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简单又容易的风爪。。。我来啦!

in #cn-malaysia6 years ago

简单又容易煮的菜肴会是,懒惰花心思想食谱的最好料理了!
可以节省时间是忙碌者在厨房煮食时,最需要用到的救星了!
想要煮一道好吃,简单又容易煮的菜肴会是你和我都想要的!
由于要忙于工作,忙于家庭,两头忙到来时间是非常有限的!
如果每一餐都是在外头解决,营养的价值又要往哪里寻找呢?
😄!是不是一个头要两头转呢!
只有一个字 啊!

WhatsApp Image 2018-08-01 at 19.51.03.jpeg

Hello!各位爱吃凤爪的朋友们大家好!
风爪 是一个很好听的名称,事实上就是 鸡爪
爱吃风爪的朋友都知道的一件事,就是风爪一定要干净!
所以说吖;风爪是很好吃,但是清洁风爪的功夫却是不可避免的!
如果是吃外面买的就不一样了,方便又容易!

今天 kadishakho 就介绍一道简单又容易的风爪给风爪的爱好者!
希望风爪爱好者会喜欢这一道菜!
如果有时间就可以先把风爪清洗干净,收起来!
也可以早一天或是二天,准备好风爪!
这一道佳肴的煮法也不会复杂,很容易!
如果真的没有时间的话,那么早上就可以下锅煮了!

材料方面有;
风爪 风爪自己喜欢准备多少都可以!随意!
香菇 香菇也是自己喜欢加多少都可以!随意!
可以用热水浸软,备用!
辣椒 爱吃辣的朋友可以加多一点辣椒!
如果不喜欢吃辣的朋友放二条或是三条的辣椒就好了!
切成半去籽,辣椒的籽一定要去掉!
不然,吃多了就会伤到我们的胃膜了!
咸水梅 咸水梅是由风爪的份量,是量多还是量少而定的!
如果风爪的份量多就准备三粒至四粒,不可以太多!
如果份量少就准备一粒或是二粒就可以了!
蒜头米 蒜头米必须整颗的!随意!
如果爱吃蒜头米的朋友可以准备二粒至四粒都行!
以上就是所有的材料了!

现在是调味料了!
盐。。。适量
味精。。。小半茶匙
鸡精。。。一茶匙
生抽。。。二汤匙
糖。。。适量
黑酱油。。。适量(颜色)
白水。。。适量(风爪的量而定)

全部都准备好了之后就可以开始煮了!
起火用不锈钢锅把白水倒入锅里,沸腾之后把所有的材料都放进锅里煮!
当材料沸腾之后加入所有的调味料!
锅里的风爪再次的沸腾时就可以熄火了!
把锅放在一旁等待!
在吃之前再一次的把风爪煮沸,可以上桌了!

这一道食谱是不是非常的简单又容易呢?
对时间非常紧迫的煮食者而言,会是很不错的一个食谱!
大家可以试一试这一道菜!
希望大家都吃的开胃与开心!😋

WhatsApp Image 2018-08-02 at 08.12.56.jpeg这是咸水梅


想要知道更多简单又容易的食谱吗?请按以下

Sort:  

在广州的点心店,
我叫也点了爱吃的凤爪,
真的是存在一些文化差异,
当地的凤爪,
不像马国的,必须用力撕咬,
当地人喜欢有咬劲的食物。

😄!是不是其中的一种牙龈训练呢?有没有发现他们的牙齿很健康呢?我本人喜欢吃的风爪是软的,放进嘴里就溶解了。一个字 !😋

我也是,
感觉马国像是受了福建菜,潮州菜影响么?
还是客家菜?
马国最早期哪个种族比较倾向吃鸡脚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真有人喜欢用力撕咬的凤爪吗?不可思议!

真的,
在广州试过好几家点心店,
最后放弃了点凤爪。
在广州朋友家里做客,
她特地让广西家里人运来了阉鸡,
我快二十几年没吃过鸡肉撕咬不到的,
酱油焖鸡,酱油很香,真的很香,
鸡肉。。。。。

朋友却吃的津津有味,
还笑我牙力怎么那么差?
我心想,
如果把那一堆鸡肉吃完,
我看我的牙臼会松开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风爪的煮法有很多种!越好吃的准备功夫就越多!我如果吃到喜欢的味道但是口感不是喜欢的,我会再研究自己煮试一试看!👌

凤爪真是好吃!
不知道马国有没有糟卤
糟卤凤爪是江南一道名菜
有机会的话姐姐可以一试!

谢谢!其实卤肉之类的食物是很开胃的!我喜欢吃一定会吃一次试试看。说不定还可以偷偷的学一学功夫呢?😄

卤肉和糟卤应该不同,糟卤和酒酿有点相似。

哦!!你说的是红酒糟对吗?自家酿制的红酒糟是吗?

对对对,就是酒糟!

谢谢妹妹!还没有试过呢!不过我吃过炒🐖的!😄

恭喜你。你已经被 #cn-malaysia 社交团体点赞。欢迎参与我们国内外的所有关于中文的社交活动。欢迎关注 #cn , #cn-31 , #cn-funny #cn-voice, #cn-reader 与其他 Steem 民交流。
#cn-malaysia , #teammalaysia

谢谢 cn-malaysia !我会加油的!

加鹹水梅應該很適合夏天吃!

对!还可以带出汤汁的独特风味!😋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4
JST 0.030
BTC 64785.95
ETH 3471.44
USDT 1.00
SBD 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