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

in #cn-malaysia6 years ago

image

中学时期,
其实我也有人喜欢过,
到底是单纯呢?
还是假正经呢?
我也不知道,
现在回想,
当年的她还是挺漂亮的。
当时,我正在画画,
女同学过来说要帮我画画,
我让她画,
我坐在她旁边和别人说话,
没多久,
她告诉我画好了,
咦?画啥呢?
我心想咋没看到你画过什么?
最后在颜色盒里面看到三个字:我爱你
我当时不知所措,心情紧张起来,
但我当作没看到,假装没发现,
继续的一起玩。
现在回想,
我其实可以和她发生些什么的,
挺恨自己当时为啥那么笨!
但我没有这么做,
现在回想,
我这样无视她的三个字,
有没有对她造成了伤害呢?
不过我们几个男女同学依旧是一起玩,
很单纯的,很快乐的,
一直到最后,
也是我的同学,他的哥哥,
变本加厉的决定到学校食堂偷东西,
我退出不参加,
他哥因为鄙视我,不再和我一起玩,
就这样,我慢慢的疏远他们两兄妹,
到后来,
当然东窗事发被警察抓到,
后来她哥被学校开除,
比我早一年离开学校。

中学时期,
几个男女同学常来我家,
当年,
我父母家还有一个浴缸,
女同学似乎对浴缸这个东西很好奇,
所以常常来我家洗澡,
当然,
我父母当时因为在摆摊还没回家,
所以我可以放肆一下,
忽然有一天,
两个女同学正在洗澡之际,
我和另外两个男同学突发奇想,
要偷看女同学洗澡,
咦?这个新鲜!从来没试过,
所以我立马到储藏室里拎出梯子,
和两个男同学一起爬到二楼屋顶,
到女同学洗澡的浴室屋顶开始偷看,
从一个很小的缝里只能看到一点点,
但是,
已经太迟了,
因为有这个想法时,
女同学们已经开始洗完澡,
正在穿衣服了,
不秒了!
我们赶紧从屋顶走下去,
迅速的把梯子搬回去储藏室,
装作没事人一样的聊天,
很刺激,很坏蛋,
但真的很好玩。

有一次,
两男两女同学照常来到我家,
我父母还没回家,
聊天的聊天,洗澡的洗澡,
听音乐的听音乐,
当时大厅只有我和另一个女同学,
只记得当时灯光昏暗,
女同学坐在我旁边望着我,
闭上了眼睛,
我其实可以本能的吻过去,
但当时我并没有这么做,
没那个胆呀!
我只是牵着她的手,
上去楼上找正在洗澡的其他两个女同学,
把这尴尬气氛就这样带过了,
两次,
两次机会就这样的让它擦身而过,
恨自己当年真特么没有用,
有色心,但是没色胆,
也幸好没胆,
只有想玩,爱热闹的心,
没想过要伤害谁,
也没想过要占谁的便宜。

把自己的过去写出来,
给自己一个纪念,
处于是非对错黑白界限模糊的少年时代,
归类一下一下当年的自己,
我算是曾经属于不良少年边缘吧?

我想,
并非每个少年时期能明确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除非他们有个深谋远虑,居安思危的明灯,
明灯其实并不局限于父母,
但你不能否认,
要是没有具备这种思想的父母会输在起跑点多远,
也不能归咎于父母的错,
毕竟每人都有自己的因缘际遇,
没有完美的父母,
更是没有完美的子女。

谁不是从错误中跌倒?
谁不是从跌倒中学习?
谁不是从学习中成长呢?

人生没有重来,
人生也没有白活。

所有对错都是一种示范,
对的示范,错误的示范。

Sort:  

You’ve been upvoted by TeamMalaysia Community :-

To support the growth of TeamMalaysia Follow our upvotes by using steemauto.com and follow trail of @myach

Vote TeamMalaysia witness bitrocker2020 using this link vote for witness

Thank you teammalaysia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力哥少年时期蛮皮的 😂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爱热闹
爱调皮
怕寂寞
怕落单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誰沒有過去呢?
沒有過去就沒有未來。
青春期那個不愛玩愛鬧呢?
你的情況讓卡姐也想起了讀書時期的種種回憶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那种情怀,
建立在青春年华上面,
身体机能活跃,
一颗还没入世的心。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恭喜你。你已经被 #cn-malaysia 社交团体点赞。欢迎参与我们国内外的所有关于中文的社交活动。欢迎关注 #cn , #cn-31 , #cn-funny #cn-voice, #cn-reader 与其他 Steem 民交流。

#cn-malaysia , #teammalaysia

Thanks for using eSteem!
Your post has been voted as a part of eSteem encouragement program. Keep up the good work! Install Android, iOS Mobile app or Windows, Mac, Linux Surfer app, if you haven't already!
Learn more: https://esteem.app
Join our discord: https://discord.gg/8eHupPq

Thank you esteem team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聚贤阁群友互动,您中奖了! 聚贤阁小乐透传送门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4
JST 0.030
BTC 64854.61
ETH 3478.75
USDT 1.00
SBD 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