就把磁带送给他了,
我自己没有留下另一份。

我和新婚夫妇没再联系,
他也离职了批发商的工作,
我记得过了六年,
母亲告诉我,
听批发商说他出了车祸,
一家三口,剩下他一个,
据说两条腿也没了,
这个故事就在我心里二十年了,
感觉很唏嘘,心情很沉重,
我并没有去看他,
见到了该说什么好呢?
我们私下并没有交集,
所以我选择了不去看他。

image

这一次我亲自开车去知知港,
一路上蜿蜒曲折,
马路一来一去,
九曲十三弯的马路,
虽然一路上,马路铺的不错,
相当滑顺,没有凹凸不平,
二十七年前去接新娘的印象中,
这条马路是挺颠簸的,
我认为一路上挺危险的,
我猜想,
他当年出车祸应该是这一条回娘家的路上吧?

不过,
我挺喜欢知知港这个地方,
很宁静,很舒服,
我还会再来度假。

Sort:  

You’ve been upvoted by TeamMalaysia community. Do checkout other posts made by other TeamMalaysia authors at http://steemit.com/created/teammalaysia

To support the growth of TeamMalaysia Follow our upvotes by using steemauto.com and follow trail of @myach

Vote TeamMalaysia witness bitrocker2020 using this link vote for witness

Thank you teammalaysia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对!特别的感触到因为每个第一的经验都是特别难忘的。尤其是印象特别深刻的第一次!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卡姐,真的,
一个美满的婚姻就这样没了,
身边还有人迫不及待的想要离婚,
真的是人心不足蛇吞象。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没去过 好有味道的壁画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很宁静的新村,
并非旅游区,
但极少听到汽车声音,
一个住一宿的好去处。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是旅游的地方吗?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一个小乡村,
客家人为主的新村,
里头有很多古早味的客家美食。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Thanks for using eSteem!
Your post has been voted as a part of eSteem encouragement program. Keep up the good work! Install Android, iOS Mobile app or Windows, Mac, Linux Surfer app, if you haven't already!
Learn more: https://esteem.app
Join our discord: https://discord.gg/8eHupPq

Thank you esteem team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帮别人拍摄,都是很幸福的事情

是,尤其是拍结婚视频。

真没想到,
六年后他们出车祸,
一家三口,
最后剩下没了双腿的他。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好凄惨的事情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心情沉重来自于他们的结婚视频是我拍的,
那种感觉仿佛跟我有关系似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聚贤阁群友互动,您中奖了! 聚贤阁小乐透传送门

谢谢码农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5
TRX 0.11
JST 0.032
BTC 61986.23
ETH 3026.15
USDT 1.00
SBD 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