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市人生

in #cn-malaysia6 years ago (edited)

image

说个摆街边的小故事。

曾经有对父子经过我的摊位,
孩子手多东摸摸,西摸摸的,
他父亲居然在我的摊位面前,
对着他孩子说:
“你不要摸摊位的东西啊,
摸了,你以后就像他一样摆摊的啦!”
我当时就纳闷,
我们摆摊的不偷不抢,凭本事赚钱,
人的自卑心作祟,有时真的是很难治的。

我们摆街边,
领空边界分的很清楚的,
整条马路基本上看起来就是一条马路,
你不会看到有啥特别,
但是城管给我们分配了的位子后,
每个摆摊的开摊时候都井然有序的,
不会越界过线,
当然,
还是有人试图打破这个规则,
后果当然是换来一场干架的戏码,
我家也曾经尝过这样的滋味儿,
为了一块不属于自己的位置打崩了头,
我父亲,也因此住了警察局,
只穿着底裤被扣留了四天,
养了个不肖孩子,
不肖孩子犯事儿父当灾,
我家就是这样了。

基本上,
我不与街边同行有过多的亲近,
因为一旦陷入了利益冲突,
彼此的嘴脸是很难看的,
有的甚至到死不相往来,
我们各人摆自己的位子,
你只要不摆过来我的位子,
你只要和我不是卖同样东西,
偶尔交谈几句还是会有的。

摆街边偶尔发生殴斗也不是稀有的事,
斗嘴吵架当然也不会少,
当然,
有时候针锋相对,冷言冷语的时候也有,
我就是在这样的环境长大的,
摆街边的人大多数都比较人情冷漠些,
虚伪的笑一笑,客套的聊一聊也有,
当然也并非全部人都是如此,
但比较温暖的人不多,
我这样说,
好像摆街边的人都很虚伪恐怖的样子,
也不是的,也不完全是,
也不能说自私自利,
大家都是求生活,为吃饭嘛,
人情冷暖世态炎凉,
在街边很容易感受到的,
因为他们情绪表现是最直接的。

一时想不到还有什么街边故事可以讲,
或许我已经麻木了,
街边还是有很多很有趣的故事可以讲的,
等我想想再写出来吧。
这些年的阅历,
我反而觉得真小人比伪君子好很多倍,
伪君子可以伪装成你的亲朋好友,
甚至看起来可以两肋插刀,
有的人到最后还不是为了讲利益?
曾经被伪君子伤害的个人体会。

真小人一开始就让你知道,
真小人是个怎样的人,
打开双手让你知道,
我就是这样的人,怎样?
我并不是为真小人说话,
这几年接触的长辈就是这样子的,
我并非说他们是真小人,
相处几年下来,
他们可以亦正亦邪,
要看看面对什么人了,
我倒是没见识过,
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
他们非常憎恨伪君子。

Sort:  

就是不明白?
為什麼要教孩子看不起小販?
做小本生意的就注定被欺壓嗎?
你有兩分錢💰就看不起人!
這些錢最好不要老了
還要拿來還孩子的賭債。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卡姐,人各有志,
那孩子估计今天应该有二十岁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小孩子只要学会尊重,感恩,敬畏,这辈子就差不到哪里去。显然,那位父亲过得并不好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我猜是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Hello tanlikming!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randomly Resteemed! For a chance to get more of your content resteemed join the Steem Engine Team

Thank you resteemsuport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哈哈,前几天和我隔壁手机贴膜的干了一架,那个碎嘴,挑衅我好几次我都不理他,以为我好欺负。现在老实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金老师
有的人真的是犯贱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确实 犯贱这个词我倒说过几次 有些人让你忍无可忍的地步 确实十分让你抓狂
但我真不太愤怒 也许我性格太软弱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有时候不计较,
久而久之就让人感觉软弱了。

有的时候,
也没必要争论吵架,
我的想法,
恶人自有恶人治。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是吗 金老师也会干架😱想象不出来您发怒是神马样😁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擺攤的人我倒很欣賞,比坐在辦公室自以為高人一等的更值得💪我每天都好奇他們的生活是如何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摆街边人情绪表达比较直接
唔爱兜圈,自以为好叻,
爱面子,好胜,
主要係自卑引起,
比较爱斤斤计较,
但大多数人又比较能忍气吞声。

不过,
人生百态,
一种米养百种人,
我谂,
办公室都係一样架啦。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4
JST 0.030
BTC 64854.61
ETH 3478.75
USDT 1.00
SBD 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