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卖自己

in #cn-malaysia6 years ago (edited)

image

生活里,
我们很多人都出卖自己来换取金钱,

有的人选择了出卖:体力,时间,精神,来换取金钱,

有的人选择了出卖:【体力】,时间,精神,来换取金钱,

当然,你懂的。

还有一种人,
专门出卖自己的骨肉来换取金钱,
我指的是把自己刚出世的孩子卖给别人赚钱,
我接下来要讲的就是这种人。

这个妇女,
我大概十一岁开始知道的她,
在我们街边,
基本上没有很多秘密的,
只有自我感觉良好的人而已,
看似得了妄想症般,
以为没人知道自己的秘密。

在我的童年印象里,
知道这个妇女的时候,
意气风发,很风骚的样子,
五短身材,有点胖胖的,
163的我,我比她还要高出一个头,
整个街边人都知道谁要是无法生育,
想要买孩子来养都可以联系她,
当然,
这些都是暗中行事的,
我当然从来没有亲眼见过。

我对她没有很好的印象,
也没有很坏的印象,
她知道的我,我知道的她,
我们从不打招呼,
但偶尔会聊两句。

我有轻视她吗?
坦白说,有!
但人各有志,
我无权干涉她的生活,
也不是很理解她过去的整个故事,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因缘际遇,
如果有很好的人生际遇,
谁不想过上幸福快乐的人生??
我大胆猜测又是乡村生活里,
过去曾经的无知少女的心酸泪史。

我其实想说的,是她现在的晚年,
估计她跟我的双亲差不多年纪,
本来想说这个礼拜休息一下,
但还是没有忍住,
写文章上瘾了的自己又突然发作了,
因为看见她,
我感觉到两个字跟她很贴切:【凄凉】

印象中,
我最后看到她留了两三个孩子在身边,
估计都是不同父亲吧?
我相信他们父亲是谁他们自己都不知道,
估计他们的生母也搞不清楚,
剩下最后一个孩子有点像印度人的肤色,
最后一次看到她的孩子是三年前的事了。

两个礼拜前,
我在一家认识的点心店里遇见这个妇女了,
点心店女老板正请她吃晚餐,
我好奇的问起你的女儿呢?
她说已经三年没回来过了。

我猜这三十年里,
她前前后后生了最少十个孩子了,
看她晚年连吃都成问题了,
拿着拐杖一拐一拐的走路的样子,
本想拍一张她的背影写文章的,
但想了想还是算了。

何必落井下石呢?

Sort:  

嗯。人生百态。不能强求幸福,但求平淡一生。我也不想出卖自己,不过事实是人自己时间管理不当。传销商常说,时间倍增力量。如果不花时间去建立一个连锁网,又怎么会有倍增呢?有一天,大佬叫你完成某任务,你能不做吗?留下一次再谈吧。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出卖自己的体力,时间,精神,
换个角度想
那是因为我们具备了被利用的价值,
我们是属于有价值的人。

我认为主人翁舍远求近,
只在乎短期享乐,
再加上思想,观念上等知见出了毛病,
导致了晚期年老色衰又青黄不接,
最后留下来的孩子,
我相信并不是她愿意留下来的,
估计是人家【退货】回来,
又或者卖不出而留下的。

或许这个她本人无意间透露出来,
又让孩子们听到导致今天的局面吧?

以上都是我根据她历年来语言行为的揣测,
并没有证据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养孩子也有苦劳啊……怎么就没有一个回来看看她....

亲子关系,
也有缘份深浅之分,
有的孩子很有出息,
事业做的很好,
但一年【或许】能见上一次面,
有的孩子恶习才能满溢,
甚至让人失望透顶,
但却能朝夕相见,
当然,
这并不能以一概全,只是举例,
但以上举例确是真真实实围绕在我身边的故事。

故事主人翁生了几个孩子,
却又几个孩子连自己父亲是谁都不知道,
这情何以堪?我猜。
再加上街坊邻里左一言右一语的,
我相信孩子的成长期估计已经受不了吧?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悲哀…………
真的悲哀…………
什么人物... 什么角色……林林总总……
唉......

You’ve been upvoted by TeamMalaysia community. Here are trending posts by other TeamMalaysia authors at http://steemit.com/trending/teammalaysia

To support the growth of TeamMalaysia Follow our upvotes by using steemauto.com and follow trail of @myach

Vote TeamMalaysia witness bitrocker2020 using this link vote for witness

thank you teammalaysia support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Thanks for using eSteem!
Your post has been voted as a part of eSteem encouragement program. Keep up the good work! Install Android, iOS Mobile app or Windows, Mac, Linux Surfer app, if you haven't already!
Learn more: https://esteem.app
Join our discord: https://discord.gg/8eHupPq

thank you esteem team support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这人太狠心了、

這世界太多不幸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聚贤阁群友互动,您中奖了! 聚贤阁小乐透传送门

谢谢码农热心付出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人生百态
观其一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人生百态在菜市场,
无论贫富都需要吃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2
BTC 63041.44
ETH 2985.81
USDT 1.00
SBD 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