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妈妈经!

in #cn-malaysia6 years ago

妈妈这个名称在每个孩子的耳朵里是最具有安全感的!
只要一听到妈妈这个温柔又安逸的叫唤声。
不管你是大孩子还是小孩子或是老孩子。
听到妈妈这个名称时不管自己是长的高头大马还是生的娇小玲珑。
还是在职场中地位权高可以呼风唤雨的,又或者是自己白手起家的大老板!
还是刚进社会的懵懂青年不管是男生还是女生。
以上我说的是还未结婚的单生男女们!
妈妈在自己的心目中永远是最爱的一个称呼。

可是就算是已经结婚了的男生或是女生们!
在妈妈的心目中永远还是一个孩子。
相信升为妈妈的女士们都有同样的感觉吧!
其实原因很简单因为孩子是出自于自己身上的一块肉!
辛辛苦苦怀胎十月用了自己的全部精力所养育的生命。
是不是在自己的心目中永远是自己的宝贝呢?
就算现在已经是别人的爸爸还是妈妈!
可是自己的孩子永远就是自己的孩子就算他们已经是七老八老了。
只要自己还活在这个世界上自己的孩子就是自己的孩子。
对自己而言还是有妈妈的尊严对吧!

天下父母心。尤其是身为妈妈的女生们!
望子成龙,望女成风的这个心愿比谁都强。
这些妈妈们往往会做出一些比较积极的功课。
比如在幼儿时期就送孩子上学前教育。
读幼稚园时就送孩子上补习班。
上小学时就学习各种各样单科的专长。
到了中学就更不用说了各种各样的专科都有。
妈妈们不会反对我说的吧!

这个身为妈妈的我想法和别人的妈妈比较不一样了!
我的孩子还小的时候就用比较鼓励的方式教导孩子。
赏与罚比较分明不分男生还是女生。
基本的道德教育只要我自己知道的都会教导孩子。
我是很反对学前教育比较注重身教以身作则
因为我相信自己就是孩子最重要的学习对象。
孩子就像一张白纸,这张纸被彩上了什么颜色就看长辈们了!
所以我会比较注重应该彩上什么基本的颜色比较重要。
学习知识当然也很重要。但是我不会拔苗助长
只是看孩子的吸收能力有多少不会勉强孩子!
但是我会用比较鼓励的方式来带动孩子也就是孩子进步自己也要跟着进步。如果有不明白的地方就像孩子学习!
尤其是孩子需要陪伴学习的时候我一定放下手中的工作去陪伴孩子学习和讲解让孩子能更明白和了解其中的道理。我最终的目的是让孩子可以活学!
还记得孩子曾经问过我;妈妈,为什么你没有送我去补习呢?
我说;孩子,妈妈不要你为了没有必要的而让你没有了童年!
所以我是尽自己的能力做到身教和孩子们一起学习一起成长。
而且我的教育方式是比较开放式的。我是让孩子们先学习外国的语言然后再学习自己的母语!
我并没有排斥传统的教育,教学,我只是用了自己的方式来教导自己的孩子。
让孩子更自由自在的学习,不求孩子得到高分只求孩子用自己的能力来学习让自己更进步。
只有自己诚信诚意的虚心求学,自己真正学到的知识不管多少它才是属于自己的。
这些是我所领悟到教育孩子的最佳方法。但是它并不是人人都可以接受的!
在当时我是收到了很多反对的声浪,而且这些声浪还是从自己身边的亲人开始的!
今天我很高兴因为拿到了自己辛苦付出的结果了。孩子们语言能力都很强学习能力也很快。
虽然孩子们并没有拿到什么最佳的杰出奖。也没有什么大富大贵的!
但是他们所做的每一个决定都是经过自己的深思熟虑之后再和我商量才做的决定。
我的意思是孩子自己的人生就让孩子自己来决定,让他们自己选择自己要追的梦要走的路!
身为妈妈的我只要在孩子需要自己的时候站出来支持他们就好了!
在孩子们受到委屈和被误解的时候开导和理解他们。
各位亲爱的妈妈们我并没有特别的针对谁和谁!
我只是分享自己的经验与经历,孩子们成长的过程当中的苦与乐!
我知道我的想法和别人不一样所以在教育的路上我是很孤独的。
时常被别的妈妈们误解成很骄傲和很现实,这些苦只有自己知道自己品尝。
不过这些都是值得的,为了孩子我愿意牺牲,愿意孤独。
我也不理别人是怎么想我的!自己的孩子自己教导这也是我坚持的其中一点。
不知道有那个妈妈愿意和我分享自己的妈妈经呢?
欢迎妈妈们和我分享。

image source

Sort:  

Get a free Bible for your phone, tablet, and computer. bible.com

@kadishakho, 关注你很久了,一起来搞点事情吧!

谢谢你来了。我也是在故意等你的!

我是没有想法的妈妈。呵呵...
藤鞭我有... 糖果也有....
随便... 怎样就怎样... 无所谓。健康最重要。

哈哈!说笑了。天下父母心没有想法就是有想法!
藤鞭是为了听话,糖果是为了奖励。。。
只要孩子健康就满足是很多天下父母的心愿!

恭喜你。你已经被 #cn-malaysia 社交团体点赞。欢迎参与我们国内外的所有关于中文的社交活动。欢迎关注 #cn , #cn-31 , #cn-funny #cn-voice, #cn-reader 与其他 Steem 民交流。

#cn-malaysia , #teammalaysia

@tipu @tipu upvote this post with 1 SBD please please🙏

加油哈。今天叔叔点赞力不够,只好搬马过来点赞你。希望你喜欢。😎

谢谢叔叔!谢谢你读到我心底的那份付出。
只是因为我看到身旁有太多的孩子为了拿到高分没日没夜的死读书。
心里真的很酸!

This post received upvote from @tipU :) | For vote buyers | For investors.

你好棒啊!要跟你多多学习!一直扮演不好这个妈妈的角色!

谢谢!我也是从什么都不懂到懂。
慢慢学一定会是一个成功的妈妈。加油!

图文结合,OK

哈哈!看图就明白要带出的信息是什么对吗?

让孩子更自由自在的学习,不求孩子得到高分只求孩子用自己的能力来学习让自己更进步。

赞同!我要求我的三宝用心专心学习,考试拿出自己的实力,对得起自己,就好了。

对!主要的是活学不是死读不是为了高分而拿到高分!
自己吸收的知识才会停留在脑海里并不是拼命的补出来的!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3878.47
ETH 2625.83
USDT 1.00
SBD 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