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巴刹里的炒果条!!!

in #cn-malaysia6 years ago

这个名字在自己还是很小的时候就很火候。
那是早在七十年代的时候!
每天凌晨天还没亮。
这个大巴刹可以说是人山人海非常的热闹!
在那个年代虽然车辆不是很多。
但是公共交通却是班班爆满很流畅!
而我呢!
只要有机会我都会跟随爸爸还是妈妈去到大巴刹走走。
当时的我应该是八九岁左右吧。
我呢!
平时就是我妈妈的跟屁虫。
不管妈妈在做什么都好煮饭,烧菜,做家务。
都可以看到我的影子跟在妈妈的后头。
不过,我会帮助妈妈做家务哦!
在我的记忆里有一件事情是让我最难忘的!
当年我家是用木材做为生火的工具。
所以每当木材的火要熄灭时。
妈妈就会增加木材做为燃料。
然后就用吹风筒用口对着火苗慢慢吹!
当时的我呢!
看到妈妈忙进忙出的就想要帮忙。
于是就这么一吹啊!
可是把我自己的头发是给烧了。
还好我的小脸蛋还是完好无损。
这下可把我的妈妈给吓坏了!
哈哈!
那个时候好学的我!!
爸爸隔天一大早要去大巴刹了。。二我呢!嘻。。嘻。。撒娇咯!
一大清早我就跟随爸爸出门了!
到达大巴刹的第一件事是。。。
去吃哪里其中一档的炒果条!

IMG_0736.JPG
IMG_0738.JPG
这两碟的炒果条一碟是原装的一碟是加了自家调制的辣椒酱。

说了这么多的故事之后。。。
这个才是我的主角。。。炒果条!
这个炒果条真是让我吃上一辈子了。
今天我呢!带了。。。
我的宝贝女儿和她的好朋友一起来吃.
这个已经超过了四十年炒果条经验的挡位吃果条!
哈!可真没想到呀!
这两个女娃娃可以吃下四碟的炒果条哦!
还有打包呢!
这是买给她的哥哥吃的啦!
不过!在过几年这对夫妻就要退休了。
想要再吃他们独特风味的炒果条就没有了。
想想。。。有些失落了!
不过。。。在他们退休之前赶快。。。
先吃为先。。。赶快。。。!

IMG_0739.JPG吃了又打包。

Sort:  

@kadishakho, 好文全靠你了!

谢谢!你的信任,就是难度再高也要写到最完整!

@kadishakho, 写得好好哇~~~ img

BTW, @cn-naughty.boy 淘气包,总算买了一次靠谱的礼物送给我...1个0x开头的比特币...

谢谢!小可可加油!

果条 是什么?

果条是我们这里的特产主原料是大米。制作过程不是很复杂只有几个步骤。
但是必须拿捏的很准。不然口感就差别很大。最好是当天做当天吃!

没看出来炒果条是啥。介绍一下?

果条必须是现炒现吃最好吃!有机会来美里我住的城镇。
我带你去吃这里的特产!

写完粿条已经凉了吧😊😊

哈哈!只有两个选择!先吃完才写还是写完再吃!

看起來好好吃

是的,但是我的嘴巴比较挑食。
不好意思哦!
我介绍的食物是经过我自己的嘴巴!

这个以前没听说过

俗称果条也叫板条。
制做好了之后是一正片的然后再切成长长的条形!
可以炒也可以煮还可以烫都行!
很好吃的可以做为主食也可以当做小食!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4
JST 0.030
BTC 64535.04
ETH 3462.08
USDT 1.00
SBD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