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2035(18岁版)|月旦评|高考作文大奖赛#1

in #cn-gaokao6 years ago (edited)

steemit我的主图.jpg

@TVB是个财迷,有奖金的活动,一定会尽量参加的,活动链接:【高考作文大奖赛】 欢迎大家来一起参加 @dapeng这个超有创意的【高考作文大奖赛】


这篇文章,我是假装成一个高考生来写的,基本上都是爱国主义,虚词多,哈哈,应试作文嘛。满足一下我恢复青春的愿望(要是我真的18岁就好了哈哈哈哈)。

字数应该是900,算是高考作文的字数。

共写了40分钟,假装是临场写的哈哈哈。大家要不要试试限时写呢?

--

相约2035

跨世纪的那一年,我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城市家庭中,和所有同龄人一样,我被称为“世纪宝宝”。因为我们注定将同新时纪的时代脉搏一起跳动,成为时代的见证。

那一年,我8岁,举世瞩目奥运圣火在中国这块古老而鲜活的土地上,绽放着别样的辉煌,中华民族的拼博与美好,从此在世界上大放异彩。

那一年,我8岁,一场汶川地震同时牵动着人们的泪与心。在那场灾难中,无数的同胞丧生,包括和我一样的世纪宝宝。那一年,我已经懂得了生死,懂得了那是一种永久刻在心上的痛。也是那一年,同胞们顽强而善良的精神给我无限的感动:解放军战士挥洒着汗水在废墟中与危险战斗;全国同胞出钱出力,我和我的同学们也拿出了我们的零花钱去捐助给我们同龄的小伙伴; 汶川同胞在支离破碎的故乡重建着家园……

那一年,我13岁, “天宫一号”首次太空授课,我们的科技是如此的令人骄傲;公路“村村通”接近完成,精准扶贫”开始推动,农村和城市的差距越来越小,祖国正在走向更繁荣的未来。

那一年,我17岁,我们的网民规模已经达到7.72亿人,已经超过总人口的一半。互联网普及率超全球平均水平。毫无疑问,我们已经成为一个互联网科技大国。

今天,我18岁。坐在考场中。我不再是那个在襁褓中只懂得哭泣的世纪宝宝。我和祖国一同成长,从社会到经济,从文化到科技……祖在壮大,我也在走向成熟。

3个月后,我将在一所学府里独立生活。我将从世纪宝宝成长为世纪的中坚力量。2020年,祖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那时,我是一名大学三年级的学生,一名即将走向工作岗位的青年。

我希望,我可以加入我心仪的学校,学习我最爱的计算机专业。在互联网繁荣发展的今天,成为一名优秀的程序员。我希望,我可以用指尖的代码,为自己编写美好的人生。

祖国的任务和目标是在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那一年,我35岁,正是而立之年。我希望,我会是一名不凡的程序员,希望自己也可以为世界创造一些什么,让这个祖国的程序,可以因我运行的更加美好。希望在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大厦中,有我的一块砖瓦。

我希望,曾经懵懂而自豪的世纪宝宝,可以成长为祖国的建设者,世纪的开拓者。因为祖国的新世纪将是我们脚下的路,是我们流汗地方,也是我们收获的地方,更是我们憧憬着希望和明天的长路。

2035,我们相约,相约在那不凡的长路,相伴前行,直到我白发苍苍,定不负青春好时光!

Sort:  

@tvb, 我也想参加月旦评,但是赶不上你1%的水平啊!

你这么说, 好的。 非常正确

哈哈 ,相约100岁吧。不见不散,咱俩去新疆偷西瓜 。

能偷点别的吗

哈哈哈 666

好久没看到这么“高考气息”的作文了,嘻嘻,甚是想念

哈哈哈,你这明显是给我凑一个评论,我这是该感谢呢?还是感谢呢?还是感谢呢?!哈哈哈感谢!

一姐,码农已经太多了,白娘子很少,很特别

我也是码农呀。。。。

那就养只鸡,把bug都吃了,省下来的时间好好扮演白娘子吧:D

还心思参加高考,心态还年轻。。

马上就有大人版的了哈哈

阅卷老师:这孩子有前途!
从文中可以看出是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年青人,给你99分,希望长大以后继续努力,报效祖国!

哈哈,感谢老师

满分150……

神补刀!

你今天过的开心吗?才子,才女,你参加月旦评了吗?这可是我们中文区最大的活动之一啊。倘若你不喜欢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各位评审老师,这名学生的文章,你们给她打几分?:P

这位学生还很稚嫩,应该给予生活的暴击,哈哈哈

一姐听了,不知有何感想 XD

一姐被生活暴击后,打通了任督二脉,于是她感谢cctv,感谢mtv……所以现在名叫 @tvb

ꉂ ೭(˵¯̴͒ꇴ¯̴͒˵)౨”哇哈哈~

哇咔咔,一姐现在是斯丁密公认的女超人,距离升仙应该不远了 :P

三观太正了!正得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18岁嘛,必须要正!

一姐是个牛姐!👍 👍 👍

像牛一样体重的姐哈哈哈.老师给个正经评语呀,老师你可专业的.

呜呜呜呜,我只是个初中老师,哪里专业啰。

可是经验丰富呀。你要说初中和高中数学老师的知识有差距那我信,可是语文这方面主要就是阅读和领悟呀,贺老师经验丰富,在文学方面的造谐肯定超过大部分高中老师的呀。

还是高中老师厉害呀!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5
JST 0.028
BTC 63615.94
ETH 2475.04
USDT 1.00
SBD 2.54