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cn-malaysia5 years ago (edited)

image

这杯茶,结合了四十年的六堡茶,
与四十年的普洱红印,
还有一种老茶,忘记了什么名字,
三个加起来百年的老茶渣煮出来的,
已经好久没喝过老師煮的茶了。

image

image

村里瓜叔举办了喝茶活动,
我除了喝茶,
而且是大壶泡茶之外,
已经好久好久没有学习茶的知识,
过去的知识也开始有点模糊,
幸好我的茶道老師还在我家附近,
偶尔还可以去老师家恶补一下,
过去六年想知道的茶知识,
基本已经学习过了,
五年前开始因为学习声乐而停了下来。

我主要喜欢喝普洱茶,
尤其是思茅地区的普洱茶,
这一带的茶带有花香气息,
又好喝,又香,
我更喜欢喝半青熟的普洱茶,
百分十青茶,百分九十熟茶,
非常的香,甜,顺滑,醇厚。
我其实不太爱喝老茶,
在我的认知里,
十年以上的算是老茶了,
但据说过去的标准,
普洱茶必须二十年以上才算是老茶,
现在?
现在的标准五年以上的已经算是老茶了,
我爱喝年轻的茶,
一般两三年左右的普洱茶,
我爱那霸气,
一喝进嘴里,
茶的香气在整个头腔四散,
你有喝过可口可乐的经验吗?
那是一样的道理,
但首先必须具备条件才行,
普洱茶必须在一百度热度,
绿茶类必须不能超过七十度,
我主要是喝普洱茶,
我现在只记得普洱茶罢了,
至于怎样看热度呢?
这个简单,
水滚的时候,它会冒泡,
那个泡像是龙眼那么大颗就是一百度了,
可能你也知道这个道理,
行,不说这个,
还有就是水不能一直煮,
一直不断的煮的水会变成硬水,
我好像越说越乱了,
你可能会越来越听不懂,
水也分软水,硬水,碱性水,酸性水,
泡茶一般需要软水,
一般的过滤水就行,
只要不是死水,比如RO水,
就是蒸馏水,
这些是死水,
因为里面是没有矿物质,
这个说远了,
我老师说茶的知识像是浩瀚大海一样,
学到断气那天为止都学不完的,
我爱喝普洱茶,
但普洱茶也分等级,
从一到十的等级,
第十的等级一般算是粗枝枯叶的程度,
但因为我的茶一般出自大师制作,
虽然当年买的时候便宜,
但是非常好喝。
世界茶文化协会的一些大师们,
本着人人有茶喝的理念,
茶并非只有富人喝的理念,
所以用了这种粗枝枯叶来制作普洱茶,
虽然我也有收藏一些一二三等级的茶,
但我还是爱喝这种粗枝枯叶的茶,
因为一样好喝,
我跟随老師脚步,
我们要的,
只要是大师传统制作的粗枝枯叶也行,
我们追求泡茶的极致,
如何养水,如何煮水,
如何泡出一杯带有香气四溢的茶
才是我们追求的,
当然这过程中有许多礼仪,
我只是略略学了一下罢了,
如何辨别瓷器,
用什么紫砂壶泡什么茶也是一门学问,
泡茶手法不对,
没法泡出一杯香气四溢的茶,
这是我的经验。

行,就说到这里吧。

image

Sort:  

😄😄卡姐也愛喝茶
但是對於茶🍵一些遠古的歷史文化並未知道的深遠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普洱茶已知的历史里,
已经有五千年历史,
前年最新找到的普洱茶树,
有两千七百年的茶树,
属于战国时期的老茶树,
我有拍下照片,
但不知道放在哪里,
得找一找。

😄😄
如果有機會可以見面時
相信茶的話題會了不完
期待有那麼一天的到來
祝賀阿力一家元宵節快樂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卡姐,没问题的,
我爱喝茶,
也喜欢聊茶。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聚贤阁群友互动,您中奖了! 聚贤阁小乐透传送门

谢谢码农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恭喜你。你已经被 #cn-malaysia 社交团体点赞。欢迎参与我们国内外的所有关于中文的社交活动。欢迎关注 #cn , #cn-31 , #cn-funny #cn-voice, #cn-reader 与其他 Steem 民交流。

#cn-malaysia , #teammalaysia

谢谢马国中文团队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3
BTC 64344.02
ETH 3142.36
USDT 1.00
SBD 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